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社区应用 最新帖子 精华区 社区服务 会员列表 统计排行
主题 : 教历史的犹太教授们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0楼  发表于: 2009-05-27   
再加一个, 俄罗斯境内的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和德日当时那种疯狂的爱国其实很不同的,  不用用今天的标准来看, 当时这二个国家国内就有蛮大的反对声音了, 说德日疯了。  可是, 俄罗斯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这种做法从以前到现在, 对于俄罗斯回教徒来说,都是对的呀。  事实是,如果站在她们的立场和文化上来看的话, 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去批判她们, 没有意义也没有用。  那我们这些非回教徒,是批判还是不批判了?? ,zcQS-e2  
wbbqt0un  
这个,其实我都蛮无解的。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1楼  发表于: 2009-05-27   
引用
引用第20楼username于05-27-2009 23:23发表的  : ~yJ4qp-  
再加一个, 俄罗斯境内的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和德日当时那种疯狂的爱国其实很不同的,  不用用今天的标准来看, 当时这二个国家国内就有蛮大的反对声音了, 说德日疯了。  可是, 俄罗斯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这种做法从以前到现在, 对于俄罗斯回教徒来说,都是对的呀。  事实是,如果站在她们的立场和文化上来看的话, 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去批判她们, 没有意义也没有用。   那我们这些非回教徒,是批判还是不批判了?? %:6?Y%`*[  
/z."l!u6  
这个,其实我都蛮无解的。 
_cJ[ FP1  
=Cf ]  
ul7o%Hs  
当然这个问题对于俄罗斯政府来说不是问题, 杀就一个字。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2楼  发表于: 2009-05-27   
西藏新疆这些问题跟俄罗斯的少数民族问题比起来的话,对于俄罗斯政府而言, 简直可以不算是问题了。。。。。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23楼  发表于: 2009-05-28   
好帖!一如既往,深刻真实。历史伦理学。。(有这个词没有?)有色,强烈建议你写个自己对研究历史的态度的心路历程!!! 至少要盖个千层哦。你写我一准跟。 OTvROJP  
>}+Q:iNQ)2  
能不能给八八Benjamin Franklin,我比较偶他老人家。。。。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4楼  发表于: 2009-05-28   
有色多写点八,想到那里写到哪里 vE\lp8j+  
?X_V#8JK  
俺跟着多学点儿~~~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5楼  发表于: 2009-05-28   
引用
引用第20楼username于05-27-2009 23:23发表的  : J/Q|uRpmqr  
再加一个, 俄罗斯境内的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和德日当时那种疯狂的爱国其实很不同的,  不用用今天的标准来看, 当时这二个国家国内就有蛮大的反对声音了, 说德日疯了。  可是, 俄罗斯女性回教徒自杀炸弹客, 这种做法从以前到现在, 对于俄罗斯回教徒来说,都是对的呀。  事实是,如果站在她们的立场和文化上来看的话, 也是可以理解的。  你去批判她们, 没有意义也没有用。   那我们这些非回教徒,是批判还是不批判了?? j7/(sf  
-J$g(sikt  
这个,其实我都蛮无解的。 
U</+.$b  
!Yh}H<w0  
嘻嘻,俺们站在俺们的立场批判他们, 960qvz!  
(([ I]q  
他们站在他们的立场回驳我们 #)74X% 4(  
K5flit 4-  
然后,我们和他们就在这一轮轮的扯皮当中,增进了解,推动变革,与时俱进。 %g^" ]  
DX@}!6|T  
然后,历史就酱紫被推动鸟~~~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6楼  发表于: 2009-05-28   
拒绝与时俱进滴,就被无情滴消灭掉。。。。。参考俄罗斯ZF的做法。。。。。。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7楼  发表于: 2009-05-28   
引用
引用第23楼chat于05-28-2009 00:15发表的  : L?f qcW{  
好帖!一如既往,深刻真实。历史伦理学。。(有这个词没有?)有色,强烈建议你写个自己对研究历史的态度的心路历程!!! 至少要盖个千层哦。你写我一准跟。 v MWC(m  
I7Zq}Pxa  
能不能给八八Benjamin Franklin,我比较偶他老人家。。。。
\{>eOD_  
6Bdyf(t  
真不敢当。 `u=<c  
^<9)"9)m_  
我记得富兰克林把自己的儿子关到死, 反正他儿子早死富兰克林一定有参一脚。  其实父子二人以前感情非常不错,可惜他儿子长大后支持英国人,反对美国独立。  所以富兰克林的传记里面都没有提到过他的儿子, 不过他很宠爱他自己孙子就是了, 大概是想补偿。  cEi<}9r  
{Gkn_h-^  
我对美国历史教授努力斗臭自己历代总统的精神不知道是敬佩还是无奈。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28楼  发表于: 2009-05-28   
引用
引用第26楼echozhang于05-28-2009 00:36发表的  : M=Is9)y  
拒绝与时俱进滴,就被无情滴消灭掉。。。。。参考俄罗斯ZF的做法。。。。。。
 * D3  
}2xb&6g~o  
=+Tsknq  
呵呵,消灭不掉的, 俄罗斯种族问题已经快有六百年的历史了。     
chat 离线
级别: VIP
显示用户信息 
29楼  发表于: 2009-05-28   
。。。。。。 <Am^z~[  
.Bijc G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0楼  发表于: 2009-05-28   
引用
引用第28楼username于05-28-2009 01:01发表的  : akY6D]M  
.y( @Y6hO  
f Y2l.H\f  
m R"9&wq  
呵呵,消灭不掉的, 俄罗斯种族问题已经快有六百年的历史了。     
Is~yVB02  
3pzOt&T|w  
卖糕的,扯皮扯了六百年。。。。。。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1楼  发表于: 2009-05-29   
引用
引用第30楼echozhang于05-28-2009 23:05发表的  : k0R, !F  
aj+zmk~-  
O{O 9}]6  
卖糕的,扯皮扯了六百年。。。。。。
UeC 81*XZ  
y;*My#  
6YB-}>?  
