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新民网:六六:企业持续赚钱的秘诀就是不做坏事

六六:企业持续赚钱的秘诀就是不做坏事

来源:新民网  作者:卜春艳  2011年05月28日


 【新民网·独家报道】知名作家、《蜗居》作者六六28日参加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全球论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写长篇小说是为了赚钱,写短篇出于娱乐,目前的主要精力是写微博。她透露,正打算将微博出版成书。

  谈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六六表示,企业持续赚钱的秘诀就是不作恶,不做坏事。企业一旦走上了造假的捷径道路,很难再重新回到艰苦道路上,积年累月去做一点点“恶”的事。大家都能看到这样的结果,双汇建立品牌花了20多年,成为中国肉类第一品牌,但这个品牌倒下去只有20天时间。

  六六说,“如果这个企业加了瘦肉精,那个企业放三聚氰胺,这边是地沟油,那边是假烟假酒假文凭,这带给大家一个怎样的负面结果?做不道德事的赚钱了,如果我不做,我就吃亏了,所以我也要做。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不安全的社会,彼此间要设防,要花大量时间在建立信任上。”

  她还透露,将写一部反映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小说,因为保持中小企业活力对一个国家非常重要。(新民网记者卜春艳)

http://shanghai.xinmin.cn/msrx/2011/05/28/10956508.html
 

“新民网:六六:企业持续赚钱的秘诀就是不做坏事”上的83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