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和菩提都在谈职场生涯, 这是我2005年9月写的感想和回帖, 现在回头看, 还是实用。人生基本是什么样的态度决定走向,我一直庆幸自己能够阳光看待人生百态, 基本能够做到无愧于心。年轻幼稚的错误, 在意识到之后, 几乎咩有再犯的机会,与大家共勉。 !j@ 8:j0WY
7[\B{N9&W
××××××××××××××××××××××××××××××××××××××××××××××××××××××××××××××××××× HIAd"}^
6(=:j"w0
公司里的气氛不好,低位置对环境无能为力改变的最好不要久留,不值得浪费自己的 *lSIT]1
时间。老板又让你干活又说你坏话好事却不想着你,这种老板不要也罢。 k:.c(_2M
WM
g^W(
正直和公平提升是衡量一个公司好坏的标准,用你干活又不忘给你长工资和提升你 7Ll(,i<,C
的老板就是好老板了。 h&{pMmS3,
<rI~+J]s
从员工的角度,找个好老板挺难,从老板的视野,好的员工千载难逢,这个观点, :OM>z4mQ
在畅销书“穷爸爸富爸爸”里早有论述。 w,7
GC5j\
/uVB[Tk^
能干是好员工的条件之一,但决定性在与是否明白事理。一个人当他/她能够判断该 + h&V;
进时毫不犹豫该退时心平气和,恰到好处地审时度事,这个人就基本上到哪里都会 wv$=0zF
是如鱼得水了。 {iv=KF_S_
M?o`tWLhF
老板最要面子,员工时刻记得自己的位置,对老板尊敬又不卑躬,这样大伙都会觉 gg9W7%t/
得自在。没做到老板位置的人里,肯定有精英存在,能做到老板的位置,一定是有
LWE
!+(n
两把刷子,能力也好运气也罢,即成事实的东西,一定有它的原因所在。不要总觉 ORTM[cL
得自己比人强,多观察看,不如你的人,靠的是什么,坐在了你上面。取万家之长 /k,p]/e
为己用,备一日大任当前无愧担当之。 OZ&aTm :
"%Ak[04'
员工觉得自己有能力值得被提升,可以直接找大老板诉求,正面的表达自己在公司 )
AIZE?oX
的发展愿望和自己的强项,但千万不能觉得更不能表达你比你现在的老板更适合这 t Ks0]8tc
个位置。说自己再好,都不过分,但千万不可踩自己的老板和同事。说老板坏话的 1C{~!=6#
人,到哪里都不招人喜欢,大老板更不想被员工挑剔用人有误。每个员工的好与坏, mB\|<2
老板和其它员工,心理都有一个明镜,是金子终会发光。 H#D=vx'
E {MSi"
一个工作和公司和里面的人,天天让你讨厌的话, 最好离开,找寻更适合自己的土 qeYr= %)c
壤。但如果公司很好的话只是个别人的问题,就可以试试改变自己看问题的方式和 _ U\vHa$#
角度。中国和亚洲人都有一个最大的缺点:TAKE THINGS TOO SERIOUSLY,学会幽默 rv%Xvs B
和放松的看待和回应老板的挑剔和别人的取笑,也许人家并不是太恶意的呢。比方 vL7}0n>tz
说,老板说你看你犯错了,如果这个人难缠,你可以笑着说:REALLY?I CAN NOT xXtDGP
BELIEVE IT IS MADE BY ME!I’LL PAY MORE ATTENTION NEXT TIME。如果是REPEAT }m?L/Y'}
错,不必多说,只需真诚的说I AM SORRY FOR THAT。 这个回答就足够,胜过无数 6pse@x?
狡辩,在事实面前,老板不需要你的理由,他/她就是要你个态度。其实也不一定是 lbY>R
@5
他/她要你个态度,有时候也可能是不得以,做个姿态给大的老板和其它员工看一看, LO229`ARr|
有个表示,大家都好面子上交个差而已。 LY MfoXp
)yk
LUse+
中国人还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太把自己当个人物,你不就是有个智商还算能干吗?要 JkmL'Zk>:
没这个,老美傻了雇你这个连英文都说不流光的BORING家伙?你的学历和能力是保 UJI1n?~
证你饭碗的条件,但不保证你就真得干出一点成绩就了不得谁都不放在眼里。只要 ZO~N|s6B^
你不是BILL GATES 的级别,请谁干活都半斤八两,老板干嘛非要留一个跟人别劲的神经 :?TV6M
病在眼前天天晃? 6lPGop]js]
K+Qg=vGY
最后,去与留全在自己,选择在现在自己能得到的最好,泰然处之,羽翼丰满之日, /
T@lHxX
出头只是早与晚的事情。退一万步,即使出不了头又怎样?就减少幸福的含量了?人各有命,努力过后,顺其自然,方为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