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凤凰网时尚:六六力挺遭孟非怒批的女嘉宾 女人为何功利

六六力挺遭孟非怒批的女嘉宾 女人为何功利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作者: 2012年10月14日


导语:近日,著名作家六六在自己的微博中发言称:孟非不应该指责女嘉宾功利,同时她认为,是男人的不负责任造成了女人的功利。

六六微博截图

事件回顾:六六力挺遭孟非怒批的女嘉宾

10月7日的《非诚勿扰》迎来激烈“论战”。男嘉宾说现在女孩功利性很强”。对此女嘉宾张静反驳称:女生采用索要物质的方式是逼男友上进。为此,孟非因此罕见地发飙,怒斥女嘉宾太现实,但随后在微博为自己言辞激烈而致歉。单此事并没有就此停住。

近日著名作家六六在自己的微博中发言称:“孟非不该对张静发火。你28岁再有追求有理想,姑娘都不敢跟你一起拼未来,哪怕看得见你的前途无量。因她不能保证她用青春的陪伴与奉献最终换取你的成功,你是否会带她分享。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姑娘现实和功利的原因。年轻一代的男人其实是在为上一代男人的负道德买单。现在的金钱和住房比承诺有保障。”

网友观点:有支持有反对

伊莎贝菈–逆风:女人现实不是罪,谁能保证自己陪着心爱的他从低谷迎来成功后他会一心一意对你?当然这样的男人快绝迹了,谁不想有纯粹的爱情,可是伤不起。

肥鸟阿翔:很对。抛弃糟糠发妻的实在太多了……尤其是那些发达后不安分因子就开始活动的视觉动物们。找个靠谱的实在是难。

甄_Jane:那么功利和现实的姑娘,你就能保证28岁就享受车房的男人会一辈子让你享受高物质生活并只让你一个人享受?问题是不能这么讨论的。落实到个体上的问题要具体讨论,人品、能力、责任、感情等等,但是那种普遍功利现实的社会现象就应该去纠正和扭转,否则说的简单点。除非你挣了很多钱不然苦的是你下一代。

AetherWu:“因她不能保证她用青春的陪伴与奉献最终换取你的成功,你是否会带她分享。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姑娘现实和功利的原因。” 用功利的行为来解释功利的原因,这逻辑好强大,这才叫不证自明,方舟子什么的都弱爆了。

Juta生活馆:我现在就想物质起来了。可这原不是我的追求啊!心里的疼能是那些男人能知道的吗?

专家观点:有时女人的物质和现实是一种自我保护

情感专家赵格羽认为:有时候,女人的物质和现实,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从前,女人会以成为男人背后的女人而骄傲,认为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但是,现在,女人在默默牺牲的时候,风险会比从前增大。特别是做家庭主妇,为了孩子为了老公牺牲自己的工作和爱好,这种风险会增大。所以,女人在为对方付出的时候,爱对方的时候,学会了爱自己。

对于女人来说,找到一个相爱的且有物质能力的男人,那是完美的对象。但这种完美,没有几个女人能碰到。就算你碰到了,你也不一定有能力抓住它。 在爱情中,不要总是索取而不付出。否则,那就变成了一场独角戏。在爱情中,你想永远地占上风,那就是爱得比对方少一点。但是,千万不要不爱,不要一点都不付出。毕竟,爱情是互动的游戏。

http://fashion.ifeng.com/emotion/topic/detail_2012_10/14/18238327_0.shtml

“凤凰网时尚:六六力挺遭孟非怒批的女嘉宾 女人为何功利”上的8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