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杂文短评

你会偷看吗?

 

你会偷看吗?


同学的姐姐在美国读博。那天打电话来说二天后要考试,所以复习呢!我说难吗?她说难,她打算通宵不睡了。她的最后一句话是:“我已经把考卷领回来了,老师说自己在家里做,在说好的时间开始。”

她很忙,要做实验,要教学生,还在海外学生办公室兼职,还要帮导师溜狗!(她的老师是盲人,有一只导盲犬)

我问她,既然在家里做,是开卷吗?可以参考书吗?她说,闭卷,不能看的。

这里有个选择,在没有人监管的情况下,你一个人的时候会偷看吗?

这里又有一个选择,在没有老板监督的情况下,你一个人会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吗?

工作是一种需要,不仅仅是糊口,还有精神层面的要求,多做不是吃亏,不是被人剥削,自己在工作中长个心眼,学一切可以学的,锻炼一切自己没摸过的技术,这些,到哪里都带得走。

当你做到在某个行业里小有名气了,或是在某项技术上非你莫属,别人都慕名前来挖你的时候,你还会受老板压榨吗?只要你行,你到哪里都是大拿,要你的另一家压根不需要任何REFERENCE了。

所以,与其考虑走人的时候如何糊弄新东家,不如考虑在不走的时候如何独善自我。


人哪,有时间琢磨怎么对付这个怎么对付那个,不如把心思放单纯一些,学会真心对待周围的朋友同事和手头的工作。

付出和收获,总是相等的。别不信。

(07/14/04 7:15PM 于无忧城之无忧空间)

“你会偷看吗?”上的96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