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幼儿教育

笨笨老师带学生

 

笨笨老师带学生—-推荐一种好玩的益智游戏


今天,幼儿园里新进了益智玩具,我带着大班的同学第一次吃河豚。

这是一盒类似于积木的大箱子,里面共有50块不同形状的立方体,有圆柱,正方体,长方体,三角形的平行五面体,弓形桥,半圆,三角的也分大三角和小三角,长方的也分宽长方和窄长方,按其厚度分,可以分三种,最厚的是正方体,厚度为三,其次是圆柱等,厚度为二,最薄的是长方体,扁的那种,厚度为一。整个外箱的厚度是6。

我是一傻老师,刚开始没看出来这玩具的蹊跷,带着孩子门把原木色的各种柱体倒出来当积木玩,跟孩子一起码了个农场,里面放进鸡鸭猪鹅的绒毛玩具,不亦乐乎。

问题出在装箱上。游戏时间接近结束的时候,我们一起TIDY UP。突然,笨笨老师发现,原来此玩具不是当积木玩的!把积木倒出来前,人家装得整齐好看,倒出来以后再想放回去,怎么放空间都不够大,老多出那么一块两块的小玩意儿。

笨笨老师的兴趣顿时大增,跟同学们讲下午我们继续玩,说完,便把玩具很狼狈地抬到一边,多余的几块朝空当里随意塞了塞,反正盖子是盖不平了。

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带着孩子们再重新来过,将所有的积木倒出来,以自己以为的合理方式码放,弄了几遍,地方还是不够大!挠头皮啊!很丢脸地说。

孩子们兴致勃勃,老提不同的想法,甚至有小家伙提出了我们不摆平面,摆立体,类似于将圆柱不那么躺着放而是竖起来,这样省空间。摆来摆去还是不行。一筹莫展。

孩子们还当我逗他们玩儿呢!或者在他们眼里老师总是万能的,老吵吵着要我给点“HINT”,我哪儿有什么HINT呀,这都到下班儿时间了,还没收拾好,我也急呀!

我虽然不是聪明老师,但是个诚实老师,抓抓头皮,跟孩子们讲,我也第一次玩这个,没有答案,要不,我回去问问我的先生?

孩子们问,你先生会吗?我赶紧吹捧一下,说,他是个博士啊!他是学数学的呀!他一定会!

积木太重了,足有40公斤以上,我搬不回来,只好回来以后跟劳工连比带画地说大概。劳工一听,就答我说,这个太难了!谁买的呀?这不是给孩子玩的吧?这里有拓扑和优化两门学问呢!还那么多块,很复杂地说,我忙,没时间给你搞这个。

我生气了,不会你就不会,找什么借口呀?!我那里跟孩子都把你吹下了,明天我怎么交代呀!

今天我没带照相机,不能把玩具拍下来,等下次我拍了,让你们看看,很有意思的东西啊!很有搞头!

“笨笨老师带学生”上的98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