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散文随笔

英伦日记:CARAVAN(5)

英伦日记:CARAVAN(5)

2014年08月04日


 国外的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这样的车在行驶。
  
  拖车是日常家用车辆,后面拖着旅行的家。
  
  秀才在高速公路的休息区,看到这种车停歇,从羡慕地张望到走近观察。拖这种车,一定要加宽后视镜。

    终于,在BASLOW附近,秀才鼓动我闯进一个正在擦拭他的CARAVAN车的老叟院子里,让我去了解详情。

  英国人大多热情好客。生人走近不会提高警惕却恨不得把你迎进家里喝着下午茶聊天。貌似在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没人赶时间。
  
  老者打开他的车让我进去欣赏。车内有两张单人床。这是一座可容纳俩人休憩的大篷车,里面有卫生间厨房和壁橱,还有冰箱和取暖机。车内竟然供应冷热水!我很好奇他的厕所咋使用。他说和正常马桶一样,好处是你不必非得憋到休息区再上厕所,车一边开你就一边解决了。到营地后把马桶下面的抽屉拉出来,倒掉清洗干净,再塞回去即可。
  
  我问老先生车的供给从哪里来?老先生说,车上备着煤气罐,可供应烧菜热水和供暖。每到CARAVAN SITE,把车停进去,交20镑,营地提供充电充气和供水。主人把大篷车卸载营地上,开着私家车就四处溜达了。还有人在大篷车后绑上山地车或舢板,逢山骑车,逢水驾船。我问他一辆大篷车大约多少钱?他答这辆二手车大约5000镑,每年开出去三四次旅行,很快就把住宿费省回来。
  
  秀才兴趣盎然,跃跃欲试明年自己驾驶CARAVAN出游。他开始留意CARAVAN SITE。
  
  CARAVAN SITE一般比较偏僻,在名胜风景或历史名城的边缘。我们进入BASLOW附近的CARAVAN SITE刺探情报。
  
  这个营地看起来不小,干净整洁有序。里面的驻留者看起来像要在这长治久安一样,家家户户织起大小帐篷,洗晒的衣架上晒满衣物。一些BBQ炉子已经开始冒烟,女主人在穿肉串,男主人倒了啤酒坐夕阳下晒太阳。小朋友们扔飞碟让狗飞奔,还有人在打乒乓球。
  
  看一对夫妻散步回来,跟他们了解情况。

    他们的车是真正的房车,车辆与房子一体。里面能容纳五人住宿,空间很大。这辆车花了他俩3万镑的积蓄,也是二手的。他俩是大学教授,俩人看起来就有学识有教养,天文地理啥都能聊。英国教授收入水平不低,我好奇他俩为何不住酒店而选择CARAVAN旅游。他们答:自由。无CHECK-IN &OUT的烦扰,无被人催早餐的紧迫。想走拔腿就走,想留任意停留。
  
  英国的酒店与中国不太一样。在中国,现在都能把结账时间推迟到下午两三点。在英国,一般酒店早上十点就要求客人走人,而入住则四点以后才接待。若是B&B,条件还要更苛刻些,晚间主人家要休息,不会24小时接待,早餐时间甚至缩减到在8:30-9:00之间。这里劳动力严重缺乏,打扫的时间要比中国长很多,也不可能随叫随到。
  
  我问他们,这样的营地好订吗?他们答:通常很好订。但BASLOW在英国被称为PEAK DISTRICT。与湖区一样,是自然风景绝佳地带。最大的国家公园就在这里,所以这里的营地若是夏季旅游峰期要提前两三个月订。想住几天自己定,行程舒缓,宜动宜静。
  
  我和秀才蠢蠢欲动,明年夏天,咱家换个法子游,开大篷车去苏格兰高地,绑着山地车,做个大篷车的流浪者。CARAVAN像汽车那样有专门的网站可租,待我打听好了,玩转了,明年再告诉你们!

(文章版权所有,媒体转载前请联系[email protected];题图取自六六英国之旅现场发来的照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ExMjg2NQ==

“英伦日记:CARAVAN(5)”上的89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