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争风乎?争气乎?

争风乎?争气乎?

Posted: 03-16-2007


近日郭台铭与梁朝伟的嘉铃之争进入白热化,好事媒体乐得煽风点火不断爆料。

而我却不信其间的水分。

嘉玲真回舍朝伟而求钱?可能性几为百万分之一。两人共同扶持走过过去的18年岁月,其中多少磨难多少菲闻都颠扑不破。到了四十的年纪上,嘉玲不说富可敌国,也有个亿万身家。钱于她,现在不过是多一个零,少一个零的数字概念了,在现实生活中已经不起作用。

而且嘉玲是贪才之人吗?不会。

她是性情中人,为爱敢说敢做。喜欢便是喜欢,讨厌便是讨厌,又不是缺口饭缺件衫,绝对不会因为多几个钱便委身他人,刻意逢迎。这种曲意逢迎对林志玲这样正在走上升期或想保持颠峰状态的女星是必须的。而对刘嘉玲这种星途已步入末路,即使再焕发第二春,也是以妈妈奶奶形象出现的昙花已现的女人来说,没什么必要了。

而且,嘉玲是个与时代总在唱对台戏的人。早在她年轻的时候,人不漂亮,戏不火暴,在众星闪耀的香港并不算一线,二线也才刚靠边。随着岁月的流逝,当年那些顶尖红星们,死的死,散的散,嫁的嫁,逃的逃,她倒是屹立在那里不倒,反而越来越挺拔了。

什么原因?历练。宠辱不惊。

这样的女人,你说她为钱而嫁,我不信,为情,有可能。

她真会爱上郭台铭?没戏。

嘉玲性子硬,从她跟杨受成的纠纷,从她的强暴事件的处理就可以看出。她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她和梁朝伟的结合,就是H2和O的结合——绝配。梁的性子耐,阴柔。

郭在这方面与梁差别甚大。单从眼神和举止就可以看出,他需要林志玲这般小鸟依人型,女人只是他生活的装饰却不是全部。刘恰是锋芒毕露型,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她若是当第一夫人,得是希拉里型,而不是劳拉。俩人明显南辕北辙。

那现在唱的是哪一出?

声东击西。

我想,郭跟刘是好朋友。以刘的个性,她是非常有男人缘的。不是说男人喜欢她的妖媚,却是男人喜欢她的豪迈,类似于哥们儿的气概。女子中的穆桂英,做便做,随性,不解释。

刘嘉玲最近有个心事。而这心事的爆发,在她父亲去世以后。

女人再老,都是需要婚姻的保护。哪怕明知道婚姻只是一种形式。可女人看重的偏就是这种形势。这种形势,恰恰是恐婚的梁所不愿意给的。

刘于是跟郭合唱一出双簧,逼梁求婚。

梁懂是不懂?

以梁的悟性,他是懂的。

只是,他在下最后的决心。

“争风乎?争气乎?”上的97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