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深圳商报:《妈妈听我说》在京发布

《妈妈听我说》在京发布 亲子真人秀告别卖萌

来源:深圳商报 第C02版:娱乐视野 作者:董芳芳 2014年06月18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芳芳)面对综艺节目同质化严重的现状,北京卫视首次试水亲子类节目,6月16日在北京举行《妈妈听我说》启动仪式,称这一区别于其他亲子类节目的特色是倾听孩子们的心声,让亲子真人秀告别卖萌时代。该节目将于6月29日晚播出,乐嘉与六六搭档与孩子们对话。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乐嘉和六六。

记者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卫视《妈妈听我说》将视角对准了已经开始独立思考的“00后”,给他们话语权,为妈妈与子女提供了一个平等对话的平台。乐嘉和六六这对研究心理学的熟人拍档,将为困惑的孩子、焦虑的妈妈们出谋划策。目前,节目组已开通了倾听热线,接听孩子们对家长的吐槽,满腹牢骚的少年们还有可能走上舞台大声说出自己成长的烦恼。

“这不是一个探讨教育方法的节目,而是一个分享家庭故事的节目。”《妈妈听我说》节目总导演徐旸透露,节目每期都会邀请4位草根妈妈参与,讲述自己的育儿故事,和台上20位小朋友平等对话,并讨论诸如隔代教育、穷养富养等社会热点话题。

节目中每期出现的星妈也是一大看点,陶晶莹、钟丽缇、王艳、买红妹等都将作为首批星妈跟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亲子教育。

谈到对女儿早恋的态度,乐嘉说自己内心反对,但嘴上没有。因为当年乐嘉早恋的时候,母亲说了一些过激的话,这也是他反省自己如何教育子女的一个原因。乐嘉说:“我对《妈妈听我说》这个节目的理解,一方面是家长批斗的大会,另外一方面是父母成长的课堂。”

早年曾是幼师的六六对“育儿经”深有研究。此次是六六在综艺节目中首次一展拳脚。她说:“我以前是从事幼儿教育的,对教育本身比较感兴趣,乐嘉把我绑架了。他负责这个节目的高度,我负责这个节目的广度。其实孩子的抱怨,父母绝大多数听不见,你所有说真心话的人是你的闺蜜、你的朋友,甚至是你的工作伙伴,很难和父母之间有贴心的交流。这个创意非常好,能够捅破这一层纸,也算圆了我一个梦想。”

http://szsb.sznews.com/html/2014-06/18/content_2912238.htm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