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名品导购网:《蜗居》 3个女人的“房痛”

《蜗居》 3个女人的“房痛”

来源:名品导购网  作者:  2009年08月20日


  没有离奇的戏剧冲突,没有夸张的各种巧合,一部反映房价飙升的今天,人们在都市生活中历经的种种波折的都市情感剧《蜗居》,播出后不仅收视率一路高升,创下同期收视新高,更是引发网友的大讨论,“今天你看《蜗居》了吗?”成为白领一族的热点话题。

而当电视剧落幕,我们除了一声叹息,也对电视剧里的三个女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为房节衣缩食的海萍

故事的主线就是从海萍要买房开始的,不少人看完《蜗居》觉得基本所有的悲剧源头都是海萍。家里没钱非要在上海买房。没钱首付,逼着老公问家里借钱,理所当然的问妹妹的男朋友拿钱。然后把畸形的价值观灌输给妹妹。

而事实上,海萍只是想把女儿接到身边,一家人团聚。但是,这个愿望实现必须有一套房子来承载。高高在上的房价却将人压得喘不过气来。

2、为房甘为“二奶”的海藻

海藻跟宋思明走在一起,也许是有那么点爱的。但是,跟海萍要买房也脱不了干系。而到了后来,海藻已经活生生沦为典型“二奶”了。那套房子和那笔钱,一个二奶的生活。

3、为房甘做“钉子户”的李奶奶

这个老太太,大家应该都记得吧?倔强的做拆迁钉子户,只为给自己的儿子和孙子多争取点“平方”多争取点钱!但是最后却被压死在老房子里,她的儿子也因此获得大房子获得钱财。

这是个悲剧意义浓重的老太太,也是很多住在老房子里买不起房等待拆迁的大城市市民的写照。

《蜗居》没有给我们提供一个“有志者事竟成”的励志参考,却揭示了生活的真实一面:无数人都在挣扎和奋斗,却少有人注意到自己追逐的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海萍得到了房子,却失去了婚姻里最美好的情感。

海藻放弃男友成为“二奶”,最终也是一无所有。

宋思明对海藻的爱是真实的,但他在官场有更大的欲望……

在为这个故事叹息的同时,别忘了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在这个浮躁的时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http://home.mpdaogou.com/taste/movie/090817/39009046001.shtml

“名品导购网:《蜗居》 3个女人的“房痛””上的9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