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幼儿教育

感受天使

 

感受天使


小感动:

教孩子认字。

那天有莫名的烦躁。一切都不对了。躁热不说,气压低得叫我透不过气来。开着空调觉得冷,关了空调觉得热,浑身肿胀着,估计是生理期间临近了。

孩子一笔一划倒是很认真,我并没有以往的专注与耐心,在旁边全神贯注,却有点懒散地靠在椅背上从远处看她。“马“的竖折折勾她总也写不漂亮,马屁股没有好看地撅出去,而是跟没发育好的不良马一样瘪在马头下面。

教了几遍她坚持不改,有点压不住烦躁,敲敲本子说:“怎么搞的?”

小丫头冲我笑笑,很顽皮地挤挤眼,“BE PATIENT。LET’S COUNT。”她居然拍了拍我的手,然后竖起小手指开始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一顿一顿,很有频率,到最后一下的时候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呼出。连续做三次。

“跟我学。”她笑着要求我。我也笑了,跟着她数到十,在她轻轻喊着“呼——吸——呼——吸——”声中,将心中的烦躁一点点释放。

孩子的记性真好。她第一次上课的时候,因为无法做到横平竖直,一气之下将笔丢在地上将头埋在胳膊里不肯继续。当时我陪她玩了会儿猜天气的哑谜游戏后,抚摸着她的手说,:“老师会一种赶走生气的方法,很神奇,你要不要试试?”她顺着我的牵引完成吐纳,我让她闭上眼睛,幻想自己在大森林里面,小仙女穿着白色的纱裙,满身披挂着星星,在小鸟与蘑菇的伞中间飞来飞去。不一会儿她就充满活力,开心地拣起笔来继续。

今天,她将我说的话还给我,让我感受到清新。

爱你,我四岁的小天使。

(Posted – 11/18/2003 于《草堂》 )

“感受天使”上的8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