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请大家给个说法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6-09   

请大家给个说法

这里有个关于香港和澳门高校的问题,想请网上的同学给个中肯的说法: W'M\DKJ?  
-I{J]L$S #  
香港高校10个:1。香港大学;2香港中文大学;3。香港城市大学;4香港科技大学;5香港理工大学; ZUUfn~ORc  
              6香港浸会大学;7岭南大学;8香港教育学院;9香港树仁大学;10香港公开大学、 0%5x&vx'S  
QLAyX*%B  
澳门高校4所:1澳门大学;2澳门理工学院;3旅游学院;4澳门科技大学; -~imxPmZ  
\ /6m  
如果理科学生意向就读,以上学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OvW/{  
其学风学术跟国内重点大学有何区别? eO=!(  
如国内可读复旦或上海交大,可以值得放弃就读国内名校,去就读香港澳门高校吗? :Qklbd[9qF  
 P7 p'j  
请知情同学不惜赐教,谢了 s`"ALn8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红果果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6-09   
Eb=;D1)y]  
不懂    
紅果果綠泡泡小咕咚
红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6-09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I1%6;  
ld*RL:G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qEvz<kch  
u(|k/~\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G0eJ<*|_ 3  
WS)u{ or  
复旦交大呀,还有啥学术学风……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2楼红眉于06-09-2010 07:01发表的  : i>[1^~;  
呵呵,香港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比复旦交大要高 mckrR$>  
gaJIc^O  
国际排名看,香港大学也高于复旦交大 y]`@ %V2P  
E$[\Fk}S  
经济条件允许,当然读香港的大学 #YSUPO%F  
.......
B$)6X  
  2JYt.HN  
, e ZL&n  
香港大学是好,那红眉,你还可以说说其它那几所大学怎么样呢?相比有什么区别啊?
阿辉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6-09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6-09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端午去海边,开心~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6-09   
]
引用
引用第4楼阿辉于06-09-2010 08:20发表的  : 8y!fqXm%)  
如果就读理工科,香港理工是很好的选择。
N)h>Ie  
 #~.i\|VL  
=3oz74O[  
谢谢阿辉,我是在想香港的这几所大学里,是不是学风学术都好啊?当然港大是很好的,可是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l#o43xr  
C<fNIc~.  
现在这些大学都有到国内招生了,对于国内的孩子来说,到香港读比到欧美读本科好,有孩子在欧美留学的别砸偶啊。 9VN @ M  
d #a  
其实偶的意思是香港离内地近,家长比较好随时去侦察,孩子回来找朋友也方便。 xM;gF2  
@WU_GQas3  
有些烂大学孩子读出来什么东西都学不到,根本谈不上在社会上的竞争力了。 4T9hT~cT7  
-& kQlr  
内地大学,我们比较好了解,就不知港澳的怎么样了?希望献策啊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6-09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46 ;q  
u?g!E."v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BP+AF  
_u;^w}0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5楼jiangwenxiao于06-09-2010 08:27发表的  : sD{b0mZT  
读香港吧,至少眼界开阔。国内的学生,比我辈出了学校就傻。
L''0`a. +S  
;6b#I$-J-  
&"tce6&  
我揪心的是:如果读外面的大学,咱们也得要选啊,有很多留学国外的孩子其实选的学校都不怎么样,读出来一点竞争力都没得。香港有的这几家,咱也得有个第一,第二志愿等等啥的选择啊。。。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7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37发表的  : }uHc7gTBF7  
香港的大学招生都有一条超过一本分数线二十分以上有奖学金。 rIb[gm)Rk  
)E7A,ZW,  
我们今年填志愿,才发现上海到香港念书的,都能取得奖学金。 ;2@sn+@   
 ~M'\9  
就是说孩子们的首选是香港大学,考分一般的根本不可能到香港念大学,有钱没用。
3(5RUI-  
zi?'3T%Ie  
)%y~{j+M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o"Rcw|  
AVyZ#`,  
哪个,香港的志愿可以填几个学校? rd,mbH[<C  
q6Q=Zo@  
你孩子估分了没?祝TA考出很好的成绩,让你这个妈妈也开心
阳阳妈妈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9楼黑客帝国于06-10-2010 00:44发表的  : __ mtZ{  
jVA~]a  
-ufmpq.  
