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幼儿教育

最喜小儿无赖之无赖老师

 

最喜小儿无赖之无赖老师


特别喜欢三岁半的JOSHUA MARTIN。这个小家伙长得象个肉团,哪里捏一捏都是肉肉的。特别是小脸蛋儿上两块疙瘩肉嘟嘟的,皮肤又雪白粉嫩,我一见他就要抱着亲好几口。

JOSHUA看着很憨厚,反应也不是很快的样子,但实际上相当聪明。最主要是学习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很少独自玩耍或捣乱别人,虽然抢答问题举手总没别人快,但每次都在思考,都争取回答。

真给他机会表现吧,他又总忘记自己要说的第一个字。比方说,西瓜,我要给他个提醒,做一个“西”字的发音,他会接着说“瓜”。于是,他眼里的水果,香蕉就是“蕉”,葡萄就是“萄”,番石榴就是“石榴”。

今天下午做抢答游戏,答出一个题目就伸出一根手指。等一只手全部伸出来的时候,就可以OUTDOOR PLAY。JOSHUA很努力地举手,可惜每次都需要我的第一个字帮助,为表示公平,我每次只能允许他伸半根手指,否则别的孩子便会说,老师帮他了呀!但我又实在不忍心判他答不出,因为他用手指按着撅着的嘴巴,皱着眉头苦思冥想,东张西望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但我很快就发现这个对JOSHUA也不公平。原因是别人知道20个中的5个单词就行了,他得知道十个东东才过关。他每次都卡在手指头竖起三个半到四个的样子。而无名指半蹲半站的状态对他而言又太难,以至于到后来同学们都出去玩了,他还在跟那根老蹲下去的手指 斗争。首先他不甘心手指头趴着,因为一趴就意味着他只答对了三道题,未来的路太漫长。但手指保持一半翘起的状态很累,他于是老拿另一只手支撑着那根手指头。我又喜欢故意逗他,总问,JOSHUA,你得到三点了吧?他于是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说:“THREE AND HALF!”比划着三根半手指给我看。

六六老师于是想坏点子,趁四下无人就放水,说:“这样吧,你自己选择,你可以亲我两下,代替答案,然后我放你出去玩。或者你坐这里继续答。”

小家伙想了想,说,OK,I GIVE YOU TWO KISSES。

六六老师把一边的脸贴出去。JOSHUA轻轻啄了一下。

六六老师把嘴巴掘起来,指了指正中央。

JOSHUA有上当的感觉。他以为亲两下就在脸的两边,没想到初吻要送出去。“CAN I KISS THAT SIDE?”他问。

我说,不行。游戏规则是我定的,我要亲哪里就哪里。

JOSHUA为了保持神圣初吻,决定继续答题。

六六老师也不是吃素的。哼,你小子今天栽我手里,怎么我也得赖你一吻。于是,六六老师将问题由四级难度提高到六级。JOSHUA显然不是对手,很快又放弃。

但JOSHUA也不笨啊!他跟我讨价还价:“刚才我亲过你一下了,现在你又叫我答题,IT‘S NOT FAIR。”

六六老师觉得JOSHUA言之有理,为表示公平,便说,那我把刚才那个吻还给你。你说亲哪里就哪里。

JOSHUA对着镜子认真找出脸蛋上一块跟刚才亲我的位置差不多的位置,指一下说:“HERE。”六六老师还回去。

六六老师心里都乐开花了,真想问一句,要不要付点利息?

JOSHUA继续答题,还是答不出。六六老师更是吝啬地不给首个字援助了。窗外孩子的笑声诱惑太大,最后JOSHUA主动放弃说,OK,OK,I KISS YOU。

六六老师于是说,刚才那个吻我还你了。你现在亲我两下就出去吧!

JOSHUA掰着我的脸亲一下,又闭上眼睛撅起嘴巴在我嘴巴上啄一下,小鼻子都贴到我的鼻子上。“CAN I GO NOW?”

诡计得逞的六六老师大笑,挥挥手说,去吧去吧!

JOSHUA逃出生天。

(Posted – 04/06/2005 )

“最喜小儿无赖之无赖老师”上的56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