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长江日报:六六的“疯话”

六六的“疯话”

听甘萍说给你听

来源:长江日报 第14版:文化·指南  作者:王娟 2013年4月8日


  本报讯(记者王娟)《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等时尚话剧,曾在京沪风靡一时,也曾被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移植上演,它们都是话剧导演李伯男的作品。4月12日,李伯男新作、由作家六六原著改编的话剧《妄谈与疯话》将在中南剧场上演,歌手、演员甘萍将以主演身份登台。

  李伯男2004年进入话剧圈,先后执导了《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我要成名》、《剩女郎》、《步步惊心》等作品,风格商业却不低俗,往往用诙谐的调笑引发人们深刻的思考,备受市场欢迎,其中《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系列话剧商演已超过千场,创下小剧场票房纪录,李伯男因此被誉为话剧演出市场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

  《妄谈与疯话》改编自六六的同名随笔集,是六六继《双面胶》、《蜗居》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话剧舞台的作品。随笔改编话剧,显然比小说改编话剧更困难。李伯男最终选择了四个各具代表性的故事串起全剧,展示了当下都市男女在友情、爱情、生活、生存中的悲喜剧,讲述了都市中一群“贱骨头”的爱恨情仇。

  本剧主演甘萍,上世纪90年代曾以一曲《大哥你好吗》唱红大江南北。甘萍表示,她小时候就学表演的,表演让她体味各种生活。至于她的演技如何,等到了剧场里自然见分晓。

  话剧《妄谈与疯话》

  演出:李伯男话剧工作室

  时间:4月12、13日19:30

  地点:中南剧场

  票价:380、280、180、80元
 

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3-04/08/content_5144006.htm

“长江日报:六六的“疯话””上的72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