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教师节的困惑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9-09   

教师节的困惑

教师节到了,一个美丽的节日。 I^3:YVR&  
  &ZJgQ-Pc(m  
可是已经不美丽了! 1S$h<RIPAc  
  5j^NV&/_  
有孩子的家长在考虑要给老师送什么礼物。这让人郁闷。朋友问我,我应该惭愧还是应该骄傲地说,儿子小学三年级了,作为家长,我从来没有给孩子的老师在教师节送什么礼物。 G'x .NL  
  _:J*Cm[q  
前几日问儿子,想给老师送什么礼物吗? } /e`v6  
  vR>o}%`  
老师不能收同学的礼物的。儿子说,我们好好学习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老师说过的。 ]gEhE  
  v6uxxsI>Hm  
我想是的。师者父母心。学生能花心思好好学习,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了。 wJG$c-(\0  
  .L;@=Yg )  
去年教师节,我送孩子去学校,看到学校门口里面放了很多枝鲜花,孩子可以在里面拿一支送给老师的,这是学校安排的,我觉得学校这样的行为很好,既表达了学生们对老师的尊重,又不会让谁破费。(好像我就怕花钱一样) u&]vd /  
  f h<*8w0H  
送礼本是一种美好爱意的表达,或者一枝花,一张自制的卡片,一声老师你辛苦了!足矣!这是多么纯洁的深情的表白! K`k'}(vj  
  >dQK.CG  
可是现在的风气是家长在教师节煞费苦心地选择礼物给老师,什么山珍海味,什么高档礼品等,有的甚至直接是送红包,几百块上几千块不等。我不能想象为人师表怎么能在学生的家长面前收得下这些贵重的礼物。玷污了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 ml u 3 K  
*t9eZ!_f?  
也许这种歪风邪气主要是家长们的自我心里安慰,以为给老师送礼了,就会对自己的孩子好一点。有这心思,不如多多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在平常的言行举止尊重老师,好好学习,让老师少操心,轻松愉快得教孩子们学习更好。 j@1)K3Hga  
  x#8w6@iPQ  
希望这样攀比送礼的风气能在学校这块圣洁的土地上不再蔓延,虽然我人微言轻。 %<Q*Jf  
Ec]|p6a3  
在此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8QOnJ?k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6 2010-09-09 -
隐藏评分记录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9-09   
非常欣赏洋洋同学的高度觉悟! =AOWeLk*G  
F#V q#|_)>  
“儿子说,我们好好学习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老师说过的。”如果这位老师是发自内心的,那么这位老师一定会给孩子们留下极美好的印象,会成为孩子成长路程上的一个标杆,一盏明灯。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9-09   
刚才不容易在另一个帖子里码了一大堆关于教师节的文字,手都打酸了,码好的字不能太浪费了,俺给复制到这块来了…… z?ucIsbR  
/8gL .i$  
9dKul,c  
:q+N&j'3  
,&]MOe4@>  
说说俺自己的教师节认识 >nn Y:7m  
j9y3hQ+q  
每到教师节,俺只允许孩子带一盆小花放在教室的讲台上(小花,不能太大,怕影响孩子们的视线),让所有看见的人都能意识到这一天的特别意义,让这一天的讲台更有生气。 w+AuMc  
-50AX1h31:  
如果因为自己的孩子没有给老师送购物卡什么的不受老师待见怎么办?那俺就会给孩子讲要正确看待这个社会的每一人,善良无处不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公正无私的。如果老师不待见你,那你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把其它同学比下去,这才显得你比别人强啊,老师自然又会另眼看你了。把这当作孩子了解社会、经受历练的第一课。反正俺孩子将来肯定成不了比尔.盖兹,打击打击她没有关系滴。呵呵! BW Uq%o,@g  
:tGYs8UK  
不过至今,除了孩子因为自身的缺点或做的不好应该受到老师的批评以外,俺也没见受到老师的“特别关照”,太阳依旧日升日落,生活依旧如流水…… 'Ud| Ex@A9  
g9mG`f  
身为教师,俺对自己的份内职责从不敢有一点马虎。举一个小例子,但凡有学生到办公室询问或是答疑,俺肯定是办公室里第一个站起来的(俺不在场除外哈)。俺总是希望自己的热心服务,能让学生对教师、对学校留下美好印像,让他们从别人的热忱中感到温暖,让他们将来也学会热忱地为别人服务。(俺需要自我表彰一哈!可是很遗撼的是,俺极少能在公仆们那里感受到热忱,感受到温暖,尽管公仆们头顶“某某某员”的光环,看来介社会像俺这么超共产主义高觉悟的银还是少了些啊!)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伍胥之 威望 +6 2010-09-09 -
隐藏评分记录
海边一沙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9-09   
送礼本是一种美好爱意的表达,或者一枝花,一张自制的卡片,一声老师你辛苦了!足矣!这是多么纯洁的深情的表白!   g -)mav  
cT'w=  
同感! IazkdJX~  
", B'k  
我们今年也要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了,问了一圈,有的说不用送,或者给个卡片就行,有的说,要么至少500以上的购物卡,其他老师根本不收,或者太少送了也等于白送。到最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今早上幼儿园,看到有些家长是每个老师一枝康乃馨,教室里也就放了几枝花和一个小花篮,有没有送东西什么的就不知道了。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9-09   
其实送不送都是自己一份心意,不用纠结。 T1 MY X  
yI8tH!  
