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时尚先生:用青春换未来 而不是换男人的钱

用青春换未来 而不是换男人的钱

来源:时尚先生中文网 作者:六六 2011年10月12日


 很多女孩看了我的《蜗居》以后说,什么时候,我也能遇到个宋思明?

  我想说,你可以遇到宋思明,但你要记住,宋思明不打算娶你,不仅不打算娶你,还打算毁了你的一生。他不娶你,让你生个孩子,让你一个人带着,你想过这个没有?你跟男人玩,你永远玩不过他,尤其是比你大二十岁的男人。

  我认识一个女人,是中国第一拨儿“小三儿”,大学毕业22 岁的时候撬了人家的老公,当时那个男的是四十五岁左右吧,公司老总,两人结婚了,还生了个孩子。五年后,老公就在外面有人了,她重新面对着要怎么跟现在的 “小三儿”斗的现实,她说,我的经验是打死都不离,因为她之前就是把这个男人的前妻挤跑了。这个男人和前妻是共同创业的,两个人平起平坐,离婚时女的是分 了一半家产走的,重新创业了。但我这个朋友却没有工作过,如果离婚是非常危险的。

  其实,她老公真心尊敬、想念的是谁?是他的前妻,因为他没有把她当成一个玩物,而是把她当成伴侣,而且是比肩战斗的同事。在他前妻资金链上出现困难的 时候,他好几次偷偷摸摸辗转了几道弯儿,把公司的钱转给他前妻,而且根本不怕现在的老婆,直接就跟她说,这是我欠她(前妻)的。而且他事业出现危机的时 候,谁帮他?还是他的前妻。而我认识的这个人,也就是转正了的曾经的小三儿说,我现在忍着,等他老了以后,把现在受的气都还给他,天天折磨他。这个心态我 觉得非常不正常、不健康。

  后来这个男人生病的时候,这个现任老婆跟着别人去欧洲旅游了,没去医院看丈夫一眼,说那是他的报应。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婚姻关系,中间有太多的猜忌、怨恨、不公平,因为你对这个男人,没有恩情。

  一日夫妻百日恩,恩是什么,恩这个字,是心灵的囚犯,你因为觉得这个人对你有恩,你情愿甘之为奴,所以人称之为大人,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大人。一个二十 岁的女孩,跟着四十岁的有钱的男人,觉得这是拿自己的青春买来的,对他没有恩情,他也认为你的青春是他买的,一个人会对商品有恩情吗?也不会有。恩情是怎 么来的,是打打拼拼,一路相濡以沫,搀扶着走过来才会有的。所以我一直跟女人说,眼皮子千万不能浅,应该那个阶段干的事儿你没干,再想追就太难了。

  有人觉得,像梁洛施那样,二十三岁之前给豪门生三个孩子,赚十亿港元的人生很值。其实未必。为什么?你想想看,一个女人如果有能力坐在宝马车里,一直 坐着的话,她肯定不愿意去坐比亚迪,对不对。什么原因使得她不得不这样离开呢?她在这段感情里根本没有掌握主动权,她以为她的身体是代价,孩子是代价,其 实没有,她其实没有任何筹码可以跟对方的家族对抗,这是很可怕的。

  再说价值的换算,英皇跟梁洛施原有十年的合同,后来她两年半就买断了,你知道是什么概念?明星李冰冰刚签华谊的时候,分成有限,但十年以后李冰冰什么 身价?现在是公司的股东,账面的资产非常可观。从这点讲,梁洛施的未来是挣得到的,只是提前了十年把这个价值支取了。有多少女人在二十三岁的时候看到未来 是能得到十亿身价的,我是看不见我有。所以不要光看到她得到多少钱,她得的这些是她应得的。这只是提前支取和过后支取的概念。但李冰冰和她的区别在哪里 呢,李冰冰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但梁洛施可以吗,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而且要自己抚养。一个女人不是她有了钱就解除了所有的后顾之忧。

  老想着找个男人给你好生活的话,他可以给你,但也可以给别人。强调一个女人要自立自强的原因不是喊口号,而是现实的需要。自立自强只不过是维护了一个 选择权而已。说个最简单的,我老公如果有外遇了,如果我不爽的话,我可以随时甩掉他,而且我随时能找到下家。不是每个女人到我这个年龄都能说出我这句话 的。这就是女人为什么要自强自立的原因。我要保持这个权利,用不用在我,但是没有是肯定不行的。

http://www.hiesquire.com/cultureart/7/6/0/7607_1.html

“时尚先生:用青春换未来 而不是换男人的钱”上的5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