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猫氏物语

小猫日志

 

小猫日志

晚上回来,劳工见我进门就汇报说今天打了猫猫卡拉一顿,因为它依着我家书橱恩恩了,不打他不长记性。我轻描淡写一笑说,还小嘛!搁你会才一个月大的时候就自己上厕所吗?我家卡拉已经很聪明了,大部分时间都找对厕所,只偶尔失误。神枪手也不能保证瞄准百分百射击啊!更何况我家卡拉很懂事,就在你眼前恩恩。万一它躲哪个犄角旮旯里拉,你如何知道呢?总体来说是个诚实的孩子。还很心疼地抱着卡拉摸了半天,问:“爸爸打疼了没有?那个坏爸爸。”

去厨房洗手的时候查看了一下卡拉的尿盆,非常恼怒地冲过去对着劳工吼叫:“你还怪我家卡拉!你给它换沙了没有?没看见里面都三泡粪几泡尿了?搁你,你愿意在没冲的三泡大便上继续拉屎吗?”

劳工是时正在吃蛋炒饭,突然就停了筷子很尴尬地看着我。无言。面部表情哭笑不得。觉得很不好意思,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算我没说,您继续吃啊。”

昨天晚上拖地,打扫卫生。通常六六大嫂在做家务的时候,脾气比较大。把所有的门都关上,告戒在座人等各就各位,不许四下乱窜,等地干了再走,免得满地脚印。卡拉当时蹲在沙发上挺老实。过一会好奇,想看看妈妈在干吗,跟到厨房,一路都是小脚丫的水印。不脏,但我也看得见。揪着它脖子一顿鬼骂。

过一会儿,劳工不长记性去上厕所,又一路大脚丫印地来到客厅,黑哑哑的。气不打一处来,扯嗓门大喊:“谁干的?!”劳工大言不惭:“卡拉。打它。”他!他!他!那么大的脚不丫子印子当证据,居然好意思赖我家卡拉。

每天早上我一起床是卡拉的欢呼时刻,跟着我到处转,一路哀嚎,又作揖又追尾巴地缠绕着我给它早点。我睡眼都没睁开就忙着喂它。脸来不及洗,牙来不及刷。

昨天傍晚开冰箱门拿西瓜,正在沙发上打盹的卡拉突然就箭步如飞地窜过来蹲在我脚下,吓我一跳,问它那么张紧有什么事吗?

劳工旁白:“我看你开冰箱门了,以为你要拿猫粮喂我。”小家伙,才几天呀,就总结出经验了。搞得我不好意思不多喂它一次。

卡拉是个小猫精儿。我们不在家的时候它很安静的打盹儿养精神,我们一回来,它就如影随行。现在我在打字,它就趴在我脚边呼噜呼噜在嗓子里吹泡泡,心满意足的样子。我若上厕所,他便护送我到厕所门口,不时探头看看我在做什么。是卡拉让我觉得有家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家里有人爱你需要你,而你也爱他。

“小猫日志”上的97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