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双面胶》作者又出新作 《蜗居》写房奴

《双面胶》作者又出新作 《蜗居》写房奴

来源:北京晚报   2007年12月12日


 随着《双面胶》成为文学和影视圈里的双响炮而逐渐家喻户晓,作者六六也引起越来越多读者和观众的关注。《双面胶》在京热播余热未平,六六又一部都市情感大作新鲜出炉。
  12月11日,长江文艺出版社举行了六六新书《蜗居》的首发仪式,目前北京电视台正在热播的《女人心事》作者万方和有着“中国婚姻第一写手”称号的王海鸰也出席了首发式现场。

  六六介绍《蜗居》这部小说是以“房”为题,叙述了一个房价飙升时期的故事。小说洋洋30余万字,打破了以往“独门小户”的模式,改由三对夫妻唱主角,讲述一套房子所负载的亲情、爱情、不了情,包含着太多的人生甘苦。六六自称这篇小说是写给每一个在城市的写字楼中拥有一方隔间,月月还房贷、出门坐公交、中午吃盒饭的人。

  《蜗居》首发式上,同样以书写婚恋、情感题材作品闻名的万方、王海鸰都对六六的作品极为赞赏,称其细致入微地描绘出国内都市人生活千篇一律下的浮躁和光鲜华丽下的辛酸,这对于一个长期旅居海外的作家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双面胶》作者又出新作 《蜗居》写房奴”上的74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