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法制晚报:剧本“夹生” 六六叫停《心术》

开拍两周即喊停 编剧写博客道歉 演员转战医院体验 预计明年6月复拍——

剧本“夹生” 六六叫停《心术》

来源:法制晚报 A59 文娱·动态  作者:记者 牛萌  2010年11月24日


 本报讯(记者 牛萌) 由海清、吴秀波主演的大剧《心术》刚刚开机两周,突然停拍。昨日凌晨,《心术》编剧六六在博客上向投资方和剧组人员致歉,开诚布公地表示停拍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撰写的剧本框架不完善,目前她正在修改剧本,估计要等到明年6月才能复拍。

停拍原因

词汇过时 故事框架有问题

六六在博客中解释了《心术》停拍的主要缘由——剧本故事框架出了问题。

她坦言,电视剧11月8日就要开拍,自己却一直拖到10月30日才交上初稿,以至于导演何念虽然发现了剧本中的不少问题,却由于时间仓促而无法解决。于是六六主动向剧组提出要停拍修改剧本的要求,并得到上影集团等投资方同意。

六六称,自己在写小说的时候往往信马由缰,在故事中夹杂了大量的评论,但将小说改写成电视剧本时,才发现电视剧不是《锵锵三人行》,大量的评论和对话显得有些多余,而剧本中故事的分量却不足。

此外,剧本中还多处谈到“躲猫猫”等曾经热门的社会话题,但等到电视剧拍摄之时,那些话题早已失去时效,非但不能引起观众的兴趣,恐怕还有“炒冷饭”之嫌。

据悉,看完六六的剧本后,导演何念及剧组的医学专业顾问都提出了一些问题,而主演海清甚至整理了好几页纸的意见。

剧组影响

演员“入院”体验生活

昨晚记者多次拨打六六的手机,但六六均未接听,最后其经纪人告诉记者,六六目前正在改剧本,最近一周都不会出来表态。而导演何念在微博上则给六六打气,表示“暂时的停拍是为了做出精品,我们可以等待!”

此外,记者获悉,之前一直在上海拍摄《心术》的海清,昨晚已经回到北京。

海清的宣传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知道《心术》恢复拍摄的时间,一切听剧组安排,但停拍这段时间,海清等演员需要去医院体验生活,“戏里很多场景在手术室或病床旁边拍摄,有不少手部动作的镜头,得有足够的时间来练习”。

电视台反应

不会改变购买意向

安徽、浙江等多家电视台在《心术》开拍前已提出意向性预购,昨晚安徽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查道存告诉记者,他还不知道《心术》停拍的消息,但他认为这种情况非常正常,各家电视台都有心理准备。

“每年不知有多少电视剧会出问题,毕竟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像《三国》和新《红楼梦》延迟了一年,新《水浒传》甚至拖了两年。”查道存表示,除非《心术》的主演和故事起了很大的变化,否则电视台应该不会改变最初的购买意向。

六六反省

成功,让我一度迷失了方向,我有一段(时间)即使脸上不说,内心里也很自得,觉得只要是出自六六笔下,定是好戏连台。

这段时间在(《心术》拍摄)现场,我才发现,一部好戏的出台,剧本只能说是起了个头儿,而后大量的是群体的协作与包容。小到一个场工、一个灯光甚至一个送盒饭的工作人员的缺失,都会造成拍摄进度变缓。上天以这样一个方式提醒我,我离优秀还差得太远。(摘自六六博客)
 

http://www.fawan.com.cn/html/2010-11/24/content_276266.htm

 

“法制晚报:剧本“夹生” 六六叫停《心术》”上的79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