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猫氏物语

咪宝宝的幸福生活

 

咪宝宝的幸福生活


昨天晚上是周末,夫妻俩在电脑房里看新下的电影,什么十面埋伏,什么机动杀人。

两个懒人拉开沙发当床,躺着看,这可把宝宝卡拉激动坏了。他很久没跟爸爸妈妈同床共枕了,因为前一段时间我们提出了让他独立睡觉的方针,以后每次睡觉便把他关在卧室外面。

我并不舍得将他关在卧室外面,觉得他太可怜。无论什么时候屋里一有动静,那个守侯在门口的小家伙就会瞄瞄直叫以告诉我,他一直在等我起身,其间从没休息。这也是我不能让他跟我睡一个床的原因。我睡眠很浅,而宝宝半夜里醒了就闹我,诸如挠挠我耳朵,舔舔我脸,或者干脆一跃而起纵身在我身上蹦来蹦去练跨栏,当然会有闪失的时候,失败的跳跃结果是一屁股坐我肚皮上把我弄醒。

我不堪忍受在熟睡中被惊醒的痛苦了,而且老得防着他。他喜欢挨着我睡,一翻身就能碰到他软软的暖暖的屁股,生怕压着他,拿手赶他,他挪挪位置,就是不走。

婆婆和妈妈坚持宝宝卡拉不能进卧室不能上床,说对育龄妇女不好。我于是狠心把宝宝关在外面了。

宝宝第一次是被我骗出去的。临睡前我把他抱到书房去交给爸爸,然后关上书房的门,赶紧跑到卧室锁上门。

宝宝卡拉也够拧的,发现我的企图后就那么横卧在卧室门口,等我某天抗不过他,开门放他进来。经过多次的斗争,卡拉早有经验,最后失败的一定是我。

但这次我很坚持。

于是宝宝开始跟我玩心眼,他很留心观察妈妈睡觉前的一举一动,他知道妈妈一洗完澡包着块大浴巾进书房的时候,就离睡觉不远了,他通常只要看见我包着浴巾转过走廊,就一个箭步冲进卧室大床下面藏起来。

头两次妈妈中招了,不知道他躲在床下,四周喊喊“宝宝,宝宝”,没动静就去睡觉。结果,半夜里那个蛰伏的小贼偷偷摸摸从床下钻出来,蹑手蹑脚地爬上床,注意—–是爬上床而不是跳上床,因为他一跳我就知道了。

他爬上床后,又很甜蜜地躺在我身边睡觉了。

睡到酣时,死相暴露,呼噜打得鼾鼾,还伸长胳膊拉长腿将小手很舒服地搭在我肚皮上,于是又被我抓到,再遣送出门。

以后妈妈就聪明了,一看他提前窜进卧室,就趴地下勾引他出来,诸如拿只虾虾或一点小饼干。刚开始卡拉很馋,一勾就出来。后来发现一只虾后的损失是又被抱回书房,就不乐意了。再给什么好吃的都坚决不出来。

利诱不行就威逼了。妈妈趴在床下头伸手去够他。他便躲那头,让妈妈够不着。妈妈跑到那头去,他又钻这头。于是,这种躲猫猫活动成了我每天上床的必修课,一练就是10几分钟,宝宝卡拉笑得呀,前仰后合,全然不顾妈妈已经筋疲力尽,暴跳如雷。

我一生气就拿一根晒衣服的长竹竿去吓唬他,口里大声呵斥着:“再不出来!妈妈打!”宝宝也是个赖皮,打死都不出。于是两个人又开始玩蹦竹竿。竹竿挥过去,他跳过来,竹竿挥过来他跳过去。

某次把我惹恼了,摔下竹竿,扬脸走了,临走我关上卧室门,把他一个人关里面。

刚开始那半小时他还憋得住,以为妈妈还在藏猫猫,再长不行了,躲那么累也不见妈妈来找,只好自己灰溜溜钻出来站门口叫。这次,是他送到我手上来的。再抱到书房爸爸那里去。

这样的戒睡过程,持续了近1个月才把宝宝锻炼得能够独立睡觉了。书房的沙发下面,地毯就是他的窝。他还在里面藏了好多宝贝。我说怎么家里头绳越来越少,一到早上上班,就找不到头一天戴的头绳了。某次打扫卫生,从他窝里一把掏出十好几个。拿的时候他还不乐意,觉得我抢他收藏了,死活拽着一个红头绳就是不撒手,跟我搞争夺。这日子真没法过了,什么世道,小偷偷完了就算他的了,不给认赃回来。

再说昨天晚上,宝宝如此幸福,我们看电视的时候他就仰脸躺着,翻出肚皮来让我给按摩。这是他最喜欢的享受。后来我们累了,就睡在沙发床上,宝宝终于又很温柔地,温馨地,悄悄地躺在我身后,小手揽着我的胳膊不松手。

早上一觉醒来,竟然发现一对亮亮的黄眼睛正如一汪秋水般注视着我,不知道他这样凝视我有多久了。看我醒来,他笑了笑。真的是笑了笑,胡子一动一动的,然后,极其温柔地舔了舔我。

很爱宝宝,对他来说,妈妈爸爸就是他的全部生活。

“咪宝宝的幸福生活”上的9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