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不要幻想爱情, 中国式离婚之现实

 

不要幻想爱情, 中国式离婚之现实


中外影视里,常有那么一个镜头,其中一个问另一个:“你爱不爱我?”或者是“DO YOU LOVE ME?”不过如果多了一个字,那就比较愚蠢——“你还爱我吗?”“DO YOU STILL LOVE ME?”问这干吗?想听到真话?

他还爱你吗?他没法爱了。别指望一个男人过了40还生龙活虎,夜夜要你。总听女人抱怨:“他ED了!他不行了!他大不如从前了!”怎么如?一碗同样的菜,吃个几十年,就算是鲍鱼也腻了啊!不ED才怪。余华的小说“活着”里有个场景,当丈夫的在外头花天酒地,回来以后丑媳妇烧了几样菜,无论上头的花色怎样变,下面总垫着一块肉——–意思是,不都为下面那一口吗?

我不以为然。都为下面一口,但上面是精致的小点,还是大锅烩,那是大不相同的。上面的小菜好看,至少有胃口吃到底,一眼忘去,都提不起食欲的,怎么能翻到下面?

妇女同志们啊,要端正态度啊!偶们当年是精致小菜,不过经过多次回炉,已经成了隔夜菜了呀!难以下咽。

爱情是蔬菜,越新鲜越值钱;感情是加饭酒,越陈越香。头两年,我们可以说,你爱我吗?以后,还是问成“你对我有感情吗?”比较合理。

女人有个最不现实的想法就是“要爱我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于是,小姑娘的时候被爱,到成了中年大妈的时候还幻想着被爱,少了几分就开始做怪,整天给劳工脸色看,抱怨:“你当初怎么怎么对我,你现在怎么怎么对我!”

当初,那是爱情,是性激素刺激下的条件反射。现在,那是感情,是完全靠责任维系的,能一样吗?男人只是不好意思说实话罢了。爱情与感情的分水岭在干活的态度上。有爱的时候,自觉自愿,心甘情愿,有感情的时候是习惯,不干也得干,他不干没人干。想当初,那是竞争上岗啊,谁都主动表现,现在不同了,家也是自己的了,老婆也是自己的了,还有个小油瓶了,想下岗都很难,即便丈夫角色不是终身制的,父亲角色总是到死不退。

由是,女人千万不要幻想爱情。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自身建设。这不是指外观建设,那怎么捣赤都回不到18了,我是指加内部建设,诸如贤达通明,孝敬老人,跟劳工的朋友搞好关系,老实在家做好主妇的角色,厨艺得精,收拾得勤,孩子要多生,基本上孩子的个数与婚姻的稳定程度成正比,若是一口气生个十个八个的,此生就吃定了“娘”这碗饭。劳工再光鲜,一想到这么多负担,任何外来侵略者都得仔细掂量。另外就是,孩子一多,劳工精力都放在养家上了,没空闲着搞恋爱。想当年不计划生育的时候,我外婆生10个,我奶奶生8个,我看外公爷爷都老实得很,贼心贼胆都没了。现在为什么外遇多啊?孩子少啊,人闲啊,负担不重啊!一个孩子不要俩钟头就忙完了,换十个试试?光给孩子洗澡都得忙一宿,哪有空上网恋爱啊?

不要幻想爱情,生活与爱情分开。活着就是活着。女人在走一条下抛物线的轨迹。有点品质的男人,在外头搞搞花头,聪明女人的做法,要么就是分开,要么就是假装不知道。即便他不想,架不住人家勾搭,勾搭个百次千次,就算有一次失足,也就是背叛了。这世界,有品质的男人,有品质的生活毕竟不多,大部分女人都选择死撑着。

男人吧,也别太得意。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走上抛物线的轨迹。若是一没本事,没钞票的男人,别老没事幻想当年的英姿勃发,少年风光,诸如当年我是本县高考状元,或是当年我还拿过我们区航模一等奖,歌咏比赛拿过第一名等等等等。就看眼前,能把老婆团好了,孩子喂饱了,你就算是自我圆满。

总结:最稳定的家庭模式应该是男的没钱,女的难看。

“不要幻想爱情, 中国式离婚之现实”上的8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