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家大小宝还刚刚处于启蒙阶段,实在没有什么资格说话, %2/WyD$U
不过天下父母心都是一般,随便讲几句个人看法。 D~2,0K
f+L )x
妄推一下,在市顶级中学里能考到前三,按惯例能保送清华北大的基本是在北京上海吧。 n6ud;jN|
Ct
#hl8b:
第一,很羡慕这个妈妈有个这么优秀的孩子! 97$y,a{6
既然优秀,那么一般来说都是比较顺风顺水的。 @@!t$dD
而现实的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 .hT^7|Jz[
所以,这次的经历,未必是件坏事。 inR8m 4c]P
我想,孩子应该还是可以参加高考的,凭自己的实力去取胜,说不定能增加他的自信! VWbgusxJ
OEZXV ;F
第二,男孩子,数理化比文科好是比较典型的。 h2uO+qEsu
我个人建议读工科,如果有兴趣的话,医科也不错。 M#
S:'WN
将来做专业人士。到哪儿都能混口饭吃。 /mqEc9sq,
当然,如果志向远大的话,可以多修一点经济学,管理学的课。 Q"QrbU
但是,我还是建议要学一门“手艺”,作为安身立命之本。 c#Ux{^ZE
l2n>Wce9
第三,学校不仅仅是培养知识,而且还要培养能力,情商。 =EV8~hMyqh
举例来说,我们公司招收大学毕业生的标准就是要动手能力强,有自学调查能力,有钻研精神。 ^@L
不管什么专业,我们要学的是在社会上生存的本领。 8kO|t!?:U
qYbod+UX
最后,还是多问问孩子自己的意愿。 9$#2+G!J
高三的孩子已经18岁了,该有自己的独立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