昨天儿子说有同学在校门口小店里订了四十块钱的鲜花。我问他要送多少? ?b:_AO&  
sa#.l% #  
他说买两支是份意思就行了。反正到时候同学一涌而上送给老师,老师也不记清哪个同学送的 >- Bg%J9  
Faac]5u:*  
早上老公更好玩,抖着钱包对我说: $:vkX   
我给儿子四块钱。 ]H[8Z|i""  
我没听明白。 9]yW_]P  
早餐不是三块就够了? B;t=B_oK  
k onoI&kV|  
老公一本正经地说:还要给老师买花呢。 rY}B-6qJn  
:一块钱买什么花呀? f`P9ku#j}  
hu@7?f_"L/  
他就抽出一张十块的 YD_]!HK}  
ygViPz <J  
儿子在一边说:老师说了,我们考个好成绩就是送给她的最好礼物。 ;=;JfNnbm  
By((,QpB  
H{zPft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9-09   
十二分确切的消息: a(x?f a[D  
我所知道的某金融机构老总送孩子班主任一辆轿车。 "4 k-dj  
当然是公车! F[E? A95W  
老师白用,费用都全报的那种。 NPJ.+ph  
^Kq|ID AP  
所以,送礼是没法攀比的。 kBsXfVs9  
尽自己心意就好啦~~ f&I7 ,"v  
HnZPw&*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flyhigher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9-09   
儿子初一时,教师节前班主任对全班同学说,上届的同学去年教师节到她家送了很多礼物,明天是教师节了,我看你们就不要给我送礼了,但其他的老师是一定要送的。。。。  *4yN3y  
儿子学给我听时,我闷了,这到底是叫送还是不送? r"_Y3SxxL  
我是从来不提倡送礼的。最后,我决定还是不送。 l5 J.A@0  
不过,老担心老师给儿子小鞋穿。 G$=-,6kZO  
问儿子,倒没什么。 >Y&KTSD"  
WZ~> BM  
我儿子成绩优秀,可每次家长会,我都会被班主任训一顿,根本没有任何理由的。 @$U e$  
她一边说家长有问题的尽管问,一边把我的问题当空气。 OyVm(%Z   
这位班主任是教语文的。曾经因为自己的女儿考大学整整一个月没来上课。 b9("DZW;  
学校也没安排代课老师。我们问,只说快回来了。 ZK dh%8C  
后来据说她后台很硬。 l)|lTOjb  
她教的是初中语文,可她的语文水平还不到初中,每次家长会,我都无比郁闷。 ; B$ *)X9  
自己被训是其次,主要是为儿子遭遇这种无德无才的老师心痛不已。 &Ocu#Cb  
5h^[^*A ?  
