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家事记趣

要好多年的积淀,我才学会安静

要好多年的积淀,我才学会安静

Posted: 05-07-2007


今天清晨,被老公的电话吵醒。他通常不在这个点儿上打电话,因为知道我在酣睡。他小心翼翼地问:“你在睡觉吗?”“是。”“睡了几个钟头了?”“刚睡。”“生气吗?”“没有。”“真的?”“真的。”

然后他开始跟我解释昨天晚上的事情。

老公的一位好朋友最近发达了,发达以后不忘旧情,想邀老公一起创业。他先跟我商量的,被我非常不热情地婉拒。我想,他原以为,以他现在的事业规模加上扶持我们共同进步的热忱,我该感激涕零才对。我说:“你问他吧!不过我觉得他不会答应的。因为他不适合。”

我的老公,我自己知道,在跟他混了18年以后,并且有了一个孩子。也许他的父母对他的了解都没我这么多。他不是个适合商场的人。当然也许他有这种潜质,但要以牺牲许多他已经得到的幸福做代价,比如我。而我想,这世界,他最不舍得的人是我。

我于是跟他的同学说,你问问他吧。

过后和老公聊到这个话题,老公说,我不去。因为不喜欢。我说,你自己拿主意吧!

前天,他的好朋友MSN上告诉我要请他去喝酒。昨天他给我电话,说晚上不陪我了。我说好。内心里,我不太想他去。我觉得,人的一生,每一分每一秒都该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尽量少做。我以前讨厌他打游戏,抽烟。可昨天晚上,我内心里觉得,如果这两件事情是他喜欢的,尽管不好,我也能接受。我不要我爱的人做违背他心的事情,坐在酒桌边痛苦。

到晚上11点半,我给他去电话,他说,我在KTV。我说,你明天要上班呢?他说我知道,可我没办法在大家兴致正浓时说走。我淡淡嘱咐一句:“注意身体。回家给我打电话。”

然后我在电脑前坐到夜里四点半,他都没回来。

我很想给他再去个电话,问问他到哪了。可我决定保持安静。我不想自己变成一个非常小气的老婆,追在丈夫的身后让他被人嘲笑。我早在几年前其实就打定主意,把自己的老公当偷情的产物,这样即使躺在自家的床上,也有赚到的喜悦,并对待他像珍宝。人有时候关系紧张恶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希望拥有,打着爱的名义。既然爱他,我又不希望失去他,我就当他是别人的,我拿来暂时用一用。

这一夜我过得好辛苦。

你想把自己当成放荡的女人或是对丈夫漠不关心的女人,把他当成人家的,但内心里你还是舍不得,害怕失去,怕他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车祸。

我并不担心他出去喝酒,也不在意他和谁在一起,这些都不是我介意的。我介意的是与他分离,就好像在多年前的夜里,他决然地转身,跟我说,走了,不再回来了。我怕他突然有一天,甚至连再见都没有,就不见了。

忍到五点半,我终于开始疯狂拨打他电话,手机,家庭电话轮番。

没人接。

我都等不下去了,每一分钟都很漫长。

终于,电话的那一头他睡得朦胧的声音。我说:“你已经回来了?”他说,是的,刚回来不久,喝多了,累了,就睡了。我说,睡吧,晚安。然后挂了电话。

我又失眠。在想自己成长的路,从以前发狂一样满大街寻找,挨着店面去把打游戏的他找回来,每个游戏店的老板都认识我,两人当街追打,我的眼泪像流星在飞,我像喋喋不休的妇女一样给他挂个BB机,随时找到他,并在他玩性正浓的时候与他争吵,在他愤怒中挂了我的电话,让我哭到天亮,并等他回家以后发作给他看,以头撞墙,到今天的安静。

我走了18年,才学会不把忧伤当愤怒发泄。

我的不安,在黎明中独自散开。知道他平安,就好。

“要好多年的积淀,我才学会安静”上的82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