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这回,六六不写婆媳写母子

这回,六六不写婆媳写母子
《偶得日记》披露六六是怎么当妈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 桔  2008年07月18日
 


  本报讯 昨日,知名作家六六携新作《偶得日记》出现在了北京“红黄蓝”亲子园与年轻的父母们交流。在这本书中,她用轻松幽默的笔调,记叙了她颇不平静的孕期生活及对儿子的早期教育。

  六六因几部作品《双面胶》、《蜗居》、《王贵与安娜》蜚声文坛,《双面胶》更是被拍成电视剧在各地热播。然而,六六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真实身份——新加坡某著名幼儿园的高级幼教老师,拥有近10年幼教经验。

  这本“妈妈日记”被取名为《偶得日记》,“偶得”顾名思义,是偶然得到的宝贝儿子。而立之年的六六,在医生认为基本没有希望的时候意外怀孕,这个消息让一大家子人格外欣喜。然而接下来的“怀胎十月”却格外惊险。

  “整个孕期我过得很不平静,但好像我一直没因此而意志消沉。”六六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倾注了六六最多心血的,也是最能体现她文字功力的一部作品。“你可能会后悔选择了一个职业,或者后悔选择一个爱人,但你永远不会后悔得了一个孩子。”

  教育孩子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六六认为,西方的基础教育是“精英教育”,中国的基础教育是“螺丝钉教育”,而她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健康的心理和正确的价值观。 本报记者 陈 桔

http://qjwb.zjol.com.cn/html/2008-07/18/content_3342940.htm

 

“这回,六六不写婆媳写母子”上的10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