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开贴庆祝一下: 在我们的法西斯统治下 我爸的糖尿病得到控制了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7-19   
来源于 闲聊 分类

开贴庆祝一下: 在我们的法西斯统治下 我爸的糖尿病得到控制了

我爸70多岁了, 2型糖尿病好多年了,一直是药物控制. 这些年来反反复复,但肾功能啊啥的都是慢慢差下来. 5)}xqE"x  
P ffRV7qU0  
3个月前他的各项指数更差,医生建议要打胰岛素. : "UBeo<Z  
|XQ!xFB  
我跟姐姐商量后,决定要对他"严格控制",跟医生说以3个月为期,3个月后如果不行再上胰岛素.  `=oN&!  
J &c}z4  
这3个月以来,我爸在我们姐俩的督促下,勤查血糖,严格控制饮食.中间过程有无数的争吵,略去不提. A2xORG&FD  
+s`n]1HC  
今天看检验结果,别的指数有明显进步不提,光是A1C这项,他以前一直是7%以上,4月时是8点多.这次, 6.1%!!!!! (注,正常值是4.6-6%) %f@]-  
sGV%O=9?2  
我爸的例子再次证明,糖尿病是个SELF-MANAGEMENT DISEASE. $Uzc  
,+2ytN*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7-20 -
隐藏评分记录
芸芸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7-19   
怎么控制饮食的?能分享吗?俺家老公血糖就高。他可离70很远啊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7-19   
昨天还跟我妈说起这个糖尿病,我妈说是顽疾,很难搞的。恭喜OT的爸爸攻克难关,控制病情。祝老人家长命百岁!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7-19   
回 1楼(芸芸) 的帖子
每个人的胰岛素分泌在一天24小时都不一样,吃什么食物会引起血糖大量升高也是看个人反应,所以一开始要勤测血糖才能因人而异的作有效控制. QQqWJq~  
_,5(HETE2  
我给我爸定的血糖测试,一天6次: m@O gT<E]_  
*8Gx_$t&  
早餐前空腹 y>|7'M*+  
早餐后2小时 >zXw4=J  
午饭前 R:11w#m7w  
午饭后2小时 r3#H]c  
晚饭前 D>05F,a  
晚饭后2小时 6zyozJA  
Fe: 0nr9;  
经过几个星期的测试,我们发现,我爸的基本胰岛素(BASAL INSULIN)分泌是正常的,这反映在他一般空腹的血糖都比较正常,<90. HZR~r:_ i  
可是,他BOLUS INSULIN分泌不够量,而且他早餐的血糖一高,会影响整天的血糖值. dw'%1g.113  
0LxA+  
所以,他早餐分两次吃.比如一个早餐,他早上约7点吃一半,留一半2小时后再吃. \s [Uq  
2OEO b,`  
这样,他BOLUS INSULIN虽然分泌不足吃整个早餐的分量,但要消化半个早餐是可以的.所以,他早餐2小时后血糖就过关了. LTrn$k3}  
R7+k =DI  
而且,他吃的不是一般米饭,是专给糖尿病人吃的,我等下找来资料再给你. *Bc= g l$  
}nu hLt1  
还有,他以前早餐吃新鲜玉米,紫心番薯.可是,勤测血糖后发现他身体对这么食物特别敏感,血糖值升得很高.所以现在就不吃了. e%"L79Of6)  
o <sX6a9e  
水果就吃奇异果跟牛油果,每次只能吃半个.如果一天要吃一个,就午饭后半个,晚饭后也半个. 8eL[ ,uw  
lv,<[Hw1  
什么橙子苹果的他都不能吃. Kx ';mgG#$  
&AC-?R|Dp  
现在早餐一周两次我早上给他做绿豆雪耳汤,用两把绿豆,一个(大的就半个)雪耳熬1小时,然后他放少量盐,或者不放分两次吃. 2U i)'0  
%T!UEl`v  
其余早餐就吃麦皮面包一片. a Z ^SK|E  
x2;92I{5C,  
其实吃啥都是因人而异的,我爸病情得到控制主要是用测血糖值来调整饮食. JIDE]f  
^oM*f{9  
ot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7-19   
回 2楼(小白兔) 的帖子
糖尿病是难控制,因为这是完全靠病人自己去控制饮食,调整生活习惯,要付出很大代价的. /8lGP! z  
a(!:a+9WOP  
所以我总说,糖尿病是个很残酷的致病,特别是对爱吃的人来说. A-uEZj_RD=  
5WY..60K,  
病人要狠心:对自己狠心.不能吃的东西就绝对不沾口.
angela_whz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7-20   
谢谢分享,我要打电话回国告诉我患糖尿病的妈妈。
芸芸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7-20   
谢谢你,OT i e%ZX  
俺家老公真要做到那样,那只能回家呆着静养啊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