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新闻晚报:女作家六六的比亚迪E6体验

时尚女中年电动车使用报告

女作家六六的比亚迪E6体验

来源:新闻晚报 B06:速度周刊·赏车  作者:小范 2013年4月10日


  今年一月起,写过《蜗居》、《双面胶》等作品的女作家六六在微博写了比亚迪E6的报告系列微博,讲述了她与E6之间的互动。近日,六六接受了笔者的采访,把她对E6最真实的体验感觉告诉大家。
  
  开电动车=婚姻生活
  
  开辆电动车是什么感觉?电池会不会不够用、开音响是否对耗电有影响?六六说,“开电动车的感觉和婚姻生活完全一样,刚开始小心翼翼地、彼此试探呵护,时间一长,就打嗝放屁都没问题。”她称,刚开车时连听广播都小心翼翼,不管电池空没空,都是隔天充一次电,总担心出门了就回不了家。但自从开着E6,载着平均体重75公斤的五个大胖子去了次外地,把320公里的续航里程开了只剩下32公里后,瞬间胆儿就大了许多。现在基本出行都是E6上阵,这不,熟络了嘛。
  
  一上车智商为零怎么办?用E6
  
  E6使用方便。充电有电桩,价格含在车价内,还帮你免费装。快充两小时,慢充六小时。该车空间也特别大,因为没有发动机,车头短,前后排空间加起来比途锐还大。
  
  这车绝对拉风,吸引人眼球。“整体质感不错,音响是哈曼的、仪表盘是机舱设计、还有右转盲区可视摄像头,转弯时,助动车和自行车都不怕啦!”六六一拍桌,说,“E6还有个云服务系统特别好,尤其适合行车中智商为零,对车没有概念的女性。我对方向没概念,开始时导航,路牌都不会看,怎么办?一键语音导航。找饭馆,导航;找停车场,导航;去哪儿都导航,我估计比亚迪的接线员都快被我烦死了。”她笑道。据悉,E6云服务中的车载电视免费两年,语音呼叫服务是一直免费。
  
  开环保车公众形象会很好
  
  E6很适合城市开,尤其适合二次购车的消费者,给家里老人或女性代步带孩子的。而且不用油,只用电,每个月的电费也就是油费的十分之一,节能环保,一开出门就有占了中石化中石油便宜的心理,特别爽。
  
  另一方面,作为公众人物要倡导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很多人关心E6是否真的环保,我认为是的。中国有电力峰谷差,电厂24小时运作,用电动车调峰填谷,对电的利用率较高,而且自己负担也小。”六六解释道。据了解,E6电池电量循环使用4000次(相当于行驶100余万公里)还只损伤20%。
  
  六六微博选录
  
  “最近各地PM2.5爆表,我为空气净化做贡献,零污染,零排放。实际使用10天电动车报告如下:用电194度,如按6角一度不计夜间半价,共耗电116元。过去每月加97号油2800元,平均10天应加油933元,省约817元。如全部使用夜间半价充电,会更便宜。平均隔两夜充一次电。”
  
  “昨天上课,马大哈的我把停在家的电动车钥匙拿走了,又急需秀才去办事,于是,这个功能用上了。BYD云服务,让我远程操控汽车。高科技真好!”

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4/10/content_1004759.htm

“新闻晚报:女作家六六的比亚迪E6体验”上的9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