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久不见的好友聊天。说到做个好人还是坏人。 'B$
yo]
cbjs9bu
朋友是个大姐大式、热心肠的人,最近刚辞了工作,估计是遇到什么打击。 f^3*)Ni
m<G,[Yc
她说“我觉得在社会上还是不要做好人,对同学、朋友、亲戚可以好点”。 7jrt7[{
2B1q*`6R
但我觉得对谁都应该做个好人,有原则的好人,但也要有适当的防备心对陌生人。好人要做,只是好人也有原则,有限度,限度就是你的忍耐力。 T}Tp$.gB
wKh4|Ka
朋友说那不是很累吗?累吗?不觉得,跟随自己的内心做事有什么累的呢。 rE7G{WII
i%iL[id:w
如果做坏人,会让自己的内心觉得不安,这样的生活不是更累? O *C;Vqt
LG0;#3YwH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想过,在聊天的时候偶尔的提起,让自己对这个问题有了一点想法,人有时就是通过和他人的沟通逐渐的去认识思索的吧。 xa'*P=<)C'
%jJ
G>T
也许是自己的人生之路一直走的很平坦,没有经历什么大的挫折坎坷,所以比较乐观? $V;i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