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快乐容易吗?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19楼wenwendywen于11-17-2009 20:45发表的  :


还没有。上次下载,没有安装成功。我用的是firefox,不知有没有影响。

我今天没有上班。就在网上泡着玩了。。
.......


要不你学五笔得了,对发音没有要求,只要会写字就行。刚开始有点儿难,但一旦掌握了,那跟拼音是不可同日而语呀。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18楼水做的鱼于11-17-2009 20:44发表的  :


支持你!

简单的说“健康快乐”以为是对孩子的最低要求,其实是最高的。就是叮当所说的“可遇不可求”的。
.......


我个人觉得品德(EQ)的教育很重要!!!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17楼小幺于11-17-2009 20:43发表的  :
我认为,都是欲望惹滴祸~人为什么会不快乐?就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满足,小到baby,大到成人,甚至老人,欲望肯定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滴。

所以要想快乐,就要学会满足。当然这话说着容易,真正做到很难。心态很重要,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宝宝才好。。


幺MM,人怎么会没有欲望呢?学会满足是正道啊!赞MM一针见血!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9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15楼水做的鱼于11-17-2009 20:37发表的  :


三文,你现在打字很多哦,是换了输入法吗?


还没有。上次下载,没有安装成功。我用的是firefox,不知有没有影响。

我今天没有上班。就在网上泡着玩了。。

我发现还是我懒,着急,很多觉得差不多,就发了得了,管不了那么多什么错别字了。

我的好像也有模糊拼音。我一般就大概挑挑前几个词汇,差不多就行,所以,词不达意的,很多。。。

羞愧。。。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8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10楼wenwendywen于11-17-2009 09:12发表的  :



所以说,快乐不容易,因为人性所致;

   快乐有很容易,如果你行事为人都对的住主,神,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意愿去做。

.......


支持你!

简单的说“健康快乐”以为是对孩子的最低要求,其实是最高的。就是叮当所说的“可遇不可求”的。

我认为做父母的,要教给孩子很多很多的快乐理念,孩子才会真正快乐成长。

让孩子有个快乐的人生观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的,大家互相帮助,加油吧!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小幺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7楼  发表于: 2009-11-17   
我认为,都是欲望惹滴祸~人为什么会不快乐?就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得不到满足,小到baby,大到成人,甚至老人,欲望肯定不同,但结果都是一样滴。

所以要想快乐,就要学会满足。当然这话说着容易,真正做到很难。心态很重要,不知道该怎么教育宝宝才好。。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wenwendywen 威望 +2 2009-11-17 欢迎探讨!
隐藏评分记录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6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6楼chat于11-17-2009 06:47发表的  :
快乐有很多定义吧。。。。。

还有,关于等一等,也是等娃也是等自己。。。

鱼姐姐,弄斧了我


chat,别那么说,我才是在你们面前弄斧呢。

等,不是一个坏词儿,对吗?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5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5楼wenwendywen于11-17-2009 05:22发表的  :
喜欢水鱼这个帖子!!!

我的理解: 

1。 我希望我孩子是健康加快乐!!!happy and healthy!!!
.......


三文,你现在打字很多哦,是换了输入法吗?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Troublemaker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4楼  发表于: 2009-11-17   
俺对鱼,叮当和三文的话,认同度相当高

强顶你们!
水做的鱼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3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3楼dingdang于11-17-2009 04:26发表的  :
其实,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也就是其中的一颗沙。
我们的孩子也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孩子是最好的,我的孩子是我独一无二的珍宝。
那么接受这个平凡的现实,是我做父母之后觉得首先要做的功课。

.......