YjX=@  
阳阳妈,你孩子在哪个城市考啊? 5dgBSL$A}]  
]JD$fS=_  
.......
i9xv`Ev=R  
^TEODKS  
我们在上海考。 ]~q N<x  
X#3<hN*v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lTB!yF.r|  
z$Nk\9wm  
优秀学生上那儿读书基本不用花费,所以香港的大学对上海的录取分数线一直很高。 6#KI? 6  
pt4xUu{  
要是阳阳能考到复旦大学的分数,即使出学费我也愿意让他到港大念书,实在是考不到这么高分,只能望港心叹。
rené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一半是冰水,一半是火柴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0楼阳阳妈妈于06-09-2010 08:57发表的  : =CVT8(N*  
od}x7RI%m  
+wUhB\F *  
我们在上海考。 V[I<9xaE  
Q$vr`yV#=6  
香港的大学只要他们对上海招生,你都可以报名。 84!4Vz^  
.......
/K!,^Xn  
? g{,MP5  
AY;+Ws  
原来阳阳妈也在上海啊,咱们握爪,握爪。。。 =| !~0O  
Uu X"AFy~\  
那个,就是志愿是考试前先填的吗?香港有10所呢,都可以报名滴?没有限制吗? ^d9raYE`'  
2SJh6U  
其实孩子在上海读也好,起码离家近。香港也还好点,如果再远点的咱就不考虑了,要考虑也得到本科毕业再说了。 Dq?HUb^ X  
.V3Dql@z"  
再那个,澳门的怎么样啊?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过。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6-09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62x< rph  
&&]!+fTZ\(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3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1:18发表的  : e6i./bf3  
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连接,香港在亚洲大学五甲中占了第一,第二和第五,三个位置. =P;;&j3Z  
.&x?`pER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J=;Z9  
9T,QW k  
f5b`gvCY,#  
谢谢你给的链子啊,,,, /Tf*d>Yh;  
a61eH )a  
pu$XUt  
新加坡的国大居然排第三哦,我怎么总觉得那里虽然多产论文,但是学术其实并不怎么样腻。 8*#][ wC2  
n{Qh8"  
[9U srpYi  
澳门的好像米有名气嘛?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6-09   
其实单从学术排名来看,新加坡国大比香港任何一所大学要好.而北大好过新加坡和香港. ms\/=96F  
?*R^?[  
下面是2009年的世界排名(尚无2010数据,来源于同一网站) i)=89?8  
HA.NZkq.tV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K@ sP~('  
23      Arts & Humanities txfw Lqx  
14      Engineering & IT q\b ?o!# _  
2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AC!R{H  
27      Natural Sciences d)GkXll1D  
20      Social Sciences &Y>~^$`J  
qv*uM0G6i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K dCp~  
34      Arts & Humanities A[ ECa{ v  
63      Engineering & IT ~sHZh   
32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0"<;You  
78      Natural Sciences UE,~_hp  
34      Social Sciences %cr]ZR  
@j\?h$A/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doC6H  
216      Arts & Humanities ?tC}M;~  
26      Engineering & IT k *;{n8o?)  
70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Kk(P/s  
62      Natural Sciences B mBzOk^  
82      Social Sciences FX|lhwmc(  
;*4tVp,  
Peking University 8@W/43K8-  
16      Arts & Humanities FSwgPIO>  
31      Engineering & IT FP'u)eU&3  
19      Life Sciences & Biomedicine gj egzKU  
19      Natural Sciences KYRm Ui#  
21      Social Sciences
懒惰鬼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6-09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 ptF-  
QK3j_'F=E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黑客帝国 离线
级别: 师长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10-06-09   
引用
引用第16楼懒惰鬼于06-09-2010 17:28发表的  :  -lP )  
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报名.请看下面连接(第十三点, PRC GAOKAO) rAlh& ?X  
:?$Sb8OuIL  
http://www.nus.edu.sg/oam/apply/international/admissionreq/BYA-admissionreq.html
N[a ljC-R  
(N*<\6kr  
ET, 0ux9F  
谢谢懒惰鬼给滴链子,后头研究研究。 XAQ\OX#  
! =\DC,-CB  
maggie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也看到了那个亚洲大学的前十名的排名,很吃惊居然香港占据了半壁江山,日本的大学比较靠后,新加坡的大学也不靠前,更别提咱们国内的大学了。
嫁给了猪猪的兔子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10-06-09   
我住的小区离香港大学很近,有不少就职于香港大学的人士居住于此。一个教机械的教授亲口跟我讲,香港大学的学风并不好,学生上课迟到,应付考试,不及格就找老师求情。他认为不如国内的大学好, 至少不如他上大学时期的国内大学。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