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偶得日记

小妖怪和老妖怪

小妖怪和老妖怪

2008年07月14日


1. 偶得把我蜗居书的腰封拆下来蒙在眼睛上,伸出长舌头,口齿不清地说:“我是小妖怪,你怕吗?”那个“怕”字巨好听,吐得都恶狠狠的,恨不能喷我一脸口水,有一次真的口水都滴到我脸上,但稚嫩的同音又嗲溜溜的,让我老想逗他说。

我歪头端详他说:“我不怕。因为我知道你是我的儿子呀!”

我把蜗居的腰封又拆下一个,蒙在自己的眼上,(收到俺赠书的筒子们不要惊奇,书的腰封都给我俩拆下来了)伸出长舌头,张牙舞爪地学他:“我是老妖怪,你怕吗?”

偶得淡定看我一眼,答:“我不怕,我知道你是我的妈妈呀!”

家里俩妖怪,互相吓着玩,谁也吓不住谁。

2.偶得指着花格子大象艾玛的鼻子问:“妈妈,大象的鼻子是鸡鸡吗?”
我很诧异!“为什么啊!这是鼻子啊!你的鼻子能当鸡鸡用吗?”
宝宝肯定地答:“不能。因为我的鼻子不能尿尿。”
娘笑倒。才带他去公园看大象表演,大象从河里吸了水喷观众,他以为那是尿尿。

3.偶得从舅妈房间里搜罗出三毛钱硬币,塞给舅妈说:“舅妈帮宝宝买东西。”
下午,舅妈就真的带了一条裤子回来,给偶得说:“这是你早上给舅妈的钱买的。”
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赶紧从包里搜出三毛硬币塞给舅妈说:“舅妈帮妈妈买东西。”
舅妈顺手恍抽俺三个耳光说,送三记耳光给你。

4.陪阿布去医院看病,怕偶得寂寞,买了副47块的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拼图玩。偶得很专心,逼迫着我硬是花了一个钟头拼出来了。那个累啊!这东西我是不擅长的,原本要是爸爸在,用不到我高人出手。自己对着成功的拼图洋洋自得,大拇指一竖夸自己:“天才啊!”偶得在旁边拍手:“妈妈好棒啊!”说完顺手又把拼图给倒出去,说,还要。

几近晕倒,抵死不从,以尿尿,喝水,挂号等借口糊弄他。

小东西自己摆弄了三个钟头,这期间我和阿布一直聊天很空闲。等再回家,偶得小朋友就可以指挥我放拼图了。他的思维方式跟我不一样,我比较有逻辑,比方说,我看到两边都是平的没缺口的就知道这应该是属于四个拐角,剩下的就全靠凑,凸对凸,凹对凹。偶得小朋友极具象形思维,他随手抽过来一块就告诉我,这是喜洋洋妹妹的舌头,这是喜洋洋的角。顺着他的指引,再拼我就快多了。他手指的灵活精密操作还不够,自己有心放上去,塞不进,需要借助我的钳子,我就是他的工具。怪不得人说劳力者治于人呢!

待到第三天,我也不用他告诉了,随便他塞给我一片我就能塞进正确的位置里。一副拼图不超过一分钟就能放好。

偶得爹说:“你和儿子的智力水平其实是一样的。”

我说:“通过这个活儿,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勤能补拙。”

“小妖怪和老妖怪”上的79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