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偶得日记

MAMA ALWAYS RIGHT!

MAMA ALWAYS RIGHT!

2009年07月04日


下午诓偶得陪我去看电影ICE AGE 3。

不诓他不去。我跟他说,妈妈带你去看电影好不好?他会很谦和地说:“不用了,谢谢。我在家看我的电视就好。”

我一撇嘴说:“没品。电视和电影就能相提并论了吗?”

偶得有心理阴影。他一岁多的时候我带他去电影院看一个老鼠厨师的动画片,刚开场没10分钟,有个镜头是老奶奶拿猎枪打老鼠,他就吓哭了,死活不肯呆电影院里,为不影响他人看戏,我只好带着他在场外玩电玩,等皮皮姐姐,皮皮阿姨和保姆出来。

自那以后,你再提电影院,打死不去。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诓他去。

我说,偶得,你想不想去画画?妈妈带你去WESTMALL画画吧!偶得说要要!我说,偶得,你想不想吃麦当劳?画完画我还带你吃麦当劳喝可乐。偶得兴高采烈就换衣服了,还跟我搭配了个情侣装。为取悦我这个临时小男朋友,我很违心地换上他喜欢的MINI MOUSE的粉红色蓬蓬裙。当初我试衣服的时候,我穿啥他都提不起劲头,就这件衣服上身,他跟吃兴奋剂一样高兴,说好看!我就买了。回去以后告诉我,妈妈,你好像MINI 哦!

为了骗他去看戏,我都不惜牺牲色相了。真是牺牲色相。我现在这么好看,却要穿这么难看的裙子。我容易嘛我?

走在路上,我就开始下套套他,我说,偶得,我陪你画画吃麦当劳,你知道为什么吗?

偶得说,为什么呀?

我说,因为我爱你嘛!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男人。

偶得答:对。

我说,你怎么说话呢你?爱是要相互付出的,你怎么觉得理所当然啊!你要有回馈。

他问我:什么是回馈?

我说,别人对你好,你也要对别人好啊!妈妈说爱你,你也要说爱妈妈啊!

偶得说:好!

我说,你不许偷懒,你得说全了,你要说,妈妈,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爱的女人。

这句话估计挺饶舌的,偶得最后说:妈妈,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女人。

我X!想骗个小P孩还真不容易,楞被他的太极推手给推回来了。

陪他画了小叮当,陪他吃了典型的新加坡食物鸭饭(他自己选的,放弃了麦当劳),我说,偶得,现在该你陪妈妈玩了,妈妈要去看电影,你陪我。

偶得又来了:“不用了不用了,我们回家吧!”

妈妈说:“不行,你一定要陪我看电影。电影可好看了!妈妈以前骗过你吗?妈妈不会骗你的,妈妈ALWAYS RIGHT.妈妈说好看,肯定好看。要是不好看,我赔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偶得说:“我现在要回家。”

我说:“外外,哥们儿,好歹给点面子啊!想我出道三十多年,方方面面的叔伯阿姨都把我当个人物的,我能赏脸陪你看场电影,你该感到受宠若惊。”

偶得开始他惯用伎俩:“啊?你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呢?我要回家啊!”

看看表,不跟他罗嗦了,直接一把抱起,扛在肩上就往楼上奔,偶得开始跟我玩CHINESE KONGFU,俩人推搡不停。偶得大叫:“我不要看电影嘛!”

我跟头上的偶得说:“小子,我告诉你,你不学习,不识字,不会数学,妈妈都无所谓,可你要是不会玩,不会欣赏电影音乐啥的,太对不起你的人生了。你喜欢不喜欢不重要,你得试一次。你试过了,说不喜欢,以后就不去了。OK?”

到了影院门口,我跟偶得说,你等一下,妈妈要买爆米花和可口可乐。

偶得说:“妈妈,这是垃圾食品。你不许我喝可乐的。”

我说:“偶得啊,垃圾食品就是为电影准备的啊!看电影都吃爆米花喝可乐的!”

偶得一听,还有此等好事,欣欣然跟俺进了影院。

我不得不赞一下!ICE AGE一如既往地好看,好看得不行,让你忍不住放声大笑,或惊声尖叫。偶得的反应极其成人化,没有错过一个与我们同步的机会,FULLY UNDERSTAND。其中有一个镜头,是鲁诺大恐龙一脚踩下去差点踩死臭鼬的时候,偶得划破长空地尖叫一声,引爆电影院的惊叫连连。本来我们都紧张,他一叫,比情节还叫人害怕,我都叫起来了。他居然拍拍我胳膊说:“没事没事。”

电影结束的字母音乐非常好听动感,我在那里扭屁股,偶得跟我对撞。他笑着拉我的手,肯定地跟我说:“妈妈,你是对的!电影很好看!你没有骗我!”

我说:“小子!你是我儿子啊!对你没好处的事,我不干的。你亏本就是我亏本。这点你要相信我。”

偶得说:“MAMA ALWAYS RIGHT!"

你知道就好。

 

后记:

我非常坚持让孩子体验一切快乐。生活是ENJOY,不是ENDURE。

我从来不觉得什么苦修今生造福来世。我即使快乐地修,也会造福来世的,因为首先我解放了世界上的一个人,我自己。

我放养偶得,他尽量玩,玩倦了就恶心了,需要学习工作了。那时候学习和工作就是他发自内心的需求,不是人逼出来的,是他自己的一种休息方式。因为我从小就是这样长大的,感觉没受什么约束,什么压力,好像高考前连一套完整的卷子都没做过。结果,老天就惩罚我,因为我一生的玩15岁前就糟蹋尽了,现在每天把工作当第一需求。我是自觉自愿的没人逼我,也从没有一天觉得工作很苦痛。

我对偶得没啥希望,只希望他从小就能找到快乐的钥匙,任何时候都能找到玩的方法。而这种能力只要伴随着你,一生都不寂寞。

只有会欣赏美,抓住美的人,才能创造美。

“MAMA ALWAYS RIGHT!”上的7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