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幼儿教育

闯入教室的蝴蝶

 

闯入教室的蝴蝶

下午正带着孩子上思考课,突然一只蝴蝶悠游飞入教室,呼扇着彩色的翅膀,如入无人境地,这里优雅地转个身,那里礼貌地点点头。

我不得不承认,无论我的课准备得多么精心,仅一只小小的蝴蝶就抓走了所有小天使的心。他们雀跃着,欢呼着追赶那只可怜的蝴蝶,全然不把老师手中的玩具小兔子放在眼里。

这是新鲜的事儿,我工作4年了,这是第一只肇事的蝴蝶,都引起了我的兴趣,更何况是年龄还没我工龄长的孩子们?我笑着跟随他们“捕捉”蝴蝶,任他们放纵片刻。

我想“CATCH IT是孩子的天性,一种NATURE,他们并没有伤害的企图,不过,有时候伤害就发生在无意间。很快,我发现这是一只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笨蝴蝶,3岁半的孩子可以很容易扑到它,已经有几次差点捏住了它的翅膀。

我不得不出面干涉了,我可不想在我的课上发生什么流血事件。“JOHNI KNOW YOU JUST WANT TO SHAKE HANDS WITH THE BUTTERFLYRIGHTBUT BE GENTLEYOU WILL BREAK HER ARM。”JOHN 立刻蹑手蹑脚地行动起来,连大气都不敢出。

孩子们正玩在兴头上,如果我提出放蝴蝶飞出去,孩子一定是一万个不乐意,于是狡猾的老师想了个鬼点子。我很认真地告诉孩子,我觉得蝴蝶迷路了,她找不到回家的路,到这里来要求我们帮助。她的妈妈正在等她呢!我们应该怎么办?

以下是孩子的答案:“CALL THE POLICE”“CALL HER MOMMY”“LAOSHI WILL SEND HER HOME”“I CAN DRIVE MY CAR AND SEND HER BACK说这话的KAILASH已经开着他的玩具跑车两脚快速踩地跑过来了,还是奔驰牌的,很拉风哦!

我只能说,以上答案皆非,我都做不到。再给点提示:“小狗出来会尿尿,等他玩累了,闻着自己的尿就回去了。GOLDYLOCK在去森林的路上丢了很多小石块,她可以沿石块回家。小蝴蝶会在不同的鲜花上停一停,记住花的味道然后回家。我想,只要让小蝴蝶飞到花园里,她就找到家啦!”

孩子们恍然大悟,争抢着打开窗户和门,拍着小手,拿着铃鼓和沙捶,口里喊着:“BUTTERFLYGO HOME!”小蝴蝶似是听见了孩子的呼声,快乐地飞出教室和走廊,在花园里留连着划出美丽的8字,忽高忽低地拍打着翅膀,悠闲淡定地翩然而去。

今天的思考课,我原先准备的是狡兔三窟,让孩子们帮助兔子逃避大灰狼的袭击,意外闯入的蝴蝶,给孩子们上了一课生动的思考课,算是我的友情客串吧!

“闯入教室的蝴蝶”上的81条回复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