非常同意,握手!
“这样的快乐和健康,是在平凡的世界里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损失,因为我是人类的一员。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而鸣。
iceberg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2楼  发表于: 2009-11-17   
我也赞同三文的说法 人之初性本恶

我最近在背诵三字经 不赞同人之初性本善的说法

修齐16个月了,从他有意识的自己吃东西起,独占欲就很强,吃东西要吃大的,不肯分给别人吃。
爸爸抱了他抱我就不乐意。

后来我们有意识的吃东西都是分给大家吃,你一口我一口,他就慢慢的愿意把东西给我们吃了。

身教很重要。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wenwendywen 威望 +2 2009-11-17 欢迎探讨!
隐藏评分记录
不是每只蛋在二十一天后都会孵出小鸡来,有很多事情光看开头是猜不到结尾的。
潜水员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11楼  发表于: 2009-11-17   
好久没冒泡了。刷贴涨威望。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10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0楼水做的鱼于11-17-2009 02:29发表的 快乐容易吗? :
最后,反省结果,我只能在这里问大家一个问题:
快乐容易吗?
(健康+快乐)容易吗?。
.......



我又仔细读了几遍水鱼的帖子,好贴!!!好贴!!!

如果是现在的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注:个人当前意见,探讨性;人的看法也是会变的!)

我觉得(健康+快乐)不容易!!。而快乐是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

水鱼对快乐的思考,尤其是对小孩子而言的快乐,正说明人性!而且,人性本恶。不是‘人之初,性本善’‘’ 。这我可能又要引到圣经的说法。

一个圣经的记载,起初上帝造人,是给人一个特别美好美丽的伊甸园,不要人担心吃,人也没有羞耻感,(那时人不穿衣服)。上帝告诉亚当和夏娃,伊甸园所有的果实都能吃,就是不要去吃‘知识善恶树’的果实。但是,撒旦变成蛇,引诱夏娃吃了。所有,一吃后,立即,觉得赤裸身体不好意思。但是,人也在那时候犯了罪。
(看原连接

http://bachinese.com/forum/read.php?tid=27479&page=4&fpage=2)(见小文水鱼原帖

‘’‘’小孩子,小小的年龄上是不是就天生快乐的?非也!饥饿、寒冷,等等,任何一种生理需要不满足,他就是不快乐的。
再大一点,送托儿所幼儿园,要离开熟悉的家,他不快乐。
即使在家,他要吃冰淇淋巧克力糖果等等,你怕对他不好而限制他,他能快乐的接受吗?
即使在家,家里来了小客人,要跟他抢玩具,他能快乐的送出吗?
然后,在孩子整个成长过程中,引起他不快乐的原因就越来越多。
直到长大成人,仍然不知道该怎么寻找快乐的人,比比皆是。
沉溺于游戏中的,沉溺于毒品中的,不在少数。 )。。。



而且,长大成人后,对快乐的定义,决定每个人怎样生活。

有人决定吃喝玩乐,很快活,所以,他们吃吃喝喝:有人决定花钱购物,很快活,所以他们很喜欢shopping等等。。。

但是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追求永远,追求美好的心愿或者说内心深处都有这个潜意识。可能夜深人静,你会觉得空空荡荡的。。。

现在,我是这么理解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个‘灵’(在圣经里,是这样记载的,上帝造亚当时候,最后,吹了一口气,就是给人内心里面都种下了个灵)。也有些接近我们中国人认为的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称或者良心等。。

但是,这个灵的生命,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有的人,还是种子,没有发芽(但是他可能在夜深人静是,也空虚);上帝希望我们人让这个灵,也就是人的生命之树长大。。

神当初是按照他的样子制造的人,就是希望人能成为盛装他的容器!


所以说,快乐不容易,因为人性所致;

   快乐有很容易,如果你行事为人都对的住主,神,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意愿去做。

当然,我们毕竟不是神,只是普通人,所以我们要多多操练自己。把自己和孩子都做出盛装神的器皿,行事为人都彰显神!!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真正的基督教徒们都很喜乐!!!(就是快乐)。、即使他们身体也不健康。。我亲眼见过,听过很多见证。。就不多说了。。因为我这里不是传教,只是很大家探讨一下我目前对水鱼问题的看法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清心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9楼  发表于: 2009-11-17   
喜欢这样的帖子,得到安慰,并从中学习,谢谢水鱼,三文,dingdang 的分享
盛夏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8楼  发表于: 2009-11-17   
很赞同!

