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十六岁的花季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楼主  发表于: 2007-06-26   

十六岁的花季

都是冰花惹的祸!好端端贴一堆席慕容的诗,一下子勾起了人家我久远的记忆。 s`gfz}/  
%0 0cC~}4  
在席慕容的诗里,多次提到16岁这个年纪,不由得让俺想起俺那16岁的花季啊..... H*HL:o-[  
q T~a`ou:  
长话短说,就是在那一年,俺上了大学,而且那时候新生一入学就要接受军训。 wDDNB1_ E  
军训生活,physically日子很苦,但抛开了沉重的课业负担和高考的压力,心情却是无比的轻松和自由。 ],s{%a5wC  
于是乎,在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跟英俊潇洒的教官N见钟情。 -CLBf'a  
然后就是漫长的两地相思鸿雁传情,之间两次短暂的相聚,再然后就无疾而终。。。 z)Lw\H^/  
毕业时攒下厚厚的信件,还有日记,在一个晚上全都付之一炬。 TyY%<NCIb  
所幸有一本没舍得烧掉(因为是他送的),翻山过海地一直带在身边。 vEw 8<<cgg  
其实也不是想要留住什么,就算是为走过的那段路做一个见证吧。 Z -fiJ75  
当时读很多席慕容的诗,觉得简直就是我的心情写照,也正是她的诗一直陪伴我,给我安慰。 \![ p-mW{  
mI'&!@WG  
翻箱倒柜翻出了那唯一幸存的一本日记,里面就有我用席的诗记录下的心情,  Y49&EQ  
发黄的纸张,晦涩的字迹,晦涩的心情,晦涩的初恋....... 7#(0GZN9h%  
+E-CsNAZ*"  
贴一页上来看看,对了,我把日记上记录的时间给抹掉了,嘿嘿.. $i@I|y/  
Xm3r)Bm'3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沙发  发表于: 2007-06-26   
再来几个席慕容的关于16岁的诗 R@){=8%z  
'xLXj>  
十 六 岁 的 花 季  |A\o  
8([ MR  
在陌生的城市里醒来 S)?N6sz%  
唇间仍留着你的名字 ! (Q[[M  
爱人我已离你千万里 C8x9 Jrc  
我也知道 vXm'ARj  
十六岁的花季只开一次 lffw "  
U"=Lzo.0  
但我仍在意裙裾的洁白 vi28u xc  
在意那一切被赞美的 60 %VG  
被宠爱与抚慰的情怀 nyetK  
在意那金色的梦幻的网 }U'  
替我挡住异域的风霜 C\4d.~C:w3  
Y"L|D,ex  
爱原来是一种酒 d$"?8r4:K  
饮了就化作思念 #p ;O3E@  
而在陌生的城市里 @C%6Wo4l3  
我夜夜举杯 n? U^vK_  
遥向着十六岁的那一年 UA|\ D]xe  
zf>*\pZE  
n?;h-KKO:  
如 歌 的 行 板 U\(71 =  
Lt ^*L% x  
一定有些什么 $[Q;{Q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hdN 6PgK  
w'E(9gV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JIIc4fyy8s  
循序生长 >#)%/Ti}DU  
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 rp+]f\] h  
<4n"LJ9  
一定有些什么 T%Bz>K  
是我所无能无力的 Mh{244|o[  
D|*yeS4>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 /b\c<'3NY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HX)]@qL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D5!#c-Y-  
zhJ0to[%?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 N0%q 66]1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70'gVCb  
"j&'R#$&d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yj =OR|v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TOhWfl;  
UVXSW*$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 mx#%oJnsi  
秘密 IEfYg(c0U  
mFeR ~Bi>!  
古相思曲 #^BttI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暮与朝 1[J|AkN  
  ——古乐府 wX$|(Y }  
XOLE=zdSp  
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 pKno~jja  
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 M4D @G  
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 ,,!P-kK$  
还是说 今夜的我 .9N7`  
就是那个女子 xZ6x`BET-  
zk"8mTg  
就是几千年来弹着箜篌等待着的 ~KRS0 ^  
那一个温柔谦卑的灵魂 RL$%Vy0  
就是在莺花烂漫时蹉跎着哭泣的 @]]&^ 7  
那同一个人 P*H0Hwn;  
li,rPUCt  
那么 就算我流泪了也别笑我软弱 TyjZ  
多少个朝代的女子唱着同样的歌 :%Oz:YxC/  
在开满了玉兰的树下曾有过 @ meT8S9t  
多少次的别离 J.'%=q(Sb  
而在这温暖的春夜里啊 8t. QFze?  
有多少美丽的声音曾唱过古相思曲 TMo DN%{  
9ln=f=  
G$2@N6  
七里香 y$9! rbL  
t|mK5aR4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cHkh^EDY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PfyJJAQ[  
^/6P~iK'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q  
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 \Z,{De%  
@%G?Nht]o  
而沧桑的二十年后 t0GJ$])  
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a!9_%|8  
微风拂过时 X&kp1Ih<^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8*x=Fm,Ok  
vQ]d?Tp  
DVVyWn[  
成熟 x NjQ"'i8  
U1HG{u,"y  
童年的梦幻褪色了 shw"TF>?zG  
不再是 只愿做一只 M>[ A  
长了翅膀的小精灵 $8xb|S[  
G|[{\  
有月亮的晚上 jJ-C\ v  
倚在窗前的 ]Vmo >  
是渐呈修长的双手 oR,6esA+6n  
将火热的颊贴在石栏上 >:4`y"0  
在古长春藤的荫里 )$1>6C\  
有萤火在游 SZyORN  
C<3<,~gI  
不再写流水帐似的日记了 !n` |k  
换成了密密的 k}p8"'O  
模糊的字迹 .# -F@0a  
在一页页深蓝浅蓝的泪痕里 IxS%V31  
有着谁都不知道的语句
lili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板凳  发表于: 2007-06-26   
good handwriting!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幺  喜欢你的笔迹  和你一样秀丽  分享你十六岁的花季  落英缤纷花团锦簇顾盼依依 g&y^r/  
细思量岁月不曾真正远去  它永远蹲踞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翻开记忆的扉页就是一首诗的余 aZCq{7Xs  
音响起  我听到了你心诗的乐音由而与你共鸣  诗心原来是十六岁那样一场阳春恋情由一个音 dzBP<Xyh  
符的起落而开启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7-06-26   
引用
引用第2楼lili于06-26-2007 10:18发表的  : `.@sux!lu  
good handwriting!
YE{ [f@i0  
+h4W<YnW  
xixi, thanks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7-06-26   
引用
引用第3楼Ling1984于06-26-2007 10:28发表的  : SQ_?4 s::  
小幺幺   喜欢你的笔迹  和你一样秀丽  分享你十六岁的花季  落英缤纷花团锦簇顾盼依依 heCM+ =#~  
细思量岁月不曾真正远去   它永远蹲踞在记忆的某个角落里  翻开记忆的扉页就是一首诗的余 !%,7*F (  
音响起  我听到了你心诗的乐音由而与你共鸣  诗心原来是十六岁那样一场阳春恋情由一个音 QDg5B6>$  
符的起落而开启
bTc >-e,  
phuiLW{&  
哎呀,Ling姐真是信手写下都是诗啊。 N3|:MM l  
6M*z`B{hV  
要不要也交待一下你的少女情怀?相信那一定是一篇荡气回肠的乐曲。
六六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7-06-26   
意境悠长。。。。。。。。。
累嗳,不想说话。。。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7-06-26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谱写了十六岁花季的诗,任青春一去随流水,美好的情愫永不逝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7-06-26   
诗呀, 先晕一个
一手臭牌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7-06-26   
我的16岁,好像就在前天。
一手臭牌打遍天下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7-06-26   
不会吧, 十六岁的幺写的这一手的字, bej(Ds0  
还有这一口的诗??? I@cw=_EQL  
eJ?oz^  
额的神啊, *4U_MM#rX  
你, 有点吓人啊 D;p I!S<#  
莫不成真是“妖精”变的??? R5uG.Oj-2  
odhS0+d^  
   
