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六六:作家的职业“不靠谱”

六六:作家的职业“不靠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皓菱  2008年07月17日
 


 《双面胶》作者再出新作《偶得日记》昨日首发———

  本报讯 《双面胶》、《蜗居》的作者六六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真实身份———新加坡某幼儿园的高级幼教老师。昨日,在“红黄蓝”亲子乐园新书《偶得日记》的发布仪式上首次提及自己的老本行,六六显得很兴奋。这本书以轻松幽默的笔调,记叙了她不平静的孕期生活及对儿子的早期教育。

  “这本书我没想到会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见面。记录生活是我的一个习惯,我以为岁月就像看书翻篇一样就那样翻过去。”六六说。这些在怀孕期间写下的零散的日记如今被集齐出版,六六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故事跟大家一起分享这段特殊的经历。

  去年,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约稿和编剧任务,六六不得不从幼儿园离职了,成了一个“专业作家”。

  六六告诉记者,“有人问我什么职业不靠谱,我觉得像画画啊、搞音乐啊,这些职业就是不靠谱的,不是说它们不好,而是没有固定收入,要靠运气。毕加索还好,生前赚了不少钱,曹雪芹就比较惨,一生穷困潦倒,死后用草席裹着丢一边没人管了。所以其实作家也是个‘不靠谱’的职业,你可能兢兢业业写了一辈子,仍然默默无闻,两袖清风。”
 

http://bjyouth.ynet.com/article.jsp?oid=41664228&pageno=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