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沧桑的那个I am hungry for my girlfriend 的帖子 笑瘫了。哇哈哈
e='3gzz 想起我在外资银行工作时和老外用英文交流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觉得很好笑!
Qtk'^Fc 有一次一个老外要汇人民币,他写了个阿拉伯数字 后面用英文写了金额,但阿拉伯数字写的不规范,元和角之间加了个逗号,应该是个点。
,}NG@JID 我就打电话通知他以后别这样写 这样写不规范 这次先勉强帮他处理了
|YH1q1l 下面是我们的通话
0Y\u,\GrxW 我:“IS that **
q+N}AKawB 老外:speaking
'=oV 我 :“This is HSBC you gave us an instruction amt ****””
DQ,Q yV 老外:“YES
i"-j:b:c< 我:”The ponit should be a black round ponit you understand ?(我不知道逗号用英语怎么说 )
6D$xG"c 老外 就 忙不迭的说知道了 下次会写好的 “‘
dM
QnN[d6
>IRo]-, 还有银行规定不能再电话里告诉客户账户余额,但客户如果问:”我要汇多少金额,够吧“
|(w x6H: 我们要如实告知 够不够
HLS^Ga,( 这样我就跟老外玩猜金额
pDu~84!]) 他说一个金额 他说少了,我就说MORE MORE 他说多了我就说less less
8!1o,=I$ 就像电视台上王小丫猜商品价格似地,节目参与者说个价格,王小丫说高了 或者低了
j*P@]&e7d E*kS{2NAq 我觉得老外都挺聪明的 我英语这样烂,他们也听的懂
3vy5JTCz~ a+Q)~13 他们总是千恩万谢的跟我终止通话,让我还是蛮喜欢跟他们通电话的 ,他们的声音听起来蛮有活力 很友好的。
@sVBG']p
)%Y$FLB 不像某些小岛上来的人 动不动就骂人 把人都当成他家的金丝雀啦,像我这样乖巧的人 都被骂为:”神经病“
X%;,r
2g 害我那几天成了小祥林嫂了 ,见人就说我被骂了,冤死了!
4X^0:.bT& 0j3j/={|.1 我要是是神经病 ,神经病就应该是褒义词了!唉 又唠叨这个事了。

[ 此贴被小曼在03-19-2010 09:35重新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