Ling1984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7-06-26   
再仔细读了小幺这贴  天呢!  小幺幺一定是跳级的优等生  十六岁俺还是高中生  小幺幺就进 7S a9  
大学了  还写着一手好字 作得一首首好诗  茶宝啊!  这幺幺一定是天仙下凡来着  妖精的道行 d+q],\"R  
达至幺幺的境界怕是要千年了
墨弥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7-06-26   
挖塞,前辈们上学都好早啊,神童. zXY8:+f  
我8岁上小学6年,三年初中,三年高中,等毕业都20了,哎~~ _i05' _  
光阴不再啊. 3a?-UT!  
我最好的年华都在禁锢的"铁窗"里度过了.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啊太匆匆。
我是南山一棵葱~~~
麦芽儿 离线
级别: 军长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字真是好看,好久都没拿钢笔了呢,怀念~
我忍
二两 离线
级别: 营长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笔迹真是秀丽.让我回忆起自己的过去.这样的日记,我也有十几本,还有很多的书信,有他写的,也有我写的,可惜,在我出国之前,我写的全烧了,   他写的我还给了他,他说要珍藏这些日记的.结果,他结婚后,被妻子发现了,最后的下场还是烧.只是晚烧了几年.只是烧的人,不是他自己.很多美好的遗憾,就这样化做灰烬.  
男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遭受的诱惑不够.
女人无所谓忠贞,忠贞是背叛的筹码太低.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7-06-26   
幺的十六岁也是妖, *fg2bz<~[B  
bk0>f   
是精!!! h&>3;Lj  
?M4o>T%p"  
不是吹牛,十六岁,我们甚至不知道有琼瑶,躲在同学家的储藏室听“美酒加咖啡”,对象流水一样的“爱情”充满幻想。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不用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7-06-26   
小幺的字迹真潇洒。我特别羡慕能写一手行书,当时高中有一个大帅哥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是我们寥寥女生(理科班)的大众情人。又是个篮球高手,年级比赛的时候我们的拉拉队只有文科班的1/4吧,气势竟然不输她们,然后大家一起哑着嗓子过一个礼拜…… 哈哈,十六岁的神采飞扬的日子
Lying lubricates interpersonal relations. Without lies our social life would soon grind to a complete halt.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7-06-27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7-06-27   
引用
引用第6楼六六于06-26-2007 10:55发表的  : p@tg pFt  
意境悠长。。。。。。。。。
ER"69zQg|2  
?bZH Aed  
昨天贴的时候就不禁想起了你以前写的《远逝的少女情怀》..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7-06-27   
引用
引用第7楼Wen Wen于06-26-2007 11:15发表的  : SQN?[v  
一手漂亮的钢笔字,谱写了十六岁花季的诗,任青春一去随流水,美好的情愫永不逝
HI8mNX3 "j  
AB3_|Tza~&  
虽然俺写不出好诗,但是少女情怀奏是诗,嘿嘿.....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