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搞不懂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5-14   

搞不懂

总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我一直以为应该是‘武无第一,文无第二”,武你要说第一吧,别人就要跟你打,所以不能说第一;文吧,从来文人相轻,所以文人没有认为自己是第二的,到现在也没搞懂? +XW1,ly~  
夜也深了,就是睡不着,这事必须搞明白,谁第一,谁第二呢?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5-14   
文武双全不就天下无敌嘛, 至少很多人是自己觉得气势如虹地。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5-14   
你说“天下无敌”吧,他又说独孤求败,还是没懂。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5-14   
晚上碰到一位“成功人士”,他坚称,现在是千年以来最好的时代,民族自强,可以作为。这话错了吗? l0qHoM,1Y[  
大约也没有,但咋这么多“郁闷”、咋这么多“纠结”、咋这么多“搞不懂”呢??????????????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5-14   
这个地嘛,两种境界吧, 挑战和被挑战时的姿态, 前一个是胜利者的不容挑衅,后者是倒打一耙的强硬,两面都是赢。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10-05-14   
难不成你是要打擂吗? nw_|W)JVQ  
B}* \ pdJ  
如果文武擂台都没你啥事儿,点灯熬油的想这些没解的问题,何苦来哉! X7:Dw]t  
dl |$pm@x  
默念:”起初,神创造天地。“一百遍。 n <HF]  
3-n&&<  
然后安然入睡。
红柳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10-05-14   
听雯的, 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好最实在, 少想没用不着边的。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10-05-14   
老汉同学,我觉得您的文字功底雄厚,和您的思想功底雄厚有关,武功怎样不了解。 能谈谈您喜欢读的书吗? 您楼主这一句是从何说起呢? f(K1 ,L:&7  
?duw0SZ  
“成功人士”的视角和“人渣”的视角能一样吗?这就象蹲厕所的,和住下水道里的感觉能一样吗?一个爽了,一个就被淹了。就为这事睡不着,还是有话憋着睡不着?找个知心可靠的好友喝一杯就好了。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10-05-14   
我个人觉得这两句话,是从对结果的评价的难易度来理解的。 =FFs8&PKys  
rfZg  
“文无第一”也许是说,天下文章百花齐放,各家观念难分伯仲,而评判孰优优劣很难有统一的、清晰的可量化的标准,所以说文无第一(文章没有谁绝对是第一的意思) C)9-{Yp  
!4t%\N6Ib  
而“武无第二”的理解你可以参见一下武侠小说,诸多门派个个号称天下第一,事实上谁要真的定夺胜负,大家伙拉出来狂打一顿,胜负立马见真章。所以说武无第二(武术一定有人绝对是第一的意思) a<+Rw{  
]x3 )OjH  
以上,个人浅见~~$_$~~~~ t o #2.  
,pk zNe`F  
XoMgb DC  
引用
引用第0楼老汉于05-14-2010 12:42发表的 搞不懂 : @ e7_&EGR?  
总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我一直以为应该是‘武无第一,文无第二”,武你要说第一吧,别人就要跟你打,所以不能说第一;文吧,从来文人相轻,所以文人没有认为自己是第二的,到现在也没搞懂? F%{z E ANm  
夜也深了,就是睡不着,这事必须搞明白,谁第一,谁第二呢?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10-05-14   
“成功人士”这话没错啊,因为他成功了,所以当然说这是最好的时代,最能作为的时代。 1'B=JyR~K  
他要没成功,搞不好就得跟你嘘嘘为啥身处乱世而自己不是英雄了。 xelh!AtE  
!yV)EJ:$  
你之所以觉得纠结,郁闷众多搞不懂,是因为你和他看问题、看世态的角度和视觉不一样。 g)MLgjj  
) S_ %Ip  
引用
引用第3楼老汉于05-14-2010 13:16发表的  : mj9]M?]  
