分类
媒体报道

合肥在线:海清 六六 合肥晚报体验记者生活

海清 六六 合肥晚报体验记者生活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 2014年09月04日



○习惯了晚睡晚起,猛然起这么早参加报社早会,还真不习惯。让俺卖个萌吧

六六,合肥籍编剧、作家。作品有《王贵与安娜》、《双面胶》、《蜗居》

海清,曾出演电视剧《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2010年主演《媳妇的美好时代》,被称为“国民媳妇”。

9月1日,合肥籍作家、编剧六六与演员海清来到合肥晚报,体验报社记者的日常生活。据悉,这或许是为未来电视剧做场景体验。

7:00a.m.-7:30a.m
早上7时整,六六与海清准时参加合肥晚报采访编前会。两位落座后,各采编部门开始汇报当天的新闻选题。海清与六六听得很认真,海清显然对某条新闻感兴趣,主动提出能否参与采访,六六在一旁很支持。

7:30a.m-10:00 a.m
会后,六六与海清参观采访编辑大厅,了解采编流程,参观报社内部的优秀稿件评价栏。她们对本次体验显然十分重视,见到感兴趣的细节,会不时询问,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参观时,有同事与小伙伴们要求合影,海清与六六微笑着一一满足。

接着,两人来到合肥晚报印务中心,了解印刷流程,六六对报纸出版印刷提出了很多细节性疑问,海清在旁边听得认真,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显得很有工作状态。

11:30a.m
到了吃饭的时间。六六与海清来到合晚食堂,排队打饭,海清那份18块,六六那份17块。分量当然不错了!——我们平时吃一顿8至10块。食堂大叔一高兴,把盘子的菜盛得多多的。

15:00a.m
下午3时,六六与海清全程参加近两个小时的新闻编辑部例会,听编辑们发言时,不时做着记录,搞不懂的立刻要问清楚。一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两位直呼累坏了。

○在制版和印刷现场,六六和海清拍视频记录资料。


○全程参加编辑部每周例会


○这分量……食堂的大叔, 你的惯用技能“抖一勺”今天哪里去了?


○在采访中心,报社领导陪同参观


○海清来到美编室,小伙伴们很开心


○晚报的小伙伴们与明星合影


○海清在拍摄合晚记者的编辑流程和稿件评分表

http://news.hf365.com/system/2014/09/04/014208635.shtml

 

“合肥在线:海清 六六 合肥晚报体验记者生活”上的79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