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六六《偶得日记》首发 希望开蛋糕店数现金

六六《偶得日记》首发 希望开蛋糕店数现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李吉  2008年07月18日
 


李明启(左)到场为六六捧场。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昨天,作家六六新书《偶得日记》在红黄蓝亲子园举行首发仪式。曾在电视剧《双面胶》中出演“东北婆婆”一角的演员李明启前来为六六新书捧场。首发式上,谈起作家这一职业,六六说她喜欢数现金的感觉,而作家没有固定收入,由此始终觉得这一职业不靠谱。

  《偶得日记》一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书中,六六根据自己孕期生活经历,用轻松幽默的笔调记录下了怀孕中的期待、不安和幸福,还将从各处搜集来的小偏方一一写下来与妈妈或者准妈妈们分享。首发式上,联系这本新书,李明启谈起了育儿心得,她说:“要是你问我怎么和孩子们和睦相处,那么我会告诉你,唯一的办法也是最好的办法:离远点儿,别管那么多。管孩子多了,不但你烦,同样孩子也烦。所以一句话,少管点儿,别给他压力,健康第一。”

  谈起《偶得日记》的写作,六六说,记录生活是她的一个习惯,“我以为岁月就像看书翻篇一样一翻就那样给翻过去。我担心到了六七十岁时得了老年失忆症,不再记起一些美好的岁月。于是就想把这些经历记录下来。”六六说:“怀孕的‘惨状’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身的独特感受,但直到今天我依然会说,你可能会后悔选择了一个职业,后悔选择了一个爱人,但是你永远不会后悔你得到了一个孩子。”

  对于现在从事的写作事业,六六认为这一职业“不靠谱”。“ 从去年3月开始,因为有越来越多的稿约,我就从幼儿园离职成了一个专业作家。我一直想从事一个靠谱的职业。我觉得像画画啊、搞音乐啊、写作啊,这些职业就是不靠谱的,不是说它们不好,而是这些职业没有固定的收入,要靠运气。像毕加索还好,生前赚了不少钱,曹雪芹就比较惨,一生穷困潦倒,死后用草席裹着丢一边没人管了。”六六说:“所以我认为作家是个不靠谱的职业。对于写作,就像我对婚姻一样心猿意马,且走且看。至于将来,我希望仍然从事幼儿教育,或者开一家蛋糕店。我比较喜欢数现金的感觉,心里踏实。”(记者卜昌伟 实习生李吉)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08-07/18/content_307625.htm

 

“六六《偶得日记》首发 希望开蛋糕店数现金”上的65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