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猫氏物语

顺应自然

 

顺应自然


我告诉劳工,一只流浪的野猫只能存活三年,一只家猫可以活二十年,你忍心看可爱的猫猫只有三年阳寿吗?

劳工说,医生告诉我,如果你每天抽两包烟,你大约可以活到65岁,如果你戒烟,可以活到80岁,你觉得我会戒烟吗?我要过自由的生活,做我活在这世界上喜欢做的事情,如果损害的只是我一个,那么,请尊重我的选择。其实,他如果因此而短了15年的生命,他损害到了我,但我还是尊重他的选择,毕竟,我希望他快乐。

我不能劝说劳工戒烟,于是我不能决定是否让猫猫在我家安乐20年。选择权在猫而不在我。

很多人在救助流浪猫,我只能说,I AM APPRECIATE IT。但我没那么高尚,只能救助那些我看见的,需要救助的,比方说,残疾猫,病猫或小猫。而过了那段HARD的时刻,我便LET IT GO。就好象,这世界满是流浪汗或是贫穷的人,非洲那么多人面临饿死,我不可能跑到那里去贡献我的一切,我能做的,我的同情心,仅限于,在我眼前,我能感受到的,比方说,回家的路上给那个轮椅上的歌者一个硬币,给上门的募捐者一些旧衣。

我早已说过,我所有的观点浓缩在一起便是,顺应自然。

人也好,动物也好,不强制什么,不替他们做什么,只做自己能够做的。

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教育原则,各留一步好了。

“顺应自然”上的100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