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现世报

现世报

2007年12月29日


我当时犹豫了一下,这篇文章该叫自作孽不可活呢,还是叫现世报。其实区别不大。

我最近实在是太八卦了,不求上进,我的确需要一日三省了。

朋友发来惊爆头条,某主持人的妻子大闹会场,揭示其不伦婚外情,附评论一句:报应。

我好奇,如何有这一说?朋友说,那她自己,不也是第三者,破坏人家庭的吗?怎她能破人家,人家破她她就寻死觅活了?

我忍不住大笑说,如你消息属实,该女是安兰德(AYN RAND思想的严格贯彻者——自私是一种美德。若世界的一切起点源于自私,那她的行为无可指摘啊!凡是自己想要的就要搞到手,凡是别人跟自己争的,就要把对方搞臭。

佛教讲个轮回,意思是这辈子你做了不善的事情,下辈子会遭报应。不过现在干事都讲个效率,下辈子报太久,只争朝夕。现在都现世报了。做事之前要小心。

找了相关信息一阅,跟朋友说,那男人还真是人物,这都离两次有三个夫人了,还贼心不死,雄心壮志。据说,人在哪犯了错误,就要在哪爬起,他怎么翻了几个跟头,跌了一头乌包还依旧勇往直前呢?真应验了鲁迅的话:真正的勇士,敢于 直面惨淡的人生,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

有句格言怎么说的来着?
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的,叫聪明;
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的,叫智慧。
我以为前有克林顿成龙赵老师黄导演开道,满世界男人都会是智者,不曾想,原来这世界,真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因为榜样的力量,大家都更勇往无前,那个可以借鉴的天下男人都犯错误辞典里的名人名单在不断增长,越往后入榜越不具震撼力。

朋友说,他不错,至少每任都是明媒正娶的。有多少男人一妻多情,那样的更恶劣。

我说,人与人在一起,不能比卑鄙。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是学会控制。因为学会了控制,于是可以直立行走,因为学会了控制,所以学会了使用工具。随心所欲后面还有三个字叫不逾矩。

搜索此女系列文章一读,发出的唯一感慨是:做人要低调啊!她那点故事,都上过知音杂志。知音啊!知音啊!那效果,不跟富人上胡润排行榜一样吗?

凡是上胡润排行榜的,不出半年都被抓了;
凡是在公众场合晒幸福的,不出几年都离婚了。

这都快成百慕大三角区不灭定理了。

我于是开始担忧自己的未来。很快要上央视12台了,还被要求与老公一起。几番拒绝不行。我于是诚惶诚恐地担忧我的婚姻,我要低调低调,使劲表现自己的不如意,以免太春风得意了招致不可破定理。
 

“现世报”上的79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