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抗干扰能力
快乐妈妈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10-04-14   

抗干扰能力

    我刚出生时,对这个世界还毫无概念,爸妈对我也毫无概念。 >0SF79-RE  
]`y4n=L.  
    于是...... Y'Jb@l`$-  
'j!7 O+7y  
    我爸开柜子门,“咣当”一声。 我爸关门,“咚”一声。重重地。 q'M-a tE.  
pP)0 l  
    我妈挪椅子,椅子腿和地面摩擦,发出很大的“嘎嘎”声。 /z,sM"d  
' d1E ~A  
    我妈整理房间,“砰”!书掉了;“啪”!手机掉了。 |]]Xee]  
q0w5ADd  
    然后他们才想起我的存在,才想起这屋子里有个小人儿在睡觉呢! . dVo[m;  
C 9,p-  
    但见我依然睡得香香的,对各色大小声音似乎毫无概念,于是他们也就乐得当我不存在,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美其名曰,锻炼我的抗干扰能力。 %"DEgI P  
)D@1V=9,  
    月子里我妈的一大堆亲戚同一天过来看望妈妈和我,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十来个人嘤嘤嗡嗡地大声说话,我愣是睡得沉沉地。 ZV_Z)<  
zie])_8|h  
    亲眼目睹这一情景,舅老爷断言:这孩子长大了肯定有出息! 6A/Nlk.  
JMOQDo  
    妈妈心里美滋滋地,心想我这娃天生心理素质如此好,以后肯定省心! c u|#AW  
xZL`<3?  
    后来才知道,我那时只是对环境不敏感而已。 \A5cM\-  
KC? hsID{  
    然后我就一天天长大了,对周围的环境开始有所反应了。 p(~>u'c  
6,0pkx&Nv  
    我四十几天时,爷爷咳嗽一声都能把我吓得一哆嗦,害得爷爷想咳嗽都躲得远远的,捂着嘴。 =[?2'riI  
q=}Lm;r  
    妈妈想剥一些核桃,不敢在我睡觉的屋子里剥,跑到隔壁房间关上房门剥。 ;vF8V`f   
^`\c;!)F<  
    后来奶奶说,妈妈每夹一次核桃,发出“嘎嘣”一声,我就哆嗦一次。 c:51In|~{C  
lbgnO s,  
    妈妈就笑,她要下决心提高我的抗干扰能力了。 Jnm{i|6N  
~c :e0 }  
    她的抗干扰能力就差,很差。 EH]5ZZ[Z  
7^Jszd:c08  
    睡觉不能有灯光,不能有人说话,不能有人打鼾,不能有人用电脑,不能有翻书的声音,不能有走路的声音,不能有汽车开过的声音...... W==HV0n  
I [0od+K  
    所以,她觉得自己的生命质量并不高。 =6q?XOM  
n\.K:t[ :  
    尤其严重的是,她心里稍微有一点儿事,就干脆失眠。 Y 1Bj++?2  
C&3#'/&  
    夜深人静的时候,翻来覆去睡不着,第二天头晕脑胀无精打采,这是一件多么让人痛苦的事情?! Uz\B^"i|  
l@<^V N@  
    所以,妈妈觉得,心理素质好,吃嘛嘛香,无论外面打雷下雨都能香香入睡,这是有福气! )AqM?FE4R  
@ MNL  
    妈妈心理素质不好,和家庭教育有很大关系。 /%rbXrR4w  
r&xqsZ%R  
    妈妈小时候睡觉,外面的母鸡坐在窝里下蛋,妈妈的奶奶眼睛就紧紧盯着鸡屁股,只要看到鸡蛋落地,还没等母鸡发出一声骄傲炫耀的“咯咯哒”,就赶紧把鸡抱得远远的,小跑跑过去,生怕搅了妈妈的梦。 Nd#t !=  
-(qoz8H5  
    妈妈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姥爷,在他年轻的时候,睡觉是不允许小孩发出什么声音的,弄不好要挨骂的。 QO7 > XHn  
X c,UR .  
    妈妈受姥爷的影响,从小心理素质就不够好,睡眠质量也不够高。 C_PXh>H]'  
_ts0@Z_:  
    妈妈可不想让我像她那样。 J~DP*}~XK  
1?)<*[  
    因此,妈妈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HPCgv?E3  
-^$CGRE6A  
    给爷爷说,你想咳嗽就随便咳嗽么!不要管他! o~gduNG#  
{{[).o/  
    奶奶和爸爸赞同妈妈的观点,就不用妈妈费口舌了。 ]<4Yor}t{;  
@|%t<{y^I  
    大家该干嘛干嘛,当我不存在。 |RwD]2H  
f3V&i)w(  
    我也继续随着各色大小声音做着我自己的反应,被吓醒,被吓得突然抖一下,这都是常事儿。 DhY9)>4M  
bu%@1:l  
    突然,妈妈有一天发现,我对噪音的敏感程度不那么强了。 rc*&K#? B  
Rmn|"ZK  
    我七十几天的时候,她试探性地跑到我的旁边剥核桃,“嘎嘣嘎嘣”,还怕吓着我,不停地观察着我的表情,见我竟然没有丝毫反应了。 2sy{  
4G@vO {$  
    后来妈妈给我喂奶,换奶奶在我头边剥核桃。 >;HbD p  
<= cj)  
    我吃我的奶,对耳旁的干扰声不予理会,当其不存在。 Q]w;o&eo  
LlRvm/  
   有一次妈妈抱我的时候,把旁边的不倒翁、书啊什么的全都碰掉了,稀里哗啦掉了一地。 Xe*@`&nv@  
,^,Vq]$3  
   把妈妈都吓了一跳。 ?qw&H /R  
-t?S:9 [w  
   怀里的我连眼睛都不多眨一下,照样向左向右勤劳地扭着头,继续探索着屋子里尚算陌生的世界。 1B6Go  
&EmxSYL>  
    妈妈心里偷着乐,这抗干扰能力的初步训练算是比较成功啦! e&7GW9FSg  
   
[ 此贴被快乐妈妈在04-14-2010 01:01重新编辑 ]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沧桑 威望 +5 2010-04-14 -
隐藏评分记录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10-04-14   
哈哈哈哈    
笨笨牛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10-04-14   
好像应该发到“教子有方”
linlin101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10-04-14   
快乐宝宝和快乐妈妈让我们也跟着快乐!
jiangwenxiao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0-04-14   
我听曲黎敏说小孩子不怕声音,说是阳气足。
端午去海边,开心~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