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崇拜六六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7   
来源于 转帖 分类

太太,女儿和没心没肺

 文/萨苏 O.K8$  
?0;b}Xl-  
女儿小小魔女有点儿忧郁地看着窗外,嘴角微微抿着,表情严肃,若有所思。 0 q3<RX>M%  
FJL9x,%6  
我装作若无其事,继续读手中的报纸。 3^su%z_%  
iKS 9Xss8  
我们坐在一辆北京的出租车里,我们俩在后排,孩儿她妈小魔女坐在司机的副座上,没心没肺地和司机侃大山,时不时地爆出一阵哄笑。 .(1$Q6yG  
iZy k2kc  
小魔女是个“老外”,而且是个能用地道北京话侃大山的老外。 >v<}$v6D~  
 BW\R  
老外这种人。。。无论年龄,多半没心没肺。 Y*Q( v  
d$2{_6  
可小小魔女不一样,五岁的小家伙,好象已经满有心事的样子呢。 esu6iU@  
BkqIfV%O  
什么心事儿呢?我揣测着,心里很不希望是那件事。 ;LrKXp  
_Wb-&6{  
女儿一直生长在国外,回来,可能会不适应吧。 4 |5ekwk  
" ^eq5?L  
刚才,在游戏场里碰上个叫浅浅的小姑娘,一个小姑娘令人头大,两个小姑娘加倍令人头大。唧唧咕咕之后两个小姑娘开始疯跑和嗷嗷怪叫,在游戏场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暴。 $uLzC]  
zPk g3H  
平时在家,总是和小小魔女说中文,她能听懂,但是在日本的幼儿园总是要用日语的,所以她平时说话,总是用日文。 mc$c!Ax*  
8w*fg6,=  
放假带她回国的时候,和她约定 – 小魔阿,到了中国,你可得说中国话啊,不然,大家要把你当小鬼子了。 X}usyO'pW  
t583Q/1@  
什么是小鬼子啊爸爸?小家伙摸着头问。 In;z\"NN4  
xZhD6'Zzz  
就是。。。就是外国人的意思啊。 Y]gt86  
H*\ }W  
爸爸你说的不对,小鬼子就是小妖怪,嘻嘻,我们班那个詹姆斯就是小鬼子。小小魔女做了个鬼脸,跑了。 $ qrr]U  
cq9Q7<&MF  
詹姆斯,是小家伙班上一个黑人小孩儿,人很不错的,看他们在一起玩,一直很和谐,这小怪物怎么这样说话?这不是种族歧视吗?要找她谈谈,小东西已经跑没影了。 t=e0z^2i+  
bo -Gh`  
还好,虽然有思想问题,到了北京,小家伙几天就顺顺利利地讲起京腔来 -- 看来,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比大人厉害得多。 )v-* WreS  
D@JHi'F  
不过,刚才,恐怕是有点儿不愉快。 _RmE+Xg2  
Om1z  
和浅浅跑着玩,可能是太激动了,一不留神小小魔女忽然冒出一句日语来。 >Ia(g0  
7e=a D~f  
浅浅很吃惊地站住,眨巴眨巴眼睛,说:你。。。你不是中国人! %mYIXsuH  
f@/qW!o  
小小魔当然不干了 – 我是中国人啊! YHRI UY d  
/w!' [  
不对,浅浅说,你是小鬼子! eO9nn9lql  
Nm081ic2<  
哎,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抗议。 R\Q%_~1  
1VZ>*Tl  
你是小鬼子,我不和小鬼子玩。浅浅说。 p$%h!.~99T  
Z?Q2ed*j  
我不是小鬼子阿,小小魔提出严重抗议。 9H)uTyuNi  
ytC{E_  
你真的不是小鬼子?浅浅问。 Dps{[3Y+  
c,~44Z  
那当然!小小魔气鼓鼓地说。 PvB?57wkF  
~fUSmc  
那你怎么会说外国话? YJ6vyG>%C  
i ('EBO  
我不但会说外国话,我还会学狼叫呢,噢~~~~欧~~~~ p.}[!!m P  
*/+s^{W7  
。。。 yED^/=\)}  
e-K8K+7  
不知道外交问题怎样交涉的,反正两个小姑娘又唧唧咕咕地玩起来了。 ;_SS3q  
f%}+.e D  
难道这件事让小小魔受了刺激,所以忧郁如此。 &S-& 'ZAY  
IIR?@/q  
萨不禁有点儿担心,这样的话,将来她的认同。。。 q}1$OsM  
O#U"c5%  
该下车了,手背忽然一凉,原来是小小魔象个小巴狗一样凑了过来,用凉凉的鼻子在我的手背上蹭来蹭去 – 这是她的习惯动作,是有话要和爸爸谈的前奏。 UQdQtj1'  
P< &/$x6  
我又该怎样回答她呢? s,29_z7  
`k\1vum  
小小魔开口了 – 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yR$_$N+E  
^#Y6 E  
你。。。你说什么?萨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OihA^e  
&sNID4FR  
我说,小小魔重复道,爸爸,我要是饿瘦了,那可怎么办啊? )Ud S (Bj  
RtW5U8  
看看老爸一脸茫然,小姑娘解释道 – 浅浅上小学啦。她妈妈不让她吃肥肉,我要是上学,是不是也不能吃肥肉了?那我要是饿瘦了,可怎么办啊? T8(wzs  
uE|[7,D7;u  
嗯?你,你刚在就在想这个? Yptsq@s  
y;>I'e  
对阿!小小魔一本正经地看着爸爸,满心期待。 e S=k 48'U  
=Ffq =<  
这个。。。这个。。。问你妈妈去吧。 ^ /BE=$E\  
X}=f{/\S  
小姑娘不情不愿地去缠她妈妈了。 ~^C7(g )  
0l6djN  
这才明白,原来自己想的,全是不相干的事情,小鬼子与否,对这小姑娘而言,并不比吃肥肉更重要。 AP7W)S  
<Ztda !  
这小小魔,也是跟她妈妈一样没心没肺。。。 w:LCm `d  
6;b 'j\jG  
没心没肺,有什么不好呢? .5ycO  
(hV"z;rI  
不觉间,萨看了一下街边的玻璃橱窗,发现原来自己在笑。 D vKM>P%|  
2Ee1mbZVw8  
[完]  
[ 此贴被水做的鱼在05-17-2010 00:59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annaxiaohong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7   
太搞笑了。 文笔很好啊。 羡慕ING。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