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崇拜六六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7   
来源于 转帖 分类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文/萨苏 ,lLkAd?q  
IP K.  
女儿小小魔女有点儿忧郁地看着窗外,嘴角微微抿着,表情严肃,若有所思。 h\ema|  
c8I : jDk:  
我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读手中的报纸。 h[M ~cZ{  
Z> jk\[  
我们坐在一辆北京的出租车里,我们俩在后排,孩儿她妈小魔女坐在司机的副座上,没心没肺地和司机侃大山,时不时地爆出一阵哄笑。 L, L>cmpM  
st"uD\L1p:  
小魔女是个“老外”,而且是个能用地道北京话侃大山的老外。 !fXwX3B  
7KOM,FWKe  
老外这种人。。。无论年龄,多半没心没肺。 > Q+Bw"W<  
e$M \HPc  
可小小魔女不一样,五岁的小家伙,好象已经满有心事的样子呢。 ?'_E$  
u/3 4 E=  
什么心事儿呢?我揣测着,心里很不希望是那件事。 ?+)O4?#  
&o>ctf.x  
女儿一直生长在国外,回来,可能会不适应吧。 2?h c94  
fJ_d ,4  
刚才,在游戏场里碰上个叫浅浅的小姑娘,一个小姑娘令人头大,两个小姑娘加倍令人头大。唧唧咕咕之后两个小姑娘开始疯跑和嗷嗷怪叫,在游戏场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暴。 JyY-@GF  
p.kJNPO\@  
平时在家,总是和小小魔女说中文,她能听懂,但是在日本的幼儿园总是要用日语的,所以她平时说话,总是用日文。 48JD >=@7  
M}E0Msq_o  
放假带她回国的时候,和她约定 – 小魔阿,到了中国,你可得说中国话啊,不然,大家要把你当小鬼子了。 LwQq0<v  
KiU/N$ E  
什么是小鬼子啊爸爸?小家伙摸着头问。 %y{#fZHc  
(a0q*iC%  
就是。。。就是外国人的意思啊。 8{ aS$V"  
3VZeUOxY\W  
爸爸你说的不对,小鬼子就是小妖怪,嘻嘻,我们班那个詹姆斯就是小鬼子。小小魔女做了个鬼脸,跑了。  -z9-f\  
'`$z!rA  
詹姆斯,是小家伙班上一个黑人小孩儿,人很不错的,看他们在一起玩,一直很和谐,这小怪物怎么这样说话?这不是种族歧视吗?要找她谈谈,小东西已经跑没影了。 XS5*=hv:  
X(nbfh?n  
还好,虽然有思想问题,到了北京,小家伙几天就顺顺利利地讲起京腔来 -- 看来,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比大人厉害得多。 kGsd3t!'  
bLyU;  
不过,刚才,恐怕是有点儿不愉快。 S3rN]!B+  
hm"i\JZ3N  
和浅浅跑着玩,可能是太激动了,一不留神小小魔女忽然冒出一句日语来。 ]5X=u(}  
}=CL/JHz  
浅浅很吃惊地站住,眨巴眨巴眼睛,说:你。。。你不是中国人! 3[plwe  
<QoSq'g#,=  
小小魔当然不干了 – 我是中国人啊! E?1"&D m  
u-g2*(ZT  
不对,浅浅说,你是小鬼子! IKx]?0sS  
;*K@8GnU  
哎,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抗议。 zWYm* c"n\  
=c 3;@CO  
你是小鬼子,我不和小鬼子玩。浅浅说。 v|:2U8YREf  
!e?g"5r{Bv  
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提出严重抗议。 J0@<6~V6o  
\^O#)&5 V  
你真的不是小鬼子?浅浅问。 D7.|UG?G  
Ergh]"AD6-  
那当然!小小魔气鼓鼓地说。 c+:LDc3!Gb  
JX%B_eUlAs  
那你怎么会说外国话? fG2hCP+  
spIkXEK  
我不但会说外国话,我还会学狼叫呢,噢~~~~欧~~~~ t .*z)N  
a[;TUc^I1F  
。。。 Ff xf!zS  
z DDvXz  
不知道外交问题怎样交涉的,反正两个小姑娘又唧唧咕咕地玩起来了。 5 Z+2  
Gzxq] Mg  
难道这件事让小小魔受了刺激,所以忧郁如此。 cn1UFmT  
:r%H sur(  
萨不禁有点儿担心,这样的话,将来她的认同。。。 ?;Ck]l#5ys  
7p'L(dq  
该下车了,手背忽然一凉,原来是小小魔象个小巴狗一样凑了过来,用凉凉的鼻子在我的手背上蹭来蹭去 – 这是她的习惯动作,是有话要和爸爸谈的前奏。 41f4zisZ  
$xRZU9+  
我又该怎样回答她呢? |F _ Z  
*GxOiv7"4W  
小小魔开口了 – 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Ws{  
Wy{xTLXk2  
你。。。你说什么?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xxWrSl`fB  
{kGcZf3h  
我说,小小魔重复道,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dLb9p"EE#  
$e66jV  
看看老爸一脸茫然,小姑娘解释道 – 浅浅上小学啦。她妈妈不让她吃肥肉,我要是上学,是不是也不能吃肥肉了?那我要是饿瘦了,可怎么办啊? n\8;4]n  
n]$50_@  
嗯?你,你刚在就在想这个? %c[Q_  
gFR9!=,/V%  
对阿!小小魔一本正经地看着爸爸,满心期待。 +L(0R&C  
j {00iA}  
这个。。。这个。。。问你妈妈去吧。 5g9lO]WDI  
nX,2jT;@L  
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去缠她妈妈了。 >*#clf;@p  
$89hkUuTu^  
这才明白,原来自己想的,全是不相干的事情,小鬼子与否,对这小姑娘而言,并不比吃肥肉更重要。 7?Vo([8  
i7g+8 zd8d  
这小小魔,也是跟她妈妈一样没心没肺。。。 ]B'Ac%Rx  
+DM D g.  
没心没肺,有什么不好呢? NV 6kj=r  
y5;l?v94  
不觉间,萨看了一下街边的玻璃橱窗,发现原来自己在笑。 vK\n4mE[,  
~^#F5w"  
[完]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17-2010 00:59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annaxiaohong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7   
太搞笑了。 文笔很好啊。 羡慕ING。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