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南方都市报:六六昨日亲临南都被聘为“特约主编”

六六昨日亲临南都被聘为“特约主编”

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开播前夕到南都一游

深入一线采编各个环节,亲自“审版”,挥笔“签片”

来源:南方都市报 GB01 娱体·副刊  作者:余亚莲 马强  2016年03月04日


  南都常务副总编崔向红向六六颁发了“特约主编聘书”。

    六六的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即将开播,这部励志题材的新剧讲述都市报女主编转型的故事。昨日下午,六六这位金牌编剧亲临南方都市报,“过了把主编瘾”,她逐一体验了采访、做版、审版和签片等各个采编环节,并提笔签版,她说:“我觉得这支笔好沉重,但我越签越过瘾!”

    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辑崔向红女士给六六颁发了特约主编聘书,聘书上写着“望其在聘期内认真工作,协助传统媒体转型,不负众望”。

    六六坐上南都常务副总编辑的座位,又兴奋又难免紧张,大笑道:“哇,我还从来没坐过这个位置!简直如坐针毡啊!”南方都市报常务副总编崔向红“指导”六六如何审版和签片,六六拿笔准备签版,有点忐忑:“是要签上我的名字么?”“当然要!”六六于是签下“出片”二字和自己的名字,感叹道:“哎呀,这支笔好沉重!”

    在签了几个有关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的模拟版后,六六“主编”渐入佳境:“越签感觉越好!”签完后她炫起了版样:“做得真漂亮!”

    随后,六六来到南都文体副刊中心办公室“考察”。她来到一个书籍堆成小山的座位前,又惊叹又好奇,问编辑:“你是故意把书堆成这样的吗?”编辑不好意思地笑了:“不是,一直都这样……”六六感叹:“好玩,坐在这里看不到人!”

    接着,六六与南都深度记者进行对谈,她说:“自媒体是时代的好事,却是新闻的悲哀,大家都去做自媒体都去挣钱,专业调查记者越来越少。”

    随后,六六来到南都排版室,体验了一把做版的滋味。她对排版软件很感兴趣,在组版员的“指导”下,一步步学习如何制作版面。

    面对稍显紧张的组版员,六六大笑:“我一动她就特别紧张,怕我把她刚做好的版面弄坏了!”

    最后,南都常务副总编崔向红向六六颁发了“特约主编聘书”,同时将她参观南都的现场新闻做成的纪念版面一并赠送给她。六六惊喜不已:“刚刚还在给我拍照,现在照片就已经做到版面上了,效率实在是高!”

    南都记者:余亚莲 实习生 邵程张思毅

    摄影:南都记者 马强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C/html/2016-03/04/content_14237.htm#article

“南方都市报:六六昨日亲临南都被聘为“特约主编””上的5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