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中国式婆媳关系的撕裂生活

中国式婆媳关系的撕裂生活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尚荻  2007年11月15日


 近来表现家庭伦理的电视剧越来越多,随着电视剧反映的现实生活,观众自己身边的故事也都一幕幕出现在荧屏,正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热播,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双面胶》更接近于“中国式婆媳”,该剧将地域、城乡、家庭背景等差别的婚姻带来的矛盾和冲击展现得淋漓尽致,而矛盾冲突的激烈程度已然超出了观众的想象。

此剧的热播不禁让人联想起前段时间热播的《新结婚时代》,《新结婚时代》虽然同样展现的是婆媳矛盾,但它表现的冲突显然比《双面胶》更加温和,观众从感情上也更能接受《新结婚时代》。《双面胶》中的女主角是上海媳妇,来自上海的网友悠悠认为:“虽然我们公司里不少年轻人有着类似的家庭结构,但有这样激烈冲突的还未见。问她是否有类似《双面胶》的经历,她则甜甜地笑:不可能的啦!在对照一下《双面胶》,那撕裂的生活是何等的可怕和恐怖!”

此片充分表现了婆媳矛盾、婆家与娘家的矛盾,它更多的是将矛盾摆出来,甚至一点点的鸡毛蒜皮都揉碎了掰开说,但却没有暗示或者告知解决问题的方法,更多的是让观众认为此剧矛盾被激化得有些极端。

60岁的徐先生女儿已经出嫁,他认为此剧应该多给刚结婚的女性一些思考:“很多时候,中国的婆媳矛盾最终的表现则是夫妻矛盾。所以,剧情表现的可能是真实的事,但我希望它能够真的让更多的年轻人思考。”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jbds/20071115982.htm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