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羊城晚报:孟非发飙 六六看不惯

孟非发飙 六六看不惯

上周《非诚勿扰》里成焦点话题的女嘉宾张静,昨晚被男嘉宾拒绝当场飙泪

来源:羊城晚报 第B08版:娱乐新闻 作者:记者章琰 2012年10月14日


一向平和的孟非也有激动的时候

张静哭诉“恨嫁”心情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在江苏卫视《非诚勿扰》上一期节目中,一向表现儒雅的主持人孟非被女嘉宾张静激怒,现场怒斥她的观点太现实。孟非的一反常态当场吓坏了观众,并引发网友热议。之后,孟非通过微博致歉:“听人告诉我,节目里有一段话我比较激动。在我这个年纪还会这样,真的挺惭愧。当时我应该表达这个观点,但语气应该再平和一些。抱歉。”昨日,女作家六六又在微博力挺张静,指责孟非不该向女嘉宾发火。一时间,网友各自站队,唇枪舌剑。

  在昨晚播出的节目里,张静再度成为焦点———她为男嘉宾潘伟军把灯留到了最后,但男方最终还是坚持选择自己的心动女生,张静为此失声痛哭,并抽泣表达了自己的“恨嫁”心情。此次,孟非收敛了脾气,但语带揶揄:“(女嘉宾)不要有一种错觉,以为永远是自己在选择男人……当她真的决定跟人走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原来就算我留灯,也有男人是不要我的。”

  第1回合
  张静表达观点
  孟非发飙怒斥

  播出时间:10月7日
  引发话题:女人是否太现实,重物质轻前途?

  现场回顾

  在上周日的节目中,当男嘉宾王培感叹:“现在的女孩子普遍都太现实了,交往的目的性、功利性都比较强。”立刻惹火了女嘉宾张静,她表示:“我每次听到男生这么说,都觉得很难接受。女孩子不是现实,她们为什么会要求你的物质?是因为你没有给她任何安全感,你所有的行动根本证明不了你能跟她走到底!”话音未落,她便毫不留情地灭了灯。

  孟非的情绪有些激动起来:“假定我今年28岁,在和一个姑娘谈恋爱。我跟她说我35岁的时候要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主持人,我要为这个事努力一辈子。我一直努力、拼命,这是我一辈子奋斗的目标。如果你是那个姑娘,你听完了会有什么反应?”张静回答:“我会转身就走!”孟非忍不住发飙道:“为什么你不能理解我这个目标呢?你说我不上进,那我告诉你,我每天都在努力,为了我的目标奋斗,你为什么又不相信我了呢?因为,你要一个男人给你一套房子,这个东西马上就能放在那儿,房产证马上就能给你看,这是个房子。而我告诉你,我在奋斗、在努力,这个东西是看不到的!”

  事态发展:六六舌战网友

  昨日,六六跳出来坚决地站在了张静一边,她在微博上说:“孟非不该对张静发火。你28岁再有追求有理想,姑娘都不敢跟你一起拼未来,哪怕看得见你的前途无量。因她不能保证她用青春的陪伴与奉献最终换取你的成功,你是否会带她分享。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姑娘现实和功利的原因。年轻一代的男人其实是在为上一代男人的负道德买单。现在的金钱和住房比承诺有保障。”

  六六此言一出,得到了不少女性的支持,但也收获了更多网友的谩骂。性格火暴的六六,索性跟网友打起了口水战。当网友质问她:“所以你觉得男人30岁前无房无钱都应该光棍吧?”她答:“我觉得那些在30岁以前无房无钱却有妻的男人要懂得感恩和回馈。”当网友质疑她为何不是“自己比男人有保障”而是“金钱和住房比承诺有保障”时,她答:“女人要的不仅仅是保障,个人无所谓,还有那个跟着你的小孩。女人更想要的是公平。就是青春岁月的奋斗换来中年时候的硕果累累而不是人财两空。”

  第2回合
  张静被拒飙泪
  孟非语带揶揄

  播出时间:10月13日
  引发话题:女人是否太骄傲,觉得选择权永远在自己手上?

  现场回顾

  昨晚,张静终于等来了心目中理想的“有物质、有前途”的男嘉宾———温和爱笑、事业有成的福建大男孩潘伟军。早在大学还没毕业时,他就开始创业,目前是一家时尚品牌公司的代理商,拥有30多家门店。登台后不久,张静便不顾年龄差距主动告白:“虽然你年龄不是很大,但我觉得你在对待工作上还是比较成熟的。如果你能接受一个比你大6岁的女人,在一年之内走进婚姻,我愿意一直为你留灯。我不会理财,但我能挣钱。我给不了你浪漫,但我可以做你背后的女人。”然而,潘伟军最终还是坚持选择自己的“心动女生”。遭拒的张静为此失声痛哭:“我已经32岁了,我以前一直都在挑,然后一直都特别骄傲地觉得这个世界上应该都是我在挑。可是我走到这个舞台上,每一次我都在很努力地去告白……我不知道自己是哪里错了,也许我真的太强势了。但你不知道一个32岁的女人,在一段往事里活了三四年,她是有多么想嫁人……”

  面对痛哭流涕的张静,孟非在安慰之余似乎语带嘲讽:“我觉得台上的每个人都应该调整好心态,不管结过婚没有、不管年龄是二十几还是三十几,不要有一种错觉:永远是我们在选择男人。”

  事态发展:张静微博自辩

  在获得六六力挺之后,张静连续发了三条长微博———第一条微博感叹自己“被误会了这么久,已经习惯了”;第二条微博则指出“过日子不是说他有理想就会美满,油盐酱醋才是真实”,并表示“从未期望他能大富大贵飞黄腾达,我只想要他看清现实不要总是怀才不遇的样子”;第三条微博则为自己辩解:“我从未说过我要房子车子,这些对我根本不是事。我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扛着无比大的压力偷偷地用这个我十年都没用过的名字去相亲,就是为了不想做女强人,做他背后的女人,帮他打点事业,一起平凡充实地过日子,而不是寻找口号帝。”

(版权归"金羊网-羊城晚报"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或致电020-87133589。)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2-10/14/content_1511653.htm

“羊城晚报:孟非发飙 六六看不惯”上的9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