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媒体报道

《双面胶》婆媳荧屏恶斗 电视剧结尾变“温柔”

 

《双面胶》婆媳荧屏恶斗 电视剧结尾变“温柔”

来源:成都商报  2007年01月15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刘大树)麻辣婆媳的故事似乎永远都讲不完。火爆网络的小说《双面胶》(本报曾连载)现在已经被搬上了荧屏,由腾华导演,潘虹、李明启、海清、涂松岩主演的电视剧版《双面胶》日前正在上海进行拍摄,下月初杀青。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数家省级电视台均表示了购买意向,5月左右《双面胶》将再度刺激你的泪腺!

  电视剧结尾变“温柔”

  网络小说《双面胶》讲述的是一个东北婆婆和一个上海媳妇之间的家庭悲剧:上海姑娘丽鹃嫁给了一个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的东北小伙子亚平。亚平在丈母娘家的帮助下,在上海买了房子成了家。婆婆传统思想严重,与丽鹃现代的生活方式完全冲突,婆媳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摩擦不断升级……最终一家人反目成仇,在婆婆的挑唆下,恼羞成怒的老公将提出离婚的妻子殴打致死。

  “在电视剧版《双面胶》中,结局不会那么惨。”导演腾华?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在结尾处设计了两个不同版本,“但现在用哪一个还在斟酌中,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但有一点可以提前告诉大家,丽鹃没死。”

  潘虹完美演绎上海妈妈

  演员方面,腾华选择了潘虹和李明启分别出演丽鹃和亚平的母亲。“其他演员我们都用了年轻人,但这两个角色必须是有实力和演技超强的上,潘虹和李明启的表演可以说为整部戏增色不少。”腾华涛说他很满意两个老演员的表演。

  据腾华透露,潘虹在该剧中完美地演绎了一个上海妈妈,多场对手戏中“她都很好地调动了情绪,带着年轻演员入戏”。相比之下,李明启在本片之中的戏份更重,再度刻画了一个“恶人”的形象。腾华称,电视剧《双面胶》突出的是地域文化的冲突,“一个上海妈妈,一个来自东北的妈妈,可以说电视剧讲的是两个妈妈的战争。

 

http://ent.sina.com.cn/v/m/2007-01-15/07161410279.html

 

“《双面胶》婆媳荧屏恶斗 电视剧结尾变“温柔””上的10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