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家事记趣

舍得

 

舍 得

灣區華人  Posted: 04-27-2006


儿子越来越好玩了。

儿子装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常用文字表达感受。儿子出世了,我的文字反而少了。因为他的那种柔软和每天给我带来的喜悦根本无法用文字表达,却常让我一个人独自走在路上的时候,回味他的笑和怒,乐不可支,常常莫名其妙笑出声来。

儿子懂很多事。我把头藏在沙发后面喊他的名字,他会一路顺着沙发叽里咕噜连滚带爬地过来,伸出个小脑袋找我,一旦看见我的眼睛,就哈哈大笑。而我和他藏猫猫的时候,他会很紧张很傻地将头赶紧埋进奶奶的怀里,以为他看不见我于是我也看不见他了。那种憨态让我的心跟四月的雨水一般柔软。

他认得我,知道我是他妈。

我一进门,手还没来得及洗,他就迫不及待地张开双臂要抱抱,在我伸出双手的时候,他几乎如篮球投篮一般很卤莽很猛烈地投进我的怀抱,然后就用两只嫩嫩小小的手使劲环绕我的脖子,把小小的脑袋偎在我的肩膀上蹭啊蹭的,象一只小猫。

我喜欢宝宝身上的味道,一股奶香混着嫩肉的香。我常常贪婪地趴在儿子的颈项间嗅来嗅去,然后感慨,怪不得妖精都喜欢吃唐僧肉呢!这小东西的肉和唐僧肉一样香。宝宝怕痒,我一贴近他,他就左躲右闪,两只小手护在胸口上,嘴巴里笑着求饶,喊着:“啊!啊!妈!”

爱死了,于是使劲亲,亲他的小嘴巴,小鼻子,小眼睛。小东西一看妈妈的亲亲又来了,赶紧噘着小嘴,眯缝着眼儿,一副逆来顺受样儿。

宝宝的性格很好,爱笑,热情,见人就招呼客气得不行,弄得现在在小区里很有名,奶奶得了宝宝的好人缘儿,结交了一大批朋友,都是孩子的家长。

宝宝不会说话,可不会说话不代表没想法。他的鬼主意多着呢,要坐小椅子,要出门溜达,要去厨房看阿姨,总之,他想去的地儿,压根不用发话,就凭手指指就到达目的地。

有时候故意逗他,不去,看他有啥反应。小东西双拳一攥,两腿一蹬,嘴巴很生气地向下一撇,俩小眼睛一瞪,奋力一挥拳头,嗓子眼里发出震吓人的声音,哼的一声,样子有趣极啦!

我们把他生气当成一种表演,炫耀着给这个看给那个看。小东西很配合,只要让他表演生气的样子,他就不厌其烦表现一遍,表现完了自己也笑了。

小东西这么小就有先天性脚臭,脚丫丫不大,臭味不小。那天去上课,有个孩子刚踢完球回来就进了书房,我说,你脚好臭哦!孩子不好意思了,说,我没来得及洗澡。我摸着他头说,是香香的臭,很好闻,和我儿子的脚一个臭味道,我喜欢!以后记得不要洗澡就来上课啊!

在没儿子以前,我以为爱情就是最美妙的事情了,可以让我哭让我笑让我生气。有了儿子,我才知道,世界上竟有这么奇妙的一种感情,让你牵挂,放不下,每时每刻都会想他,浓郁得象积淀的奶酪一样芳香四溢,化不开。

没有孩子的时候,你问我没孩子遗憾不?我说不遗憾。你们享受了天伦之乐,我享受了轻松愉快。

现在你若问我,有孩子后悔不?

我倒,你开什么玩笑啊!哪有有了孩子后悔的?

那种快乐,比买件名牌衣裳,出去旅游一趟可实在多啦!

舍得全天下,换来一个儿啊!

“舍得”上的13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