晚上碰到一位“成功人士”,他坚称,现在是千年以来最好的时代,民族自强,可以作为。这话错了吗? $ WWi2cI;  
大约也没有,但咋这么多“郁闷”、咋这么多“纠结”、咋这么多“搞不懂”呢??????????????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10-05-15   
引用
引用第7楼intenseplum于05-14-2010 20:59发表的  : qv/chD`C  
老汉同学,我觉得您的文字功底雄厚,和您的思想功底雄厚有关,武功怎样不了解。 能谈谈您喜欢读的书吗? 您楼主这一句是从何说起呢? 27H4en; o=  
u)ZZ/|  
“成功人士”的视角和“人渣”的视角能一样吗?这就象蹲厕所的,和住下水道里的感觉能一样吗?一个爽了,一个就被淹了。就为这事睡不着,还是有话憋着睡不着?找个知心可靠的好友喝一杯就好了。
81wmKqDEs  
呵呵,昨天就是和朋友酒喝多了点,所以乱发感慨。见笑罗。 "n<u(m8E  
真要问读的书,恐怕年轻人更要笑跌到了。 } x'o`GuUf  
晒书单: a6o p  
论语、大学、南华经、诗经、楚辞、苏格拉底对话、柏拉图理想国、黑格尔逻辑学、马克思资本论、恩格斯自然辩证法、列宁的唯批、唐诗宋词、中国四大名著、鲁迅、毛选、古龙全集、韩寒、铁凝、柳青、浩然、巴金早期作品、契可夫短篇、托尔斯泰、静静的顿河、光荣与梦想、愤怒的葡萄、柯南道尔、飘、老人与海、巴尔扎克、大卫科波菲尔、樊映川的高等数学、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美的历程、商谈伦理学、科特勒的营销管理、一个广告人的自白、松下幸之助--------- r8L'C  
我应该可以一直写下去,我给自己的基本要求“一周一本书”,你想吧。 Y XxWu8  
家父3岁念私塾,家祖末代秀才,耕读传家一老汉啊。
菩提老祖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10-05-15   
一本都没读过,汗了~~~~ N{zou?+  
ve= nh]N  
老汉,我看了半天,诚实承认,我只看过唐诗宋词,参见教科书的那种频次。 \G1(r=fU  
R~BW=Dz,e  
中国四大名著,我只看简介及别人的评论。 *Kw/ilI  
DRi/<  
看过邓选不看毛选。 d _koF-7  
B&H [z  
你的这些书单,换我来看,我觉得我会疯掉的,,、、、、、 c1_?Z  
mDU-;3OqF  
好吧,我终于找出一个真正够格谈的—古龙全集~ N;e*eMFE  
\V.U8asfI  
你好牛逼啊~~ *(<3 oIRS  
H*>5ne=x  
UX<0/"0h  
引用
引用第10楼老汉于05-15-2010 10:50发表的  : k8"[)lDc.  
gH/k}M7tA#  
呵呵,昨天就是和朋友酒喝多了点,所以乱发感慨。见笑罗。 o/\z4Ri)$  
真要问读的书,恐怕年轻人更要笑跌到了。 &oiBMk`*  
晒书单: ~bJ*LM?wOP  
论语、大学、南华经、诗经、楚辞、苏格拉底对话、柏拉图理想国、黑格尔逻辑学、马克思资本论、恩格斯自然辩证法、列宁的唯批、唐诗宋词、中国四大名著、鲁迅、毛选、古龙全集、韩寒、铁凝、柳青、浩然、巴金早期作品、契可夫短篇、托尔斯泰、静静的顿河、光荣与梦想、愤怒的葡萄、柯南道尔、飘、老人与海、巴尔扎克、大卫科波菲尔、樊映川的高等数学、罗素的西方哲学史、康德的纯粹理性批判、美的历程、商谈伦理学、科特勒的营销管理、一个广告人的自白、松下幸之助--------- HC ?XNR&  
.......
愿来生得菩提时,心似琉璃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10-05-15   
说古龙,那就好玩了。 {{_,YO^w  
我一直觉得古龙有一股气,单就文人、文采、丰富、韵味、甚至故事、爱情,古龙自然不如金庸,但古龙身上的那股气,金庸没有。 Ad`jV_z  
正是这股气创造了传奇、道义的“小李飞刀”,那不在天上、不在地下;更不可能俗到在怀里、鞋子里、袖子里的“小李飞刀”————小李飞刀——它在它该在的地方!!!
老汉 离线
级别: 排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10-05-15   
飞刀精神,岂不就是楚留香、陆小凤、甚至西门吹雪的精神。
intenseplum 离线
级别: 团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10-05-16   
来晚了,谢过老汉同学的书单,都记下了,想起来还有补充,再列啊。 bjq2XP?LL  
rk(0w|zR+  
我真没看错人。 u@zBE? g  
u8@>ThPD  
其实,我觉得我们活的得志或不得志,都不一定在自己的才能,和努力。 更重要的在于生活的环境,时代,给没给机会。 有时候,一颗钻石,闪不闪光,不在自己。 无可奈何。 在历史大潮中,个人不算什么,而对个人而言,这就是全部。 YY<e]CriU  
cj/FqU"  
您读的书,一般人看不进去。 道理其实自己都明白吧。 越明白,越该糊涂。 一个星期一本,我看就算了,把自己整的更明白,不是害自己吗? 有这功夫,加入“成功人士”领导的主流,抓钱去吧。
雨中的鸟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10-05-16   
我喜欢金庸全集,哈哈……
兰佩紫,菊簪黄,殷勤理旧狂。欲将沉醉换悲凉,清歌莫断肠!
小曼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10-05-17   
我回老家把我高中时看过的一本《历代廉政故事集译》带到上海了,我觉得这本书不错,从中看到人性的善和恶。 nEm+cHHo?  
?5 d3k%  
刚才还看到一句  贵易友,富易妻 ZK]C!8\2|  
"$BWP  
人啊
婚姻打磨人啊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