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调查一个关于棕子的问题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14   

调查一个关于棕子的问题

kvo741RO6  
3z5,4ps  
p?d Ma_ g  
我们山东有一个地方比较奇特,用栎树的叶子包棕子。 ]")i~-|R  
|5Z@7  
坛子里的同学还有谁吃过这种棕子?有人知道这个起源吗? [u-~<80  
k:d'aP3  
图片就是用来包棕子的蒙古栎的样子。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maxjames777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6-15   
口水...送几个过来尝尝啊.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6-15   
引用
引用第9楼伍胥之于06-15-2010 06:39发表的  : X1A;MA@0Ro  
-;Hd_ ~O>j  
;E##bdSCA  
既然你们那里产竹子,为何不用箬竹的叶子呢?毛竹的笋壳面积比较大,容易包,但味道应该跟竹叶包的差不多吧?可是那笋壳的外面毛茸茸的呢!
gA.G:1v  
|e+I5  
不是有毛的那种,不是普通竹子的笋壳。但具体叫什么我还不知道,是买的。干了以后卷起来的,泡开了以后面积比较大,黄色的,上面有些斑纹。长长的,有的有半米多长,一张就可以包一个大大的粽子。 }3vB_0[r  
<H#D/?n5  
煮的时候会放上洗净的竹叶,会增加清香味儿。我在别的地方都没见到过家里那种,在长三角一带也么有见到过。
愿世界和平。。。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6-15   
我从网上搜了一下,有关用蒙栎、槲栎或槲树叶子包棕子的网文,都是讲的鲁中南山区的。 A03PEaZO  
*rW]HNz  
就是不知道这种做法的起源。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6-15   
引用
引用第8楼三里于2010-06-15 19:10发表的  : N}s[0s  
我的老家是用一种竹笋的笋壳泡软了来包的,颜色特别好看 sRY: 7>eg  
W+1V&a}E  
而且吃起来也有一种清香 W.H_G.C%  
KnU"49  
不过北方好像都是芦苇叶包的
ts)0+x  
`ORDN|s6  
既然你们那里产竹子,为何不用箬竹的叶子呢?毛竹的笋壳面积比较大,容易包,但味道应该跟竹叶包的差不多吧?可是那笋壳的外面毛茸茸的呢!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三里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6-15   
我的老家是用一种竹笋的笋壳泡软了来包的,颜色特别好看 &Vl, x/  
^3*gf}  
而且吃起来也有一种清香 7b Gzun&  
pz-`Tp w  
不过北方好像都是芦苇叶包的
愿世界和平。。。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6-15   
这种棕子我吃过很多,确实有一种清香味,但是剥开以后里面的米沾了一种黑里透红的颜色。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伍胥之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6-15   
谢谢柯羽飞同学的回答。就是不知道这种做法的山东土著的做法还是从别的地方传过来的。
杺栫杣杊椌柮栬,䒴蓉艿芖。
柯羽飞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6-15   
俺记忆中,小时候住在农村,山上这种橡树很多,当地人整馒头或是蒸包子,都采摘这种叶子以垫在馒头或者包子的下面,目的是避免出锅时的粘连,且附带效果是有一种淡淡的橡树叶的清香,很诱人 8N|*n"`}  
u5idH),<  
想来这种用橡树叶包的粽子一定也有那种清香
柯羽飞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6-15   
俺同事,老家山东日照,其父母都是在日照出生,兵荒马乱年代逃来东北,一直逃到朝鲜  (  逃也逃去个好地儿啊) [KjQW/sb'  
+_`F@^R_   
后来估计可能实在忍受不了饥寒交迫滴日子七十年代左右又回来了,这回可是归国华侨啊   _IY)<'d  
ob*2V! "  
他们家每年就是自己动手包这种粽子的,年年如此  貌似包一个这种粽子只需要两片那种橡树叶 m:"2I&0)WM  
f[ER`!  
至于此种吃法的起源,俺刚问了俺这同事,他说他也不清楚 Kfj*#) SZ  
\64(`6>  
俺也没尝过这种粽子,看来很有必要趁机讨来尝尝了 
[ 此贴被柯羽飞在06-15-2010 01:47重新编辑 ]
格林妈妈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6-15   
栎树的叶子包棕子,是怎样的一个味呢?
大头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6-15   
没听说过呢。。。。。
阿散 离线
级别: 禁止发言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6-14   
用户被禁言,该主题自动屏蔽!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