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偶得日记

陈偶得日记--俩大男人谈孩子

 

俩大男人谈孩子


男人对孩子的爱一点不亚于女人,有时候有过之而 无不及。

昨天劳工的高中好友到新加坡开会,晚上过来看看我们的家,吃顿便饭。N年不见,好象还是多年前的那个他。

以前这俩人吹牛打屁的场景我是见过的。最初好象老是谈啥琴棋书画,显得特别风流周党。(我只能称之为周党而不是倜傥,即使我是个外行人,都能一耳朵听出来他们那谈的水平也不比我高多少。)后来都各自骗到女朋友了,就开始谈远大志向;再后来又都结婚多年了,一碰头就是惺惺相惜地谈婚姻枷锁。前两年见他的时候,估计正处于婚姻的低谷,结婚时间久了,该有的新鲜劲都过去了,又没啥大变化,言谈之处,总冒出换个活法的念头,而且对老婆略有微词。

去年他得了个宝贝丫头。这次一见面,屁股刚坐稳当,马上就把闺女的小片片掏出来炫耀。天哪!惊为小仙女,与刚出生的时候那个大胖丫头截然不同,漂亮得呀,真是应验了女大十八变的说法。再提他老婆,那是赞不绝口,又是温柔又是体贴又是善良,好象得一闺女又换了一老婆似的。家庭成了稳固的不锈钢三角。

然后那个洋洋得意的爹就开始给我们灌输育儿心经和“降妖大法”。那两个大男人,往沙发上一靠,吹得天花乱坠的,居然是小毛孩子。头一回看我家劳工如此入迷,不仅听得仔细,还提问题,恨不能拿笔记下来。

一旁的两个老太太听得不爽了。因为小屁男孩在诋毁老革命。

“千万不能让老人带小孩!给宠坏了。一哭就抱着颠,结果就是一放手就哭。小孩哭,就让她哭,冲她笑笑,放点音乐就行了。”
我劳工点头称然也。

旁边我老娘一听不乐意了:“什么话呀!小毛孩子那么小,正是需要关爱的时候,哪能一直哭啊?再说了,他家是丫头,跟我家不一样,我家是男宝宝,不能老哭的,哭出小肠气来要开刀的!”

我夹在中间不知道该听谁的。这边也有道理,那边也不虚言。

“我老丈母娘只在我家呆了一个月,就被我老婆轰走了。看不惯她带孩子的方式。老一套,经验主义。我们都是看着书带的,新一套,教条主义。”

我老娘又不乐意了:“我告诉你啊!你要是不听我的,趁早告诉我,免得我招你讨厌!我这就收拾包袱走人。”

唉!人家讲人家的娘,我娘真是心有七窍,联想丰富,这么老了还如此林带鱼。

劳工和朋友取经送宝的的交流一结束,上了饭桌就边斟小酒边美美地幻想孩子长大以后给爹带来的好处,乐得直冒鼻涕泡儿。

感慨啊!十几年的路程走来,眼见着那一拨乳臭未干的大男孩,到今天家里的顶梁柱,再到充满柔情蜜意的奶爸,这是多么大的转变。

劳工已经胸有成竹了,送走朋友以后跟我说:“今天的会谈很有成效!受益匪浅!以后孩子就交给我吧!你们都别管了!给你们放权你们也管不好!”

行啊行啊!我乐得轻松自在。

“陈偶得日记--俩大男人谈孩子”上的7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