引用
引用第3楼dingdang于11-17-2009 02:26发表的  :
其实,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也就是其中的一颗沙。
我们的孩子也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孩子是最好的,我的孩子是我独一无二的珍宝。
那么接受这个平凡的现实,是我做父母之后觉得首先要做的功课。


得到健康,是一种幸运。
出生就有缺陷的婴儿世上也有千千万。孩子四肢全,五官正就是上天的恩赐了。
得到快乐,其实是一种心态。
即使被打击低到尘埃,还能坚强地微笑的人,是心地强大的快乐。

这样的快乐和健康,是在平凡的世界里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
.......
布衣素颜,也可以闪闪发光。
Wen 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7楼  发表于: 2009-11-17   
引用
引用第3楼dingdang于11-17-2009 04:26发表的  :
其实,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也就是其中的一颗沙。
我们的孩子也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孩子是最好的,我的孩子是我独一无二的珍宝。
那么接受这个平凡的现实,是我做父母之后觉得首先要做的功课。

.......



深有同感!!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6楼  发表于: 2009-11-17   
快乐有很多定义吧。。。。。

还有,关于等一等,也是等娃也是等自己。。。

鱼姐姐,弄斧了我
wenwendywen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5楼  发表于: 2009-11-17   
喜欢水鱼这个帖子!!!

我的理解: 

1。 我希望我孩子是健康加快乐!!!happy and healthy!!!

2。健康不是光指身体健康,更是说心理健康!!!

比如,有人天生有疾病,家长如果能教导孩子不自愿自艾,首先接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接受自己的身体包括疾病; 然后能很乐观的面对,更有信心去和医生配合,治疗;更能很开心地生活,甚至幽默的开自己的玩笑。。。等。。。

这样的孩子绝对是个健康的孩子!!!!

积极向上,乐观面对生活和生命!!!这也是一种调整心态,或者EQ,.

3。所以,健康和开心有一定联系,但也不是只要健康才有开心!!!

当然,心理健康的人,更容易去主动寻找快乐。他们会有一个擅长发现‘美’和‘快乐’的眼睛!!!

4。家长的引导真的很重要!

每个孩子天性都不一样。没有绝对一样的教育发式。

5.当然我也希望孩子身体健康(如果他没有天生问题)。所以会引导孩子去锻炼,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等。。

6要教会孩子‘爱’,‘付出’和‘感恩’,这样的孩子肯定是个健康开心的孩子!!!

7要孩子怎么做,家长要言传身教。身教胜于言传。。

孩子小,多言传;孩子大,多身教,让孩子自己思考(当然,这也要有小时候的基础。相信孩子能做出正确选择。孩子10多岁,会受朋友,社会的影响;而且,青春期,荷尔蒙,会有逆反。相信孩子,这时候,要‘等一等’,默默的引导监控孩子。。)


先说这么多,和大家探讨。。。
[ 此贴被wenwendywen在11-17-2009 05:31重新编辑 ]
感恩,平安,喜乐,惜福。。。
四四 离线
级别: 连长
显示用户信息 
地下室  发表于: 2009-11-17   
越是小越是容易得到快乐,小时候能得到一个漂亮的书包或是好吃的东西,就会快乐,可是人长大了,很难再快乐起来了,即使价值上万的包拿在手里,我想这种满足和孩提时候还是不一样的
dingdang 离线
级别: 资深会员
显示用户信息 
地板  发表于: 2009-11-17   
其实,世界上那么多人,我们也就是其中的一颗沙。
我们的孩子也就是一个平凡的人。
因为,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孩子是最好的,我的孩子是我独一无二的珍宝。
那么接受这个平凡的现实,是我做父母之后觉得首先要做的功课。

得到健康,是一种幸运。
出生就有缺陷的婴儿世上也有千千万。孩子四肢全,五官正就是上天的恩赐了。
得到快乐,其实是一种心态。
即使被打击低到尘埃,还能坚强地微笑的人,是心地强大的快乐。

这样的快乐和健康,是在平凡的世界里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
清空我的评分动态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1条评分记录
wenwendywen 威望 +3 2009-11-17 优秀文章
隐藏评分记录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