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胰岛素分泌在一天24小时都不一样,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血糖大量升高也是看个人反应,所以一开始要勤测血糖才能因人而异的作有效控制. QQqWJq~
_,5(HETE2
我给我爸定的血糖测试,一天6次: m@O
gT<E]_
*8Gx_$t&
早餐前空腹 y>|7'M*+
早餐后2小时 >zXw4=J
午饭前 R:11w#m7w
午饭后2小时 r3#H]c
晚饭前 D>05F,a
晚饭后2小时 6zyozJA
Fe:0nr9;
经过几个星期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爸的基本胰岛素(BASAL INSULIN)分泌是正常的,这反映在他一般空腹的血糖都比较正常,<90. HZR~r:_
i
可是,他BOLUS INSULIN分泌不够量,而且他早餐的血糖一高,会影响整天的血糖值. dw'%1g.113
0LxA+
所以,他早餐分两次吃.比如一个早餐,他早上约7点吃一半,留一半2小时后再吃. \s[Uq
2OEOb,`
这样,他BOLUS INSULIN虽然分泌不足吃整个早餐的分量,但要消化半个早餐是可以的.所以,他早餐2小时后血糖就过关了. LTrn$k3}
R7+k
=DI
而且,他吃的不是一般米饭,是专给糖尿病人吃的,我等下找来资料再给你. *Bc=g
l$
}nuhLt1
还有,他以前早餐吃新鲜玉米,紫心番薯.可是,勤测血糖后发现他身体对这么食物特别敏感,血糖值升得很高.所以现在就不吃了. e%"L79Of6)
o <sX6a9e
水果就吃奇异果跟牛油果,每次只能吃半个.如果一天要吃一个,就午饭后半个,晚饭后也半个. 8eL[,uw
lv,<[Hw1
什么橙子苹果的他都不能吃. Kx ';mgG#$
&AC-?R|Dp
现在早餐一周两次我早上给他做绿豆雪耳汤,用两把绿豆,一个(大的就半个)雪耳熬1小时,然后他放少量盐,或者不放分两次吃. 2Ui)'0
%T!UEl`v
其余早餐就吃麦皮面包一片. a Z
^SK|E
x2;92I{5C,
其实吃啥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爸病情得到控制主要是用测血糖值来调整饮食. JIDE]f
^oM*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