我从英语老师那里所受的待遇完全不同,她热情耐心。 ElR)Gd_8  
其他的老师我见过几次,也都很热情。 0HibY[_PbD  
=ApY9`  
可见,老师和老师是多么不同。 Ci\? ^  
垃圾在哪里都存在。 `,#!C`E 9  
?q$P>guH6-  
在此,祝福所有好老师教师节快乐!!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9-09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9-09   
引用
引用第7楼zgl0900于09-09-2010 21:12发表的  : *l!5QG UoK  
铁手也是老师啊? ? ( 12aU  
淡如水,你真的遇到这样无德的老师?同情一下! x[Q&k[xV  
g :i*O^c @  
Qj!d^8  
[%~NM/xu<  
是滴,在下没别的地方去,只能在粉笔灰里混饭吃鸟。谢谢朋友的关注!  ^_^ 9dYOH)f  
杉菜伊伊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9-09   
回 8楼(鐡手) 的帖子
原来铁手是老师,摄影技术还呐么精湛,真是越来越崇拜了!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9-09   
我们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是不能进入学校的,接孩子放学的时候也是在学校门外,现在还有保安警察的呢,把贵重礼物或者红包让孩子交给老师,这不是从小就让孩子学会了行贿受贿吗? T&*eOr  
我今天给我的老师和孩子的老师,但凡有电话号码的,我都发了一条短信祝福节日,真诚地表达了我的谢意。能被别人惦记祝福,我想应该会快乐的!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9-09   
回 5楼(吉祥号码) 的帖子
有钱人这么送礼啊,太牛了!难道送如此厚礼,老师就会给他孩子开小灶吗?孩子学习就会好起来?孩子只要好好学习,平常尊师重教,老师就会喜欢的,有良知的老师不会给孩子穿小鞋的!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9-09   
淡如水宝宝遇到这样的老师啊,真是郁闷哦!在什么圈里,都有好与垃圾,没办法。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9-09   
回 11楼(洋洋) 的帖子
请洋洋同学注意: v6(,Ax&  
(ai72#nFtb  
送的不是自己的车,是家的。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吉祥号码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9-09   
是不是这样的日子说这个不怎么合适? rcW#6VZ=  
:.C)7( 8S  
其实这样的特例真的很少。 [L)V(o) v  
我不知道这老总的孩子学习怎么样?老师又给他孩子怎么样的照顾?  ^ M8k  
0= gF6U  
有机会我好好打听一下,关注一下这个特例。 @Zh8 QI+  
-MsuBf  
如果收车的老师可以做到对不送礼的孩子关心不少一分,那我们也不用担心什么了。 m(h/:JZ\  
Wd1 IX^7C%  
AF QnCl Of  
eKS:7:X  
“可与言而不与之言,失人;不可与言而与之言,失言。智者不失人,亦不失言。”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9-09   
回 13楼(吉祥号码) 的帖子
送公家的车也好,私家车也罢,老师怎么能收下?学校不检查吗?
洋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9-09   
回 2楼(鐡手) 的帖子
铁手是个好老师啊!辛苦了!祝你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9-09   
Re:回 9楼(小朱)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9楼小朱于09-09-2010 21:34发表的 回 8楼(鐡手) 的帖子 : VuP#b'g=|]  
原来铁手是老师,摄影技术还呐么精湛,真是越来越崇拜了! 3T Yo  
k QB 1=c  
=kyJaT^5[  
被小朱这么一说,俺真是太惭愧了,业余时间常想着拍照的司机不是好老师哎。谢谢小朱!  ^_^ <x.]OZgO  
鐡手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9-09   
Re:回 2楼(鐡手) 的帖子
引用
引用第16楼洋洋于09-09-2010 22:29发表的 回 2楼(鐡手) 的帖子 : )dUd`g  
铁手是个好老师啊!辛苦了!祝你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2_B;  
!nZI? z;  
b tr x?k(  
谢谢洋洋的夸奖,俺本职工作还会继续努力做好的。相信湾区还有很多比俺做的更好的老师。  ^_^ ,.1&Ff)S  
W]C_oh  
又是老师,又是她爸,以此双重身份想向湾区的所有家长朋友说一句,你们也可以试试俺前面板凳上发言中说的,用一种平常心对待教师节,用一种朋友心对待老师,不要太担心老师会给自己孩子小鞋穿,最终你会发现太阳依旧日升日落,生活依旧如流水……
zgl0900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9-10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