其实和中国西藏问题很相同, 不过,人家民风比西藏人民彪悍不是一倍二倍。  西藏人民和他们比, 简直是温顺小绵羊了。  其实也和宗教很有关, 一个是回教,一个是东正教。  即使俄罗斯让他们独立,俄罗斯也会非常头痛, 因为他们内部自己厮杀的也很厉害。    如果让他们独立了, 等于给俄罗斯自己制造了一个超级火药桶。  ggzAU6J  
6NP`P jR  
说句老实话, 嘴巴谈和平很多时候真的没有用,因为双方的分歧不是差很多, 是差几十个大西洋,怎么谈都没有用。  俄罗斯有段时间的确没有去管,当时也没有能力管。 那段时间那个地方各个部落对打得,是天昏地暗的。  俄罗斯人回来了, 治安才好一点。  其实不能不承认,强大的武力的确是最简单最好的解决方法, 史达林时代的苏联的确没有种族问题, 各部落非常得河蟹的活在一起。  bK6, saN>  
">rsA&hN-  
不要问我谁对谁错这个问题, 因为我没有答案。  而且谁对谁错对解决问题也没有什么意义,  反正在对方的眼中,对方都是恶魔转世, 永不谅解,绝不原谅。 
echozhang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2楼  发表于: 2009-05-29   
引用
引用第31楼username于05-29-2009 00:11发表的  : 99=[>Ck)G  
反正在对方的眼中,对方都是恶魔转世, 永不谅解,绝不原谅。 &n,xGIG  
t> fA!K%{  
.......
)[F46?$vrk  
})Ix .!p  
第一要真诚,其次要善良,最后要我们永不相忘
peac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3楼  发表于: 2009-05-29   
其实不同的关键是在于宗教的不同。科技都那么发达了,人类为什么不能在宗教问题上和谐一番呢。如果和谐了,那天下就太平好多呢。
peac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4楼  发表于: 2009-05-29   
让不同的宗教和谐其实也有点痴人说梦啊
username 离线
级别: 军区司令员
显示用户信息 
35楼  发表于: 2009-05-29   
引用
引用第33楼peace于05-29-2009 02:52发表的  : AOq9v~)z-  
其实不同的关键是在于宗教的不同。科技都那么发达了,人类为什么不能在宗教问题上和谐一番呢。如果和谐了,那天下就太平好多呢。
tOp:e KN  
Hj-<{#,  
>*ha#PE  
其实俄罗斯也有宗教很和谐的地方,是真的很和谐。  清真寺和教堂就面对面而已, 东正教的俄罗斯人和回教的塔塔人相互之间也处得很友好。  这世界就是如此奇特有趣, 有些地方即使不同宗教可以相处得很好, 有些地方就是不行。  3/#R9J#  
s0`]!7D<  
其实我也是很久以后才懂, 知道真实的历史其实是不能够告诉你这条路以后应该怎么去走, 历史只是忠实的告诉你, 过去发生过什么事,仅此而已。
小白兔 离线
级别: 论坛版主

显示用户信息 
36楼  发表于: 2009-05-30   
不同意。学什么都不是为学而学,因为那样的学习没有意义。学习历史如果仅仅是为了知道过去发生过什么,谁有那个兴趣?大多数学历史的人都是对某一段的历史感兴趣,或者对某个社会问题感兴趣,然后带着问题学习的。客观是学习的态度,但是不是学习的目的。比如眼下的经济危机,各个国家的政客都在搞对策,对有些对策你可以回头看看历史就知道它们管用不管用。
描述
快速回复

验证问题:
3 * 6 = ? 正确答案:18
按"Ctrl+Enter"直接提交