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蜗居》笑料超过《双面胶》 文章成活宝

《蜗居》笑料超过《双面胶》 文章成活宝

来源:百度娱乐   2008年12月29日  作者:妙妙


百度娱乐讯 一部反映上海弄堂里以及年轻夫妇之间的幽默电视剧《双面胶》,随着大江南北的热播,让观众享受喜剧愉快的同时感悟人生。近日由《双面胶》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新戏——《蜗居》正在紧张的拍摄中,编剧六六用其一贯灵动幽默的生活智慧,讲述了在房价飙升的今天,小老百姓生活的辛酸苦辣,而片中不经意的喜剧元素,让这部新戏更具可看性。

  《蜗居》笑料更多 融汇南北文化

   编剧六六和导演滕华涛、演员海清可谓铁三角的搭档组合,在经过《双面胶》的磨合后,三个人对如何用幽默手法反应百姓生活更加有心得体会。编剧六六笑称自己就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而导演滕华涛常常“没正经”,两个人合作的作品自然充满喜剧味道。“我们的喜剧风格可以说自成一体,不是为了让观众笑而刻意写得好玩,而是一种很自然很生活的流露。相对《双面胶》,《蜗居》的人物线索比较多,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他(她)的可爱之处,把这种可爱之处描写得细致,其实就是一种幽默。”编剧六六表示说,《双面胶》主要侧重表现上海弄堂与北方文化的区别,《蜗居》则表现了两种文化的融合。海清不再饰演上海的娇娇小姐,而是变身成为到大都市闯荡生活的“悍妇”,她和爱人为了攒钱购买一套房子,生活过得颇为艰辛但依旧充满情趣,两口子之间的打情骂俏令人忍俊不禁,真实地再现了现代年轻人的婚姻爱情生活。

  文章成活宝 夸张恰到好处

  不同于海清在《双面胶》中夸张演绎上海女人的嗲声嗲气引发观众笑声的独角戏,文章在《蜗居》中也大出风头,成为戏中的活宝。文章在片中饰演海清的准妹夫——小贝,将80后的贫嘴、爱开玩笑的特点演绎得夸张但恰到好处。为了让台词生动活泼,文章还和编剧商量,用了一系列流行用语来丰富人物性格。“雷、囧、打酱油、山寨……这些词在片中我都会不经意地说出来,忒像80后那种表面玩世不恭,实则很有原则对感情也很专一的人,这样小贝这个人物就活了,和年轻观众也会有共鸣,也会让老一点的观众了解年轻人现在的想法。”文章说小贝这个人物最可爱的地方在于他的真实。“小贝在片中很喜剧,别看表面嘻嘻哈哈,内心是有他自己的苦楚的。我觉得这也是我演得最可爱的人,真实而不做作。”

  《蜗居》日前拍摄已经过半,预计春节前杀青,据了解,各大电视台纷纷向其抛出预购的橄榄枝,期望借此剧引发新一轮都市情感大戏的收拾高峰。妙妙/文

http://yule.baidu.com/tv/2008-12-30/104438208723.html

“《蜗居》笑料超过《双面胶》 文章成活宝”上的77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