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重庆商报:六六推出小说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

六六推出小说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

同名电视剧将亮相 海清演“强势”女记者

来源:重庆商报 A11 文体·渝乐搜捕    作者:卢圆媛  2016年01月27日


六六(左)与海清

    商报记者 卢圆媛

    重庆商报讯 日前,六六推出长篇小说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这一“霸气外漏”的小说名源自她2013年出版的同名随笔集。小说以传统新闻媒体为背景,以报社记者郑雨晴的职场奋斗历程反映新媒体勃兴之下传统媒体的“没落”现状。昨日,六六接受了商报记者的微信采访,说到自己眼中的女强人,六六认为不是自己独当一面,而是要有公允心、有赞美心、有谦让心、有担当心。根据小说拍摄的同名电视剧将于今年3月在东方卫视和安徽卫视播出。

    女强人要会适度撒娇

    在不少读者眼里,六六是女强人,事业成功。这本书的名字叫做《女不强大天不容》似乎就像她自己的写照。不过六六却开玩笑说自己“手无缚鸡之力”。

    有随笔集《女不强大天不容》在前,小说又同名,六六表示这个题目主要来自自己对社会的观察:“现代女性自我意识已经觉醒,不要给女性这个词加一个边框定义。”六六眼里的女强人,不是自己独当一面:“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能够团结众多人的力量,有公允心、有赞美心、有谦让心、有担当心,这样的人才能真正做到强大。”

    六六还大方用自己的生活举例,如何把工作和家庭兼顾:“把掌控权交出去,乐得一身轻松。我让儿子自己管理自己,让老公夺权管家,他们说什么我都执行,干不了请人帮忙,现在我发现自己竟然是最闲的。生活中要学会适度撒娇。”

    和海清一起体验生活

    为了让小说的人物形象更真实,六六在创作中曾采访过三四千人,了解在风云突变的互联网时代,每个人对“变”这个词的恐慌如何应对。

    日前,这部小说的同名电视剧已经完成,由海清和杜淳主演。电视剧拍摄期间,六六驻场在剧组担任制片人,而且还和海清一起在某报社体验生活。

    对于海清,六六赞不绝口:“海老师真是不可多得的演员。我害怕偶像剧之后,脸蛋比以前美了,却没人磨练演技了。演戏,一定要有戏瘾的人来演。愿意像我一样,在一个人的人生里过好几十个人的生活。”她表示,自己捕捉到人物的原型之精髓,就会让海清过来亲身观看模仿:“她因为没经历过职场,会对上下左右关系有疑问,她会带着问题去琢磨角色。她也会跟我探讨,为什么不这样解决问题?我会跟她解释职场规则,她会加入很多她自己的性格特质。于是你们会看见屏幕上,郑雨晴(海清饰)突然得知当官了,第一反应是‘你们搞错了吧?为什么是我呀?’”

http://e.chinacqsb.com/html/2016-01/27/content_517216.htm

 

“重庆商报:六六推出小说新作《女不强大天不